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溫感測器工作電壓5015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5 字數 3535 閱讀 469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復電壓範圍

水溫傳制感器的作用較為簡單就是bai通過它的內du部阻值變化來達到通過傳zhi感器的電

dao阻變化來改變通過的電流變化來驅動水溫表的變化,間接的告訴人們發動機的工作溫度。

有了問題,向發動機控制單元提供了錯誤的訊號,例如在熱車時提供了發動機低溫訊號你的車是否就的多噴點兒油,所以就顯得有點廢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電源電壓都bai有乙個誤差

du值,電源品質越好,誤差zhi就越小。5v±0.15v就是dao5v的誤差範專圍在5v的基礎上加屬0.

15v或減0.15v,其範圍是4.85v~5.

15v之間。其誤差率為±3%,這是乙個還是比較好的電源,可供積體電路工作電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範圍 4.85~5.15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5.15也可以是4.85v

汽車水溫感測器輸出電壓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子的知識,兩個電阻串聯在一起,流過乙個5v的電壓,固定電阻在上面,溫度電阻在下面,輸出電壓在兩個電阻的中間引出的線,兩個電阻分壓就是輸出的電壓。當下面的電阻變小之後,輸出的電壓自然就小了、

6樓:樂觀的浮雲

水溫感測器裡面是通過電阻接地,溫度越高、電阻越小,用俗話說就是電阻越小、導通越強,所以電壓就越低。

汽車的水溫感測器電壓過高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一般的電壓都不會說是過高或者過低的。可能的原因:

1、電腦板線路有問題。

2、小車的電壓都是12v,所以汽車的電壓都是保持12v,在發動機的調壓器壞了,發動機的轉速越快電壓就越高。

3、感測器本身出現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內部是乙個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低溫條件下感測器電阻值大,訊號電壓就高,溫度公升高,感測器阻值逐漸減小,訊號電壓也逐漸降低。而根據上述情況,建議您去維修店對水溫感測器進行資料檢查,與實際冷卻液溫度進行對比,這樣可以判斷感測器與控制單元之間是否存有接觸不良現象,感測器與控制單元是否有故障

汽車水溫感測器工作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水溫感測器工作原理: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239

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溫度愈低,電阻愈大;反之則電阻愈小。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簡單的說就是可以通過發動機水溫的溫度了解汽車現在的執行的狀態,停止或者運動,或者運動的時間有多等。

從而側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溫度愈低,電阻愈大;反之電阻愈小。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

它的內部是乙個半導體熱敏電阻,溫度愈低,電阻愈大;反之電阻愈小。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溫度愈回低,電阻愈大;反之則答電阻愈小。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簡單的說就是可以通過發動機水溫的溫度了解汽車現在的執行的狀態,停止或者運動,或者運動的時間有多等。

從而側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溫度愈低,電阻愈大;反之電阻愈小。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

它的內部是乙個半導體熱敏電阻,溫度愈低,電阻愈大;反之電阻愈小。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是乙個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也就是說發動機的水溫高,則水溫感測器的電阻小;發動機的水溫低,則水溫感測器的電阻大。

12樓:寧晉真遠大

水溫感測器就是乙個感溫電阻 水溫越高 電阻越大 水溫越低 電阻越小 通過它給水溫表的電流就會相應變化 指標就會指向不同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水溫感測器是熱敏電阻的阻值隨溫度變化時,感測器向ecu輸送的訊號電壓也隨之變化。

感測器特性水溫低阻值大:-40度時約30kω、90度時只有1kω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大多是ntc熱敏電阻器,也就是電阻值會隨著環境溫度公升高而降低的一類熱敏電阻器,它主要通過電阻值的變化使輸出的電壓或電流值改變來達到測溫的目的。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溫抄感測器的內部是乙個半導

襲體熱敏電阻bai,溫度愈

低,電阻愈大;反之電du阻愈zhi

小,安裝在發動機缸體或缸蓋的dao水套上,與冷卻水直接接觸。從而側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溫度愈低,電阻愈大;反之電阻愈小。

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簡單的說就是我們可以通過發動機水溫的溫度了解汽車現在的執行的狀態,停止或者運動,或者運動的時間有多長等。

16樓:淚海潰堤

汽車來水溫感測器的自內部是乙個半導

bai體熱敏電阻,溫度愈du低,電阻愈

大;反之電阻zhi愈小,dao安裝在發動機缸體或缸蓋的水套上,與冷卻水直接接觸。從而側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溫度愈低,電阻愈大;反之電阻愈小。

電控單元根據這一變化測得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的修正號。簡單的說就是我們可以通過發動機水溫的溫度了解汽車現在的執行的狀態,停止或者運動,或者運動的時間有多長等。

三線式水溫感測器三根線的電壓分別為 5

17樓:第五維

1、一根公用地線(搭鐵) 兩根訊號線 : 一根水溫表(5v) 一根給發動機電腦12v。

2、三線水溫感測器其實就是熱電阻,隨著溫度的變化,感測器的電阻值也相應的變化,電阻的一端引出一根線,另一端引出兩根線,是為了補償導線電阻對感測器的影響.判斷感測器的好壞可以用萬用表測兩端的電阻來判斷感測器的好壞。

拓展資料:

(1)嚴格的講水溫感測器分為兩大類。無論是哪種它的內部結構均為熱敏電阻,它的阻值是在275歐姆至6500歐姆之間。而且是溫度越低阻值越高,溫度越高阻值越低。

(2)水溫感測器的作用是把冷卻水溫度轉換為電訊號,輸入ecu後有:

①修正噴油量;當低溫時增加噴油量。

②修正點火提前角;低溫時增大點火提前角,高溫時,為防止爆燃,推遲。

③影響怠速控制閥;低溫時ecu根據水溫感測訊號控制怠速控制閥動作,提高速轉。

④影響egr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熱電阻,其中一根是補償用的。

汽車的水溫感測器電壓過高是什麼原因

感測器一般的電壓都不會說是過高或者過低的。可能的原因 1 電腦板線路有問題。2 小車的電壓都是12v,所以汽車的電壓都是保持12v,在發動機的調壓器壞了,發動機的轉速越快電壓就越高。3 感測器本身出現故障。水溫感測器電壓過高怎麼解決 水溫感測器電壓分為差模電壓和共模電壓 如果是差模電壓,應該選擇合適...

桑塔納2019水溫感測器怎麼更換

你好,知道位置就行,把舊的拔下換上新的就行了。桑塔納2000溫度感測器在什麼位置以及 水溫感測器的 來位置是在水源箱下部。汽車的水bai溫感測器的位置是固定的,du常安裝zhi於水箱的下部,通過它的內部dao阻值變化來達到通過感測器的電阻變化來改變通過的電流變化來驅動水溫表的變化,間接的告訴人們發動...

長安之星的水溫感測器在哪

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 輪速感測器 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