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的和滴水觀音葉一樣大開白花的植物是什麼花

2021-03-04 09:00:48 字數 5247 閱讀 69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掌」嗎專?屬

長的和滴水觀音葉一樣大 開白花的植物是什麼花 大葉在中間開一朵白花

2樓:p張平

應該是白鶴芋,又名白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白掌 你看到的像不像下面的**

4樓:蟑螂花語

應該是綠巨人,開白花,大盆栽,生長比較快,比較大,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

葉子很像滴水觀音 但是不是滴水觀音 能開白花 花能維持很久 是什麼植物? 10

5樓:sem柏朗偲

就這片發育不良的copy葉子來看,像馬蹄蓮bai。du

6樓:匿名使用者

海芋來(拉丁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a (l.) schott ),天南

自星科海芋屬多年生草本植bai物。染色體du數2n=2x=26。莖粗壯,高可達3m,葉

zhi聚生dao莖頂,葉片卵狀戟形,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7樓:榮榮和平

葉子很像滴水觀音,能開白花,花能維持很久,這個是馬蹄蓮。馬內

蹄蓮,又稱黑葉芋、容黑葉觀音蓮,為天南星科海芋屬觀葉植物,地下部分具肉質塊莖,並容易分蘖形成叢生植物,葉為箭形盾狀,花為佛焰花序,從莖端抽生,喜溫濕潤、半陰的生長環境。

馬蹄蓮養護管理:

•光照,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怕太陽直曬,夏天溫度高一點,光照強度大,放室內陰涼處,注意遮陰。

•澆水,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盆土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施肥,喜肥水,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不斷。

•繁殖,一般情況下,分株繁殖就可以,春季結合換盆時分開根部栽植,栽植後及時澆水,喜放室內陰涼處緩緩苗,葉片經常噴噴水

8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這是馬蹄蓮。佛焰苞白色,花穗黃色。

9樓:風信子花迷

馬蹄蓮zantedeschia aethiopica

葉子有點像滴水觀音,也開白花是什麼花

10樓:紅辣椒

有幾種接近的:

海芋別名:痕芋頭、狼毒(地下莖)、野芋、天芋、天荷、觀音蓮、觀音芋、廣東狼毒

廣東萬年青

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

白鶴芋別名:白掌、一帆風順

葉子有點像滴水觀音葉子是什麼植物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簪。

玉簪葉卵狀心形、卵形或卵圓形,長

14-24cm,寬8-16cm,先端近漸尖,基部心形,具6-10對側脈;葉柄長20-40cm。

花葶高40-80cm,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的外苞片卵形或披針形,長2.5-7cm,寬1-1.5cm;內苞片很小;花單生或2-3朵簇生,長10-13cm,白色,芬香;花梗長約1cm;雄蕊與花被近等長或略短,基部約15-20mm貼生於花被管上。

蒴果圓柱狀,有三稜,長約6cm,直徑約1cm。花果期8-10月。

12樓:行雲流水

符合**的有兩種植物,白玉簪和紫玉簪,紫玉簪的葉片比白玉簪大一些

白玉簪別名:玉簪棒、白鶴花、玉春棒、白鶴花、玉泡花、白花玉簪、白萼玉簪

科屬:百合科玉簪屬

原產地:我國長江流域各省區至華南地區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7~9月,果熟期10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2℃~25℃

土壤:不擇土壤,以疏鬆、肥沃的壤土為佳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叢狀,卵形至心臟狀卵形,先端急尖,基部心形,葉柄長。頂生總狀花序,著花9~15朵,花白色,花管狀漏斗形,具芳香。蒴果三稜狀圓柱形,成熟時三裂。

白玉簪,葉片大而優雅,花潔白芳香,適合公園、綠地等植於路邊、林下或較蔽陰的地方,也可盆栽用於窗台、陽台或天台綠化;花可作蔬菜,食用時需去掉雄蕊;全草入藥。

紫玉簪別名:紫萼、山玉簪、紫花玉簪、紫萼玉簪

科屬:百合科玉簪屬

原產地:我國華東、華南、華中、西南及陝西、河北;日本也有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6~7月,果熟期8~9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2℃~25℃

土壤:不擇土壤,喜疏鬆、肥沃的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卵形至心臟狀卵形。花葶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花紫色或淡紫色,花被筒下部細,上部膨大成鍾形。蒴果圓柱形。

