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論問題,排列組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中排列組合的題

2021-03-04 09:00:57 字數 2096 閱讀 5317

1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您的做法是copy錯的。

今我們假設10件物品分別是abcdefabcd,大寫是次品,小寫為**

那麼你的做法,先取了一件次品(設為a)

接著,剩下9件產品任取一件,設取到b

這是其中一種取法結果,取到了ab

但與此同時……

你第一步取了一件次品b,接著又從剩下9件產品中取一件,假定取到a於是第二種取法結果取到了ba

顯然,這2種取法結果是完全一樣的!也就是說你的做法,存在重複的結果!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中排列組合的題!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10個數中任選3個不同的,你可以理解為10塊餅乾裡一把抓出3個,誰先誰後沒有關係,用組合:

算式應該是 c(8,3)/c(10,3)=56/120

當然,用排列也可以,a(8,3)/a(10,3),結果一樣,因為分子分母中3的階乘約掉以後就是組合數,每個組合對應6個排列,分子分母都是,用排列用組合都是對的,看你怎麼理解

第二題,321和312、213、231、123、132雖然都是由1、2、3這三個元素組成的,但顯然是不同的三位數,所以答案必須是排列數:a(5,3)=60,

而不能是組合數c(5,3)=10,因為組合數多除了不該除的3階乘,把每6種不同的結果當成了1個結果

排列組合a几几c几几的,有什麼區別,都怎麼計算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區別

排列數就是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被取出的元素各不相同),按照一定的順序排成一列,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乙個排列。

組合數是指從n個不同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並成一組,叫做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乙個組合;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的所有組合的個數,叫做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組合數。用符號c(m,n) 表示。

例:從26個字母中選5個

排列:a(26,5)表示的是從26個字母中選5個排成一列;即abcde與acbde與adbce等這些是不一樣的。

組合:c(26,5)表示的是從26個字母中選5個沒有順序;即abcde與acbde與adbce等這些是一樣的。

2、計算

(1)排列數公式

排列用符號a(n,m)表示,m≦n。

計算公式是:a(n,m)=n(n-1)(n-2)……(n-m+1)=n!/(n-m)!

此外規定0!=1,n!表示n(n-1)(n-2)…1

例如:6!=6x5x4x3x2x1=720,4!=4x3x2x1=24。

(2)組合數公式

組合用符號c(n,m)表示,m≦n。

公式是:c(n,m)=a(n,m)/m! 或 c(n,m)=c(n,n-m)。

例如:c(5,2)=a(5,2)/[2!x(5-2)!]=(1x2x3x4x5)/[2x(1x2x3)]=10。

4樓:boy我最靚

排列組合中a几几西几几的,它們的區別在於排列組合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可以根據計算公式運算出來。

5樓:飛鵬小帥

c(r,n)是「組合」,從n個資料中選出r個,c(r,n)=n!/[r!(n-r)!]

a(r,n)是「選排列」,從n個資料中選出r個,並且對這r個資料進行排列順序,a(r,n)=n!/(n-r)!

6樓:海賊傷不起

我們來舉個例子,有abcd4個人選2個人出來參加2項活動,就是a4.2,就是4個裡面挑2個出來,要排順序,ab和ba是不同的結果,計算方法就是,4x3=12,假如abcd4個人選2個參加活動,ab和ba是一樣的,不用排順序的,就是c4.2,4個人裡面選2人,4x3/1x2=6

7樓:匿名使用者

掛a的有順序,掛c的沒有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有abcd4個人選2個人出來參加2項活動,就是a4.2,就是4個裡面挑2個出來,要排順序,ab和ba是不同的結果,計算方法就是,4x3=12,假如abcd4個人選2個參加活動,ab和ba是一樣的,不用排順序的,就是c4.2,4個人裡面選2人,4x3/1x2=6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符號讀法,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符號讀法

和的概率等於概率的和 efweewfewfewfwfwffwfef 大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中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單調遞增且極限趨於 在這裡就是上極限 下極限 遞增集合的並集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剛開始學,問一下這個符號什麼意思?這個就是組合符號吧,就是c上角標乙個數,下角標乙個數,好像是這樣,...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難學嗎,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難學嗎?

線性代數超難的,因為非常抽象,有時候你看到答案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就是這樣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就比較簡單了,都是一些基礎的東西 前提是高數要好 現在不是考慮是不是適合的問題了,因為你已經選擇了,改不了了。據我所知,這個專業對線性代數要求還比較高 要學一門叫運籌學的科目。裡面就主要是線性代數的知識 數...

這題怎麼做?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請問這題選擇題怎麼做?詳細解題過程是什麼?

朋友,你好!詳細過程在這裡,希望有所幫助,望採納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請問這題選擇題怎麼做?詳細解題過程是什麼?30 仔細看了一下,怎麼感覺四個答案都不對呢,卡方分布得是x服從標準正太分布,ab都不對,c得是根號y才對,d的f分布自由度反了。對的,因為這是定義。x 易算e x 而e x 2 e x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