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育學的兩層三類是什麼意思,舞蹈裡的舞蹈教育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4 字數 526 閱讀 8853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舞蹈教育

學[1] 是研究舞蹈教育的一門學科。舞蹈教育學是教育學的乙個分回支,是教育科答學的乙個學科。

舞蹈教育學研究的物件是舞蹈教育這種特殊的社會現象及舞蹈教育的基本規律,包括一般規律和特殊規律。

所謂一般規律,就是它作為一種社會教育所應有的共性規律,比如它與政治、經濟的關係,它與文化科學、精神文明建設的聯絡,與民族、地域的聯絡等等。

它的特殊規律,就是區別於其他教育為自己所特有的個性規律,比如它在教學上的特點,它特有的教學內容,教學方法,舞蹈藝術給舞者帶來的生理與心理影響等等。

舞蹈裡的舞蹈教育是什麼意思?

2樓:始永修桑雪

本人抄所理解的舞蹈教育,就是在襲對本身作身bai體教育的同時,進行du體能,身心方面的教育zhi。舞蹈不僅僅是為了舞蹈,dao它有一種神韻,使懂舞的人喜歡上它。在學舞過程中,必定有種種困難,它能讓你養成堅持不懈的精神。

假如你是愛舞的朋友,你會陶醉其中,陶冶情操。

教育學中的 行為教育學是什麼意思

行為教育學 通過一種可以調動 拓展和發揮其全部能力的生活和活動制度,對學生進行全面培養,旨在實現學生的最高生活價值,它主要是面向生活的教育學。正是這種與舊教育相對的是正在逐漸出現的注重學生發展的教育趨向。儘管這種教育趨向有著各種不同的方式,但主幹是一樣的。對此,我們可以稱之為行為教育學。行為教育就是...

舞蹈替課是什麼意思,舞蹈學和舞蹈教育有什麼區別?

舞蹈課是鍛鍊。人的一種體型美。並且使人心情好,精神倍兒棒。這也是鍛鍊人的一種,嗯堅持。看起來是指有個人要上舞蹈課但他去不了了找人代替他上 這是有個人不願意上午舞蹈課讓別人去踢吧。剛給孩子報了舞蹈班的家長最容易頭疼的就是看孩子的試聽課,有的孩子天資過人,老師講的東西很快就可以領悟學會,有的孩子則相對慢...

在古埃及的四類舞蹈中的第三類舞蹈是什麼?在動作上有哪些特點

古埃及的四類舞蹈中的第三類舞蹈是喪葬禮儀舞蹈,古埃及人非常重視這一教化性很強的舞蹈,人們通過葬禮上的歌舞進行道德上的教化。喪葬禮儀舞蹈屬於舒展型舞蹈,動作幅度不大,舞步平穩,上肢動作較多,表演時穿插一些表述性的歌詞。古埃及宗教儀式性的舞蹈有什麼特點?在古埃及的四類舞蹈中,有關農業生產的舞蹈就佔兩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