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23年退伍的在部隊服役買社保算時間嗎

2021-03-04 09:00:51 字數 1616 閱讀 8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這個政策是從13年開始實行的。13年之前退伍的不享受這個政策,因為你在當兵的時候單位就沒給你交,現在也沒說給你補,怎麼可能算作繳納養老保險的時間呢。

今年退伍的部隊都沒有社保的資料光碟,說是系統公升級了,但社保中心需要,戰友們都是怎麼解決的啊

2樓:塵封殤逝

退伍或者轉業的時候,部隊給退役的人員一張光碟及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把這些交給當地的社會保險即可。

《社會保險法》生效之後,全國自由轉,而且算年限。繳費滿15年是退休金領取最低條件。《社會保險法》草稿徵求意見剛結束。

內地的你要先到設保部門補繳費,越早越好,年限比資金重要。內地的社保,應該有個紅色皮的冊子的.

軍人轉業回地方後可以續交醫療保險。通常分兩種情況:一是有單位,企事業單位都能代交的;二是個人到當地社保局自行交納。

但不管哪種情況都需要把在部隊時所交的社保的相關手續辦出來轉入新的單位才可以的。

單位上社保一般需要的材料:

1、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單位法人**副本影印件;

3、人員基本資訊(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人員類別、繳費工資基數) ;

4、參加過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員工的《養老保險個人帳戶轉移單》和《基本醫療保險手冊》 ;

5、單位的開戶銀行全稱、帳號、行號等資訊;

6、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

社保補繳所需提供資料

一、未參加過社保的人員

1、戶口簿第一頁和本人頁影印件 2張

2、身份證影印件 2張;

3、一寸白底沖洗彩照 3張;

二、有過在京參保記錄的人員

1、身份證影印件1張即可;

補繳時間

每月5號至15號是社保中心辦理補繳時間。即每月不超過15號。

3樓:創業小伙

兄弟,我和你情況一樣,部隊沒有那個光碟!但是地方還需要光碟!我2023年12月退役,到現在沒辦成!你要是問題解決了,和我說說

在部隊當兵部隊有幫我們交社保嗎?我當了五年兵,退伍後一年沒交,現在想辦理社保,請問部隊當兵的時間算不

4樓:hk霧裡看花

1、參保人在服役期間的軍齡可視同繳費年限。

2、參保人退伍後,如未登記的,可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到市社險辦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參保登記,並按月繳納社會保險費。

3、退伍後中間未繳年限,可以申請補繳,也可以不補繳,不影響參保人的累計繳費年限。

5樓:水水扎姆

1、在部隊的時候國家幫助繳納了。

2、現在您從事新的職業後是可以繳納的,在您所在單位就可以辦理繳納。

3、您的軍齡可視為您的繳費年限,也就是說您已經繳納了5年社保了。

6樓:晴天

按「視同繳費」61個月計算(5年為60個月,因為你入伍時是12月份,退伍時同樣是12月份,所以就多了1個月),帶備本人身份證到當地社保辦事處查詢可知結果。當你達到退休年齡時,醫療、養老會多61個月,網上查詢不到是正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當兵的時間算「視同繳費」。現在想辦理社保,具體做法可向當地12333社保****諮詢。

我是95年入伍2023年退伍,2023年在廠裡工作辦了養老保險。我在部隊的5年養老保險怎麼補辦。現

建議及早辦理視同繳費年限的認定。你需要將你參軍期間的檔案提供給社保機構 一般是在兵源地縣區武裝部,拿到後千萬不要拆封 由社保機構依據你的檔案記載認定你的視同繳費年限並記錄在你的參保繳費資訊中即可。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當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時,會將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

我男朋友在部隊服役現在和我提出分手我去部隊找他們領導有用嗎

姑娘,你折騰的起嗎?你這樣弄,你們村裡人,會怎麼看?你還是低調點吧!中國婚姻法規定,婚姻自由,你們是戀人,不是夫妻,夫妻的話,是不可以在丈夫當兵時離婚的!現在你隨時都可以閃人滴!你所謂不甘心是因為被他拋棄吧。你要考慮清楚,你去鬧了也不見得會讓他回心轉意,那樣自己反而搭進去很多,我不知道你只是為了爭口...

2023年服役滿12年的退伍軍人是否有養老保險

根據 第259號令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規定,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應當以貨幣形式全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費不得減免。退伍軍人跟普通市民一樣自己交錢辦理養老保險,繳納養老保險費到60歲之後開始享受養老金。但達到退伍軍人的服役年限 軍齡 可以作為 視同繳費年限 即參軍的10年雖然沒有繳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