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難學嗎,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難學嗎?

2021-03-04 06:45:27 字數 4212 閱讀 9694

1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代數超難的,因為非常抽象,有時候你看到答案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就是這樣)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就比較簡單了,都是一些基礎的東西(前提是高數要好)現在不是考慮是不是適合的問題了,因為你已經選擇了,改不了了。

據我所知,這個專業對線性代數要求還比較高(要學一門叫運籌學的科目。裡面就主要是線性代數的知識)數理統計反而不怎麼重要,就是估計估計。

大學的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好學嗎? 5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學!

應該學會的是

一種統計思維,但實際上都成了死記公式!

統計部分容易套用公式,概率部分是計算的重點,大量的計算在概率部分,比如計算古典概型概率、隨機變數的分布、數學期望等。

如果堅持一段時間還是認為不太容易理解,可以暫放,但是保證考試要過。以後又機會了可以從實踐中來學習,更有效!

如果是化學、物理、經濟、生物等專業,建議還是好好學學。

國內的教材,能反映統計思想性的當推陳希孺的《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以前是科學出版社&中國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現在可能是中國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先去將這本書借來,以免後面借不到!

總之,概率統計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資訊的高速發展,凸顯了統計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持之以恆,好學。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難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嘛,多做多練啊加油啊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門課難麼?

5樓:公尺公尺愛凌羽

不難概率論專門課程是我感覺整個大學課程裡面比較難的課程了,當初我們班考試不及格率為45%,就是幾乎一大半的人都需要重修,可以看出是有多**,但是及格的那些人基本都是80分以上,所以感覺掌握學習方法並不難。

這門課最難的就是變化自己的思維,主要是學習時,有比較多的資料一下子衝擊自己的腦子,感覺三觀都被改變,然後還有各種的公式套用,所以可以說是對文科生這種天生只會固定模式走的人來說,就是天書。

但是說不難,就是上課的時候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先不要給自己提前下定義說學不會,其實這門課**的掌握方法很簡單,老師上課時會告訴你乙個學習的思路,認真聽老師講課,不開小差,可以很輕鬆學會,而且只要學會的基礎的哪幾節課,後面的變換都是根據基礎來演變的。

最後,課後和考試前一定要刷老師上課時重點講述的題,這個非常的重要,因為可能考試就是這幾道題的變形,階解題思路可能沒有變化,到時套用上就可以完美的解決問題,所以不要害怕去學習,反而越難的地方拉開差距,後面的人才不好追趕。

6樓:樂意丶

不難,我們老師當初乙個星期就講完了,整本書就花了乙個星期,穿插了一些例題,我們做課後習題的速度望塵莫及,不過考研概率論這塊確實能拿滿分,這可能也是因為概率論簡單吧。

線代就不是了,花了乙個多月才學完,高數就更多了。

總之概率論很容易的,你要有信心。

然後它需要一些基礎,需要高數的某些簡單內容作為基礎,然後組合數學也有,用到的也是組合數學中最基礎的那一部分。

7樓:啊哈哈貓啊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這門

8樓:哈哈兒哈

對那些概率論跟數理統計的話,這門課程我覺得確實挺難的,特別是這個數理統計它需要涉及到那些複雜的資料,這些資料呢,一開始處理時候的沒有那麼容易挺費腦子的,所以要懂的那些另外一方面呢,概率論可能相對好一點,因為它處於這個大資料。

9樓:大寶

其實我覺得這門課,還是有一些困難的,但當然這取決於你是否真正的認真的去學了如果你。一直跟著老師的節奏去走,也有認真的複習的話,並不是臨時抱佛腳,臨考試之前看兩眼其實還是能過的。重點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態度。

如果你要是不學無數的話,其實無論多簡單的科,你還是會有掛科的可能性。

10樓:藍水燮

其實不難,你把心態放好,然後就日常老師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馬上問老師,課堂上把每個知識點都搞明白,然後課下的時候認真對待老師給留的問題,都把他們研究透了,最後考試的時候提前兩個星期,多做些習題,看看重要知識點,很容易通過的。

11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確實挺難的,老師說的也有道理,當然也跟上大學以後課程內容多有關係,一時間很難消化,而且人們普遍上大學後學習沒有高中緊張,所以學起來肯定會吃力,當然難歸難,只要可以把握住精髓,態度認真,我覺得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畢竟是從高中上來有一定的底子,所以就當它是紙老虎就好,努力攻克它。

12樓:文具盒丶

因為有很多人在大學裡就是遇到這種課,就是想聽聽,不想聽不聽,然後最終導致不會,但也有特別努力的學生,每節課都好好聽講,所以他們的分數都很高,最後期末考試的時候,老師應該會給你們劃一下重點。平時老師布置的作業好好做就可以了。

