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5年部隊退伍回來的,部隊當時給繳納的養老保險我個人沒有

2021-03-21 22:23:49 字數 4012 閱讀 9974

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

複雜,你應該

到社保局去諮詢

他們會給你準確答覆

我是12年退伍的回來時部隊給交了社會養老保險 還要續交多少年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繳費十五年,你在部隊繳納多少年,減去剩餘的年限就是你應該繳納的年限,合計十五年就可以了

4樓:小軍魔蠍

你工作了,公司幫你交啊,續交你自己交不了吧。

5樓:陳雅是厚

首先,我也是退伍的,不過是08年退伍,我都不知道我當兵的時候有沒有保險。

但是進入社會後,你中間斷了多長時間,就要去考慮補交了。醫療保險是需要把之前沒有交的幾年續上,如果不續上的話,那麼你當兵兩年的保險算是自動放棄了,沒有了。養老倒是不用補交,把今年的交上就行。

因為最終統計的是你交了總共多少年來算。醫療不是,需要連續交夠多少年才行。

我13年退伍士兵 部隊轉到地方的養老保險我還沒有轉到我個人 我問下 轉到我個人後還用不用續交

6樓:

得看你在部隊呆了多少年了,如果呆夠十年了,就不用續交了,如果沒夠,就續交剩下的年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續交 好像也可以取出 滿意嗎 請採納

我之前在部隊當兵5年,是部隊給交的養老保險,退伍後一直沒交,有將近4年了,補交的話會不會有滯納金?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滯納金,滯納金是針對單位欠費的

不過社保局補交加收乙個補交係數,是各地社保局規定的,按你要補交時繳費基數,加收補交係數

如果能正常繳費累計滿年限,盡快不補交,繼續往後交就可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的,可以中斷,不影響之前繳費年限和個人賬戶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養老保險是算累計的

我是退伍軍人,部隊給我交了兩年的養老保險,如果我連續幾年不交錢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養老保險是累計計算年限的,不管你有幾年沒交錢,部隊給你繳納的兩年都是算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你想交的時候接著交,錢在你的帳戶上永遠是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那段永遠都是你的。

我15年部隊復員回來

13樓:永遠的老兵

我也退伍回來的,現在養老保險也還沒有續,工作後接著續應該是可以的啊

五年我在部隊當兵,部隊給交了社保,退伍後一直沒有繳納。那麼我這個不對的社保按規定算是視同繳費。現在

14樓:貝憶雪

需要確定你退役時間,如果退役時間實在2023年以前,那麼你5年的軍齡按視同繳費年限計算,根據社保法規定,最低繳費年限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女50,男60),兩個條件同時達到的,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領取退休金。也就是說,你需要繳費的最低年限可以是15年減去你的軍齡5年即10年即可。

如果你是2023年以後退伍的,那麼你在退伍後回到戶籍所在地時,部隊會給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費憑證,你帶上有關憑證到戶籍所在地社保局辦理接續轉移手續即可。繳費年限同上,也是5年部隊繳費加10年自己繳費(或工作單位繳費),就可達到最低繳費年限要求。

部隊軍齡或者部隊繳費涉及到的年限是你當兵的年限,和你回地方後參加新農合沒有衝突。

因部隊軍齡或繳費年限的認定和轉移是涉及到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等社會保險,單隻社保局轉移銜接,和新農合沒有相關政策。也就是說你將來必須參加社保局管轄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你的軍齡或繳費年限才能被認可。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15樓:天蠍

1、辦理續保。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完善之後,如果在單位就業,由用人單位為其辦理社會保險接續手續,並以單位員工身份續繳各項社會保險費。

如果退役後屬自謀職業人員,由自己到縣社保局完善接續繳納養老保險手續,並按月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

2、提供相關手續:

軍人退役後需要辦理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續保時,應提供所在部隊出具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和《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這兩份錶可由部隊寄給我所,也可由當事人直接提供給我所。並且我所收到部隊通過銀行轉入的養老保險費。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伍軍人的社會保險接續手續辦理程式如下:

