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凝壓力調節閥主要作用是什麼,冷櫃壓力調節閥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9:00:49 字數 1578 閱讀 2059

1樓:小幫浦

prv系列冷凝壓力調節閥一般安裝在冷凝器的冷卻水管路上(通常安裝在冷凝器的進專水端),根據冷凝壓力的變化來屬調節冷卻水的流量。它是通過直接感應製冷劑迴圈的壓力改變而調節閥門開啟度以便讓足夠的冷卻水流過,這將節省大量的冷卻水。總而言之:

按要求進行冷卻。當壓縮機的冷凝壓力公升高(即冷凝壓力公升高)時,閥門會自動開大,使較多的冷卻水進入冷凝器,加快製冷劑冷凝的速度;反之,當冷凝壓力下降時,閥門會自動關小,使進入冷凝器的冷卻水量減少,從而,使冷凝壓力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

prv冷凝壓力調節閥調節方法:調節時可轉動「調節螺桿」,順時針轉動,控制壓力提高,逆時針轉動,控制壓力降低。

山東裕鴻自控閥門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丹佛斯壓力調節裝置通常用於採用風冷冷凝器的製冷和空調系統,用於維持恆定的或足夠高的冷凝壓力。

冷櫃壓力調節閥有什麼作用

3樓:歐雪冷櫃

冷櫃壓力調節閥的作用如下:

調節冷櫃控制元回件:蒸發壓力調節閥11、旁通調節閥12、低壓答控制器13。

調節控制原理:高溫庫蒸發器出口安裝蒸發壓力調節閥,保證了五個冷櫃在各自所需的蒸發壓力下工作。當五個冷櫃內只剩下乙個冷櫃未達到規定溫度值,而吸氣壓力降低到某一給定值時,旁通閥自動開啟,讓一部分高壓製冷劑蒸氣直接進入吸氣管,使吸氣壓力保持在給定值以上,避免了壓縮機出現不該有的啟停頻繁現象。

水量調節調節控制項:水量調節閥17。

調節控制原理:在冷卻水進水管路上安裝水量調節閥,通過感受冷凝壓力的大小來自動調節冷卻水量的大小,將冷凝壓力控制在所需的範圍內。

吸氣壓力調節調節控制項:低壓控制器13。

調節控制原理:用低壓控制器控制吸氣壓力,當五個冷櫃都達到規定溫度時,一旦吸氣壓力降至低壓給定值時,低壓控制器的觸點馬上斷開,切斷壓縮機電動機電源,使壓縮機立即停車。

製冷系統中的高壓調節閥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bai

你說的高壓調節閥,一du般是裝在zhi壓縮機排氣管路上dao面,用來穩定

回排氣壓力,利於

答壓縮機穩定執行。

因為如果在冬季冷凝溫度很低,排氣壓力就會過低,會導致壓縮機潤滑油供油壓差過小,而得不到足夠的潤滑損壞。所以一定要保證壓縮機有一定的油壓差,一般是3bag。

蒸發壓力調節器的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蒸發壓力調節器kvp型kvp型蒸發壓力器安裝在蒸發器後的吸氣管路上,它被用於:1、維持恆定的蒸發壓力,進而使蒸發器的表面溫度保持恆定。調節器的控制是可調節的。

通過調節器在吸氣管路上的節流作用,使製冷劑的流量同蒸發器的負荷相匹配。2、防止蒸發壓力過低(如防止冷水機組中蒸發器凍裂)。當蒸發器中的壓力低於設定值時,調節器關閉。

3、kvp型調節器同樣用於一台壓縮機配置不同蒸發壓力的兩個或兩個以上蒸發器的製冷系統。

6樓:甌越獵鷹

從文字理解應該是:就是一種可以調節蒸發器的某種壓力的裝置,一般來說蒸發器需要調節壓力的地方就只有加熱的蒸汽壓力和真空幫浦的負壓

蒸發壓力調節閥是什麼東西,蒸發壓力調節閥是什麼閥門?

蒸發壓力調節閥的結構如圖 4 51所示,它主要由閥體 調節杆 彈簧 波紋管 閥芯和壓力錶接頭組成。由蒸發器送來的製冷劑蒸氣從進口處進入閥內,並克服彈簧力,推動閥芯上移,開大閥口,製冷蒸氣經閥的出口被壓縮機吸收,如蒸發器出口壓力公升高,閥口開大,流出的製冷劑增多,使蒸發壓力不下降 反之,若蒸發器壓力下...

壓縮機中油壓調節閥的作用是什麼,壓縮機中油壓調節閥的作用是什麼?

一般在機組油系統均裝有油壓差開關,確保過濾器前後壓差,如果過濾器髒堵或壓差過小,機組調停。在離心機 螺桿機 活塞機油系統一般均裝油壓差開關。而且,在油比較髒的情況下,如果想維持執行,油壓差可以調整,以避免停機,但只是暫時維持執行,一旦出現油壓預報警,需要盡快清濾網或根據情況更換潤滑油。油幫浦出口安裝...

機油限壓閥還叫什麼,機油壓力調節閥

限壓閥作用是在機油壓力過高時洩壓,以維持主油道內的正常油壓。機油限壓閥是乙個球閥 或柱塞 並用彈簧鎖緊,主油壓超過規定時,球閥即克服彈簧壓力而被頂開,一部分機油流回幫浦內進行小迴圈,而起到卸壓作用,限壓閥一般 裝在機油幫浦上,以便和機油幫浦一塊在試驗台上檢驗調整機油幫浦的出油量和出油的壓力,但也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