高等數學abcd有什麼區別,高等數學ABCD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3:53 字數 6021 閱讀 91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上有什麼區別? 他們對應於考研的數學一二三四。從物理學用書到文科5.《高等數學a》考試大綱包含微積分,線性代數和概率論三個部分。 6 .高等

高等數學a、b、c、d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對應於考研的數學一二三四。從物理學用書到文科用書難度依次遞減。

數學一二三四是按你要報考的專業來分的。一般來說理工類的專業要數學一,經濟管理財經類要數學三或四,數學二很少專業考這個。具體來說,它們的考試範圍也不一樣。

你要先確定你要考的專業,然後看看那個專業的參考書目的要求,這些都會說清楚的。一定要看專業而定。不能只看學校的,因為每一間學校的要求都不一樣,下面是各類數學的大綱要求考試範圍,你也可以參考一下。

⒈ 數學(一):含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初步⒉ 數學(二):含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初步

⒊ 數學(三):含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⒋ 數學(四):含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5.《高等數學a》考試大綱包含微積分,線性代數和概率論三個部分。

6 .高等數學b

函式,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多元函式微積分,級數,常微分方程,解析幾何等方面

7.高等數學(生地化)

考試範圍:一元、二元微積分、常微分方程、級數、空間解析幾何

3樓:計清竹城環

按照本科專業的不同,高數分為a、b、c三類,理工類學高數a,經管類學高數b,文史類學高數c(有些文科專業不學高數,例如語言類專業)。高數a的難度和知識的廣度要高於b,一般來說把a都搞得很好了,考b一般也會很好。

這三個等級是由a到c一次難度降低的

也就是在考研的時候不同的專業考試的題目和難度都不同,當然平時學習的要求也不同。a類學的最廣,最難,最精,依次類推

每個大學的高等數學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有區別,老師有區別。老師的水平不同,導致編出來的書五花八門,有的教材根本看不進去,而且有很多錯誤,如果老師水平不夠,講課一般落於照本宣科。選擇好教材,選擇好老師。

至於高數要學的東西,沒區別。

5樓:八維教育

基本上知識點都是一樣的。不同的大學選用的教材可能不一樣,在課程上就不一樣,但是基礎的知識點都是一樣的。

高等數學a,b,c,d的區別?什麼系修哪種

6樓:夢風清雲淡

abcd難度按順序下降,d就是城鄉規劃類似專業學的,a,b課本一樣的,考試難度a大些

高等數學abcd有什麼區別

7樓:dear豆小姐

1、適用專業不同

高等數學a是理科(非數學)本科個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

高等數學b是工科本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

高等數學c是工科本科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建築、城規專業)及工科專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

高等數學d是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文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

2、學習內容不同

高等數學a: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

高等數學b: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

高等數學c: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

高等數學d: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等。

3、難度不同

按照難度從高到低依次排序為:高等數學a、高等數學b、高等數學c、高等數學d。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理工科各類專業的學生(數學專業除外,數學專業學數學分析),學的數學較難,課本常稱「高等數學」;文史科各類專業的學生,學的數學稍微淺一些,課本常稱「微積分」。

理工科的不同專業,文史科的不同專業,深淺程度又各不相同。研究變數的是高等數學,可高等數學並不只研究變數。至於與「高等數學」相伴的課程通常有:

線性代數(數學專業學高等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有些數學專業分開學)。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高等數學研究的是非勻變數。高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也是非數學專業理工科專業學生的必修數學課,也是其它某些專業的必修課。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

尤其是到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

8樓:

高等數學(a類)是理工科本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公共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高等數學(b類)是生物,化學相關本科專業學生的一門公共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9樓:x敏

1.高等數學a是理科(非數學)本科個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為學習後繼課程和進一步獲取數學知識奠定必要的數學基礎。

2.高等數學b是工科本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為學習後繼課程和進一步獲取數學知識奠定必要的數學基礎。

3.高等數學c是工科本科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建築、城規專業)及工科專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為學習後繼課程和進一步獲取數學知識奠定必要的數學基礎。

4.高等數學d是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文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等。

高數a,b,c,d有什麼區別嗎,教材一樣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各個學校的要求了

通常來說教材應該是一樣的

都是a的難度最大

書上所有內容都要掌握

而字母越往後

要求的內容就更少一些

高等數學a高等數學b有什麼區別?區別是什麼?

