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微分方程及定積分問題,高數微分方程和定積分求面積問題

2021-03-04 09:00:57 字數 948 閱讀 4728

1樓:雷帝鄉鄉

微分方程的定來義是:含有x,自y,y',y"等等更高階導函式所組成bai的乙個方程du加微分方程。所以d選項zhi裡還有cosy那就dao不行了。

第二題,你應該觀察這個變限積分函式,盡量把它化簡,這裡你仔細看會發現:原來積分變數是t,那麼x的函式就可以當作常數提取出來,剩下的積分很簡單了。詳細的過程你可以參考下圖。

高數微分方程和定積分求面積問題

2樓:life劉賽

這個題目把兩個函式的影象畫出來就一目了然了,它們圍成的區域在第一象限,所以第二象限的交點不用考慮,求圍成的區域面積,直接用積分就可以了

高數微分方程中不定積分問題 求這一步之間的詳細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1/[y(1-y/10)]

=10/[y(10-y)]

=1/y + 1/(10-y)

所以,左邊不定積分就是

ln|y| - ln|10-y|

=ln|y/(10-y)|

4樓:善言而不辯

1/[y(1-y/10)]

=10/[y(10-y)]

=[1/(10-y)+1/y] 裂項後再積分

關於高數的定積分和微分方程的通解 50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麼寫應該看得懂吧

積分(x+1)dy中x+1看作常數,y是變數

e^積分1/x dx=x

高數,微分方程,,分離變數之後如圖,在積分的時候為什麼要加上上下限?一般都是直接積分成不定積分,而

6樓:諸位

這一步是為了消去dx,dy,得到關於x,y的方程,而消去微分的方法就是積分。

高數求微分方程的通解,高數,微分方程求通解

1 y y x 1.先求齊次的通解。特徵方程r2 r 0 r r 1 0 得r1 0,r2 1 即y c1 c2e x 2.求非齊次的特解 0是單根 所以k 1 設y x ax b ax2 bx y 2ax b y 2a 代入原方程 2a 2ax b x 得a 1 2,b 1 即y x2 2 x 綜...

高數。微分方程的解!求詳細過程,高數求微分方程解求詳細過程

題目有點問題,y 上面的數字要去掉 過程見圖 高數求微分方程解 求詳細過程 轉成標準型 y 2 x y 2p x 2 x g x 2 套公式 積分 exp 2 x dx exp 2ln x x 積分 2 x dx 2 x 所以y x c 2 x cx 2x let u y x 2 du dx 1 x...

高數,這個微分方程的通解怎麼算,高數。微分方程的通解。怎麼算出來的?

齊次方程的特徵方程為r 2 2r 1 0特徵根為r1 r2 1 所以齊次方程的通解為y c1 c2x e x設非齊次方程的特解為y ax 2e x 則 y a x 2 2x e x y a x 2 4x 2 e x 把它們三個代入原方程得a x 2 4x 2 e x 2a x 2 2x e x 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