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限壓閥還叫什麼,機油壓力調節閥

2023-05-14 08:25:06 字數 1154 閱讀 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限壓閥作用是在機油壓力過高時洩壓,以維持主油道內的正常油壓。機油限壓閥是乙個球閥(或柱塞)並用彈簧鎖緊,主油壓超過規定時,球閥即克服彈簧壓力而被頂開,一部分機油流回幫浦內進行小迴圈,而起到卸壓作用,限壓閥一般 裝在機油幫浦上,以便和機油幫浦一塊在試驗台上檢驗調整機油幫浦的出油量和出油的壓力,但也有一部分發動機將限壓閥安裝在氣缸體主油道上或粗濾器的總成座上。限壓閥彈簧的預緊力是在出廠時進行過校正的,在使用中一般不要因機油壓力過低而隨意改變限壓彈簧的張力,因為這種油壓的降低不是彈簧張力所造成的。

在一般情況下,機油幫浦出的油量大於用油量幾倍,(高速時)工作時限壓閥一直處於脈動式的溢油狀態,多數潤滑油在機油幫浦內進行小 環或流回油底殼。隨著發動機的磨損,回油量逐漸減少,當回油停止時發動機就接近大修了。限壓閥被卡住而不能正常卸壓使機油壓力遠遠高於正常油壓,高油壓下,輕者濾清器的密封圈會被沖壞而漏油,重者會把外殼鼓起,螺紋蓋板向外凸,甚至把整個封底衝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還可以叫洩壓閥。

機油壓力調節閥

3樓:執者失紙

作用:發動機通過兩根三角帶驅動氣幫浦曲軸,從而驅動活塞進行打氣,打出的氣體通過管線匯入儲氣筒。另一方面儲氣筒又通過一根氣管線將儲氣筒內的氣體匯入固定在氣幫浦上的調壓閥內,從而起到控制儲氣筒內的氣壓的作用。

現象:調節閥動作不連續,不能全開全關,不動作。在維修過程中電源線中間接頭接反,造成調節閥不動作。

機油壓力調節閥主要用在發動機的潤滑系統中,調節和限制潤滑系統的最高壓力,發動機上的機油壓力調節閥通常安裝在機油濾清器座上。

汽車燃油壓力調節器影響怠速,怠速不穩是發動機維修中遇到最多的故障。

檢視故障方法:

觀察發動機缸體抖動程度,也可以**機油尺把晃動的程度,平穩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動的油尺把看起來是雙的。

從發動機轉速表或讀資料塊觀察,轉速以怠速期望值為中心抖動,或在期望值一側劇烈抖動,程式中的怠速期望值包括標準怠速值、負荷(開啟燈光,自動變速器掛上擋等)怠速值、空調怠速值、暖車怠速值。

原地啟動發動機,坐在座椅上感覺車身劇烈抖動。

4樓:車才阿東

調節機油壓力高低。一般如果損壞會造成機油壓力低報警。 通常安裝於機油冷卻器或者機體油道孔旁邊。

發動機油壓指示表不正常,發動機機油壓力指示表顯示油壓不正常?

指標顯示油壓不正常時,說明發動機部件可能有故障。1 檢查機油是否缺少,入機油量足夠檢查感測器是否正常。2 檢查線路 插頭等。3 如果油表指標顯示壓力偏低或是儀表指標顯示波動大,可能是由於機油幫浦磨損大 濾清器被髒物阻塞 吸油濾網置露出油麵 機油液面低 油路中混入空氣以及壓力錶有故障等原因造成的。另外...

別克凱越怠速時機油燈閃亮,是機油壓力低嗎

熱車的時候機油燈亮,要麼機油幫浦壓力不夠,要麼機油液面低於最低,可以考慮是否燒機油.先檢查機油感應塞 要是沒毛病的話基本就是 機油壓力低 機油壓力報警燈常閃爍是什麼原因呀怎麼 40 機油燈亮,也就是說機油燈報警了 此報警分為兩種情況 1 真報警 就是說機油不足或機油壓力不足造成的,為了保證發動機有足...

帕薩特發動機機油壓力不足,帕薩特發動機機油壓力不足

這個問題,並不是很困難的。你的車油壓不足出現在低轉速。達到中高轉速故障消失。並且機油不虧,說明缸內不燒機油,也就說,氣缸不漏。我覺得你說的漏壓很準確。中低轉速過程中,如果你的大小瓦有一兩絲的框量,足夠你的車油壓下降了。你的車子00年了,沒大修過吧?我給你的建議,很簡單。拆了發動機,把缸體內的所有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