13樓:小沐熙

怎麼說呢?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你如果會的話,自然就覺得他簡單,如果你什麼都不懂不會的話,再簡單的東西都會覺得很難。所以要放乙個平常心,你只要跟著老師的節奏去學習就自然而然沒問題了,不要去糾結它到底難不難。

當然純粹從它的易理解程度來說的話,只能說比高數要簡單。所以不用擔心的。

14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我的理科生

同學說超級簡單,但是高中是文科生的我及我的室友都覺得特別難。光是第一章學概型就覺得很難,因為那個思維方式好像要一下子轉變。但是概率論只要好好聽課,把課後題都刷一遍,穩紮穩打,考試是可以考到九十多分的,題型也不多,踏實點就好了。

15樓:墨魚桑

這門課其實並不難,只要你上課好好聽,記住老師說的知識點,平時多加練習,慢慢的你就學進去了,這門課其實比高數簡單多了,但是如果平時不學習的話,就會覺得有點難,這和許多科目都是一樣的吧,所以你平時就要好好地學習,只有基礎掌握好了,才能學得好。

16樓:軟體教程寶典

非常高興回答這個問題,我剛學了這門課還沒有期末考試呢。我感覺數學裡面高數是基礎。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要用到高數的知識點求積分和積分上下限,個人感覺不是很難。

在學習的時候多背背公式,把課後題給做做就會發現不是很難啦。祝你學習順利。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怎麼學?好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書,幾大分布應該了解有哪些:離散的是哪些,連續的有哪些?然後他們的定義是什麼?

實際例子是怎樣的?性質是怎樣的?怎麼推導?

最後就是要做題,學完之後不妨做個總結。我相信這樣就會學好的,概率論不是很難,好好學吧,孩子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該怎麼學 好難乙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理工科大學生的一門必修課程,由於該學科與生活實踐和科學試驗有著緊密的聯絡,是許多新發展的前沿學科(如控制論、資訊理論、可靠性理論、人工智慧等)的基礎,因此學好這一學科是十分重要的。

1. 在學習「概率論」的過程中要抓住對概念的引入和背景的理解,例如為什麼要引進「隨機變數」這一概念。

2. 在學習「概率論」過程中對於引入概念的內涵和相互間的聯絡和差異要仔細推敲。

3. 搞懂了概率論中的各個概念。

在學習中要緊扣它的實際背景,理解統計方法的直觀含義。了解數理統計能解決那些實際問題。對如何處理抽樣資料,並根據處理的結果作出合理的統計推斷,該結論的可靠性有多少要有乙個總體的思維框架,這樣,學起來就不會枯燥而且容易記憶。

19樓:

找個學姐師兄幫幫你啊,要不就報個數學輔導班吧,別自己啃,浪費時間

20樓:迷戀安靜的香橙

找乙個考研的輔導機構,會有導學,和全年規劃的,結合老師給你的規劃和自己的規劃,可以重新制定以下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好難學。真麻煩啊

21樓:紅冰藍雨

概率與統計的門檻兒不算高,用心專注,天道酬勤。其實你把她們內化為符號語言來理解,更重要的是符號背後數學意義的客觀現實對映,發現其功能作用必然會自燃引起你內心的重視與關注,這些實用價值被發掘是你悄悄內生建立壯大的興趣好與求知慾。功夫在詩外,觀千萬劍而後能識,先看工具書積累基礎,過硬而後能突破。

建議用同濟四版系列教材易懂深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考了幾次才過了,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多做真題!

23樓:老吃公尺線

.......還可以吧,都是有規律可循的。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符號讀法,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符號讀法

和的概率等於概率的和 efweewfewfewfwfwffwfef 大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中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單調遞增且極限趨於 在這裡就是上極限 下極限 遞增集合的並集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剛開始學,問一下這個符號什麼意思?這個就是組合符號吧,就是c上角標乙個數,下角標乙個數,好像是這樣,...

這題怎麼做?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請問這題選擇題怎麼做?詳細解題過程是什麼?

朋友,你好!詳細過程在這裡,希望有所幫助,望採納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請問這題選擇題怎麼做?詳細解題過程是什麼?30 仔細看了一下,怎麼感覺四個答案都不對呢,卡方分布得是x服從標準正太分布,ab都不對,c得是根號y才對,d的f分布自由度反了。對的,因為這是定義。x 易算e x 而e x 2 e x x ...

概率論問題,排列組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中排列組合的題

lz您好 您的做法是copy錯的。今我們假設10件物品分別是abcdefabcd,大寫是次品,小寫為 那麼你的做法,先取了一件次品 設為a 接著,剩下9件產品任取一件,設取到b 這是其中一種取法結果,取到了ab 但與此同時 你第一步取了一件次品b,接著又從剩下9件產品中取一件,假定取到a於是第二種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