11樓:一座城巨蟹

總體上說a與b的區別就是:

1.a的難度和知識的廣度要高於b。

2.a主要偏向於理工科的知識結構範圍,b偏向於經濟類的計算。

3.高數a比高數b難,內容比高數b多,一般重工業相關專業是a其他都是b。

4.高等數學(a類)是理工科本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公共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高等數學(b類)是生物,化學相關本科專業學生的一門公共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5.高等數學a(學時數160),力學、物理等理論要求較高的理工科專業。高等數學b(學時數136),生物等大部分的工科專業。

12樓:忘洛心

兩個區別:

1、a的難度和知識的廣度要高於b

2、a主要偏向於理工科的知識結構範圍,b偏向於經濟類的計算

一般來說把a都搞得很好,考b的成績也不會差。如還有疑問可自行比對a、b的教學基本要求。一般考經濟類的也有理科生,所以建議學文科和經濟類的學生以a的難度為標準複習迎考。

拓展資料:

有關高等數學的相關資料介紹: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在中國理工科各類專業的學生(數學專業除外,數學專業學數學分析),學的數學較難,課本常稱「高等數學」;文史科各類專業的學生,學的數學稍微淺一些,課本常稱「微積分」。

理工科的不同專業,文史科的不同專業,深淺程度又各不相同。研究變數的是高等數學,可高等數學並不只研究變數。至於與「高等數學」相伴的課程通常有:

線性代數(數學專業學高等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有些數學專業分開學)。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高等數學研究的是非勻變數。高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也是非數學專業理工科專業學生的必修數學課,也是其它某些專業的必修課。

13樓:小灰馬

和考研有關的!難度係數不同.

高數b與高數a的區別

總體上說a與b的差別就是:

1、a的難度和知識的廣度要高於b

2、a主要偏向於理工科的知識結構範圍,b偏向於經濟類的計算

具體細節如下:a要求但b不要求

(1) 掌握基本初等函式的性質和圖形

(2) 掌握極限存在的二個準則,並會利用它們求極限

(3) 會用導數描述一些簡單的物理量

(4) 了解曲率,曲率半徑的概念,並會計算

(5) 了解求方程近似解的二分法和切線法

(6) 了解曲線的切線和法平面及曲面的切平面和法線的的概念,會求它們的方程

(7) 三重積分

(8) 曲線曲面積分

(9) 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

b要求積分與微分涉及到經濟類的應用題和差分方程.

總結:一般來說把a都搞得很好了,考b一般也會很好.如還有疑問可自行比對a,b 的教學基本要求.一般考經濟類的也有理科生,所以建議學文科和經濟類的學生以a的難度為標準複習迎考.

高數b、高數乙的試卷是院校自主命題,不同院校的試卷差異很大,比如就高數b來說:中山大學要考概率論和高數,河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卻只考高數;難度也有很大不同,比如陝西師範大學的高數b幾乎簡單的沒有區分度,

就中科院來說,數學除國家捲外還有四種試卷:高等數學甲、高等數學乙、高等數學a、高等數學b;其中高數甲與高數a難度相當,高數乙與高數b難度相當,高數甲(a)難度遠高於高數乙(b);高數甲、乙是中科院命題,高數a、b是中科大命題.

就中科大命題的高數b來說,難度低於數二,大綱可以去中科大網頁上去找,歷年真題參考價值頗高,尤其是最近幾年的;題型相鄰年份間變化不大,複習時不必超綱,但大綱要求的幾乎全考,大綱所要求的知識點清晰明了,數量不多,易得高分.

至於高數b相鄰年份間題型變化不大的原因,淺見如下:高數b是高校自主命題,往往是某個學院(系)承擔出題任務,試題不能出的難、偏、怪,又不能出的沒有區分度,尤其對於中科大這樣的高校來說,其影響之大,不可輕視;可單就某一所院校來說,又不可能像國家卷那樣具有完善的測評機制.若要保持試題難度穩定,比較宜採取的有效方式就是鄰年份間題型不要有太大改動,確保試卷不會出失誤,但又要有點小改動,以調整難度,提高試卷的考察功能.

高等數學,反導,高等數學,反導

不能說微分就是求導而是微分是用求導得到的求導為y dy dx 而dy y dx,這是微分而積分就是 y dx y c 當然可以看作是求反導 在 x 0,2 區間內,x 0,0 sinx 1,則 0 1 x 1 x sinx 2 x,得 0 1 2 x 1 1 x sinx 1 1 x 0,2 dx ...

學習高等數學有哪些用處,學習高等數學有什麼用處?

是對小學中學高中所學數學的乙個總結,尤其是較高層次的數學思維數學思想的總結。大學學高數主要學思想和思維方式,微積分的思維,把所有初等數學完全涵蓋,可以讓你徹底告別背誦公式,也讓你進一步從形象思維到抽象思維,能讓你更加精煉的看到思維方式,把分散的初等數學思維全部變成統一的高等抽象思維,甚至看不見摸不著...

高等數學2大學,高等數學1和高等數學2有什麼區別

這個各個學校,各個專業都不要太一樣 當年我高數大一學的,線代大二學的 概率論大三學的。各個學校都不一樣的 1 3 17 1 51 2 20 高等數學1和高等數學2有什麼區別?高數1是除了數學系之外的其他理科系例如物理,計算機和教育技術等要求掌握的.難度最大.高數2是對數學有較高要求卻又不要求達到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