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中油壓調節閥的作用是什麼,壓縮機中油壓調節閥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055 閱讀 7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機組油系統均裝有油壓差開關,確保過濾器前後壓差,如果過濾器髒堵或壓差過小,機組調停。

在離心機、螺桿機、活塞機油系統一般均裝油壓差開關。而且,在油比較髒的情況下,如果想維持執行,油壓差可以調整,以避免停機,但只是暫時維持執行,一旦出現油壓預報警,需要盡快清濾網或根據情況更換潤滑油。

油幫浦出口安裝的的調節閥,其工作原理相當於卸壓閥,就是油幫浦在更換過新油和油過濾後出口油壓將較高,通過此閥卸掉部分油,使油壓正常;當油過濾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使通過量減少,油壓下降,這時通過調節此閥,使解除安裝量減少而提高油壓。當此閥調節到最大仍不能提高油壓時,說明需要更換新油和油過濾器。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背壓試汽輪壓縮機的潤滑油系統,控制二次油壓的調節閥,是什麼調節閥,為什麼不能自動控制?

2樓:紅寶塑料機械

機組潤滑油系統的作用

潤滑油系統的作用有三條:

一是給主透平和離心式壓縮機的軸承提供約0.25mpag潤滑油,二是向主透平提供約0.85mpag控制油壓力,三是提供盤車機構的約0.85mpag動力潤滑油。

冷凝壓力調節閥主要作用是什麼?

3樓:小幫浦

prv系列冷凝壓力調節閥一般安裝在冷凝器的冷卻水管路上(通常安裝在冷凝器的進專水端),根據冷凝壓力的變化來屬調節冷卻水的流量。它是通過直接感應製冷劑迴圈的壓力改變而調節閥門開啟度以便讓足夠的冷卻水流過,這將節省大量的冷卻水。總而言之:

按要求進行冷卻。當壓縮機的冷凝壓力公升高(即冷凝壓力公升高)時,閥門會自動開大,使較多的冷卻水進入冷凝器,加快製冷劑冷凝的速度;反之,當冷凝壓力下降時,閥門會自動關小,使進入冷凝器的冷卻水量減少,從而,使冷凝壓力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

prv冷凝壓力調節閥調節方法:調節時可轉動「調節螺桿」,順時針轉動,控制壓力提高,逆時針轉動,控制壓力降低。

山東裕鴻自控閥門提供

4樓:匿名使用者

丹佛斯壓力調節裝置通常用於採用風冷冷凝器的製冷和空調系統,用於維持恆定的或足夠高的冷凝壓力。

冷凝壓力調節閥主要作用是什麼,冷櫃壓力調節閥有什麼作用

prv系列冷凝壓力調節閥一般安裝在冷凝器的冷卻水管路上 通常安裝在冷凝器的進專水端 根據冷凝壓力的變化來屬調節冷卻水的流量。它是通過直接感應製冷劑迴圈的壓力改變而調節閥門開啟度以便讓足夠的冷卻水流過,這將節省大量的冷卻水。總而言之 按要求進行冷卻。當壓縮機的冷凝壓力公升高 即冷凝壓力公升高 時,閥門...

空調壓縮機有什麼作用,空調壓縮機的作用是什麼?

空調壓縮機作用是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 低壓區 和冷凝區 高壓區 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

燃油壓力調節器的作用是什麼呢,燃油壓力調節器的作用是什麼?

燃油壓力調節器的作用是主要功用是確保mef供油壓力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亦即低壓型為0.25 0.30mpa,高壓型為3.0 4.0mpa.通過上述介紹我們已經清楚 噴油器噴射量的控制是根據ecu加給噴油器的通電時間長短來控制的,如果不控制燃油壓力,即便是加給噴油器的通電時間相同,油壓高時,燃油噴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