1、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時,由退役軍人持退役時由軍隊財務部門提供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的電子資料、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向轉入地提出申請後,縣社保局查詢臺帳資訊,確認資金到賬並核對無誤的,進行轉入業務操作。

2、辦理續保。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完善之後,如果在單位就業,由用人單位為其辦理社會保險接續手續,並以單位員工身份續繳各項社會保險費;如果退役後屬自謀職業人員,由自己到縣社保局完善接續繳納養老保險手續,並按月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

一、提供相關手續:

軍人退役後需要辦理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續保時,應提供所在部隊出具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和《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這兩份錶可由部隊寄給我所,也可由當事人直接提供給我所。並且我所收到部隊通過銀行轉入的養老保險費。

二、辦理程式:

軍人退役後辦理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續保分三種情況:

(一)軍人退役後實現就業的:

由當事人向所在單位提出申請,由該單位到我所辦理續保手續,並繳交相應的養老保險費。

(二)退役軍人屬於非農業戶口的:

當事人可以向我所提出申請辦理續保手續,並繳交相應的養老保險費。辦理續保手續時提交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並提供原件核驗)。

(三)退役軍人屬於農業戶口的:

1、持有工商營業執照的農業戶口的退役軍人,可持工商營業執照、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並提供原件核驗)向我所提出申請辦理續保手續,並繳交相應的養老保險費。

2、回農村參加農業生產的農業戶口退役軍人,建議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16樓:二姐聊保險

退伍軍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同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軍齡+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只要攜帶本人身份證、退伍證,一寸**,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續交!這個你可以到那兩個地方都去問一問

18樓:仕斌網路

還身份證,戶口簿和部隊的轉移關係去社保中心以靈活就業方式先辦理社保卡,辦好後繳給單位。或者告訴單位,你還沒有辦理社保卡,讓單位給你辦理,等社保辦好後,你再把部隊養老保險關係續接到社保賬戶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了的只有城市兵能補,農村兵不能補工齡

從部隊退伍回來養老保險沒有和地方社保局交接。可以直接在單位續交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不行的,必須在社保局辦理交接手續後才能在單位續交。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理轉接手續的,首先要在服務部隊社保部門辦理社保轉移手續,開社保轉移證明並蓋章。然後把社保轉移證明交地方單位續保即可!

我是士官第五年要退伍,部隊強制留下

向部隊提出退伍的申請,最好附帶家裡存在困難急需退伍的有關材料,部隊會根據實際情況決定你的走留。兄弟放棄吧!在美國類似事件都沒人敢管。軍隊是個特殊團體,軍事法庭是管你違不違法的事情。想不到會有這種好事,你想回去那也好辦,那你就吃完飯往床上一躺,什麼也不幹,時間一長,他們還會要你嗎?你是軍人,必須服從!...

想問一下,我14年底退伍,部隊交了兩年保險,回來也沒有續保

你要先搞清楚為什麼家裡的不給交,是不是戶口問題,去單位上班,只要身份合法都可以交的。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是2014年退伍軍人,退伍回來後一直沒有交過保險,從你進入單位起開始續保,中斷的兩年,由你自己補交。不過養老保險是在45歲前,繳滿15年即可。所以,你不繳納中斷的那兩年保險,你的15年繳滿期限就推遲...

當兵時候部隊給上的保險,退伍回來後就沒有再交,現在聽說必須補

必須要補嗎?這個沒聽退伍的朋友說過,一般退伍以後會給他們補貼,讓他們自行購買保險 當兵的時候在部隊交了2年保險,退伍的時候什麼都沒給,現在要保險有用,怎麼查這個保險啊?當兵的沒有保險。所謂的保險為國家保障範疇。你要是出事了,有撫卹金,但不是保險。到社保局去查,你退伍的時候就應該都轉到地方社保局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