紫玉簪,花色雅緻,盆栽用於窗台、陽台、臥室或書房等美化環境;適合園林綠地片植或叢植欣賞,是優良的地被植物;全草入藥,具有消腫解毒、理氣止痛的功效。

——《觀花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13樓:赫德森小姐

它叫玉簪,因花蕾形似玉簪而得名,為常見的綠化植物,也可盆栽。

葉子像滴水觀音但是葉子是花葉是什麼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莖極短,葉從莖的頂部向四面伸展,排列緊密、整齊,呈叢生狀。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1公尺,葉片巨大,呈粗大的羽狀深裂,濃綠而有光澤。

莖為直立性,呈木質化,生有很多氣生根;植株高大,可 達1.5公尺以上。葉為簇生型,著生於莖端;葉為廣心臟形,全葉 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長達60釐公尺、寬40釐公尺,革質,濃綠色有 光澤;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80-100釐

15樓:

羽裂喜林芋又名春羽、春芋,原產巴西。羽裂喜林芋植株繁盛、葉片大而奇特,葉色翠綠而有光澤,耐陰性比較強,是目前家庭和公共場所應用最普遍的 室內觀葉類植物之一。可盆栽擺放於客廳、大堂等寬敞處,也可水培小株置於案頭、窗台等處。

羽裂喜林芋,葉片較大,葉柄帶葉可長達1公尺以上,花期多在春季,呈佛焰苞狀,觀賞性不高,主要以觀葉為主。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生長最佳。

裂喜林芋羽原產於南美巴西的熱帶雨林中,喜溫暖濕潤且半陰的環境,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但不耐受長期的蔭庇環境,否則葉色變淺,葉柄變長,葉片下垂而觀賞性降低。又懼怕強烈的光照直射,經強烈的光照照射後,葉片極易出現葉尖乾枯、葉緣焦邊、葉色白化並失去光澤,所以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線養護即可。冬季可以充足的光照來護理,以使其安全越冬。

羽裂喜林芋為熱帶植物,不耐嚴寒低溫,

冬季溫度最好保持在10℃之上,以防凍害。最適生長溫度為18-30℃之間,氣溫高於30℃則生長受到抑制,需要通風降溫並增加噴水的次數,來增加空氣的相對濕度。一般生長期間需要保持在50%左右的濕度即可滿足需求,氣溫高於25℃時,就需要將空氣濕度提高至70%左右。

羽裂喜林芋的葉片大而薄,對水分的要求較高,生長週期中需要保持盆土濕潤,尤其在夏季高溫期不能缺水,溫度低於15℃時,需要減少澆水的次數,盆土以乾濕交替即可。能耐受短暫的漬澇,但長期積水容易腐爛根系而導致植株死亡。繁殖  常用扦插繁殖。

以5-9月最好,剪取健壯莖幹2-3節,

直接插入水苔或粗沙中,保持濕潤,約20天左右可生根。栽培  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尤其夏季不能缺水,並經常對葉面噴水,每月施肥1次。植株生長迅速,每年春季需要換盆,冬季生長緩慢,應停止施肥並減少水量,家庭培植3-4年應更新。

16樓:琳玉榮

羽裂喜林芋,又名春羽、春芋

17樓:匿名使用者

**羽,是天南星科的。

這是什麼植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海芋,花店叫滴水觀音。葉大,開白花,內有紅色佛炎苞。請看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海芋,老百姓叫做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花的葉子是什麼樣的**

20樓:蘇

滴水觀音是非常普遍的家養綠色盆栽,但因為它是熱帶的植物,所以在北方一般不會開花。但是如果家裡的溫度等條件適宜,也會開花的。

它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或腐殖質壤土中生長最好。由於滴水觀音生性喜愛溫暖濕潤及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因此在生長季節裡,一定要保持盆土濕潤。

夏季應該將花盆放在半陰通風處,並經常向周圍及葉面噴水,以加大空氣濕度,降低葉片溫度,保持葉片清潔。

由於滴水觀音生長非常快,所以比較喜肥,每月施1-2次氮、磷、鉀複合肥(其中氮素比例可適當高一些),如能施一點硫酸亞鐵會使葉片更大更綠,長期缺肥容易造成滴水觀音莖部下端空禿,影響觀賞價值。 當氣溫降低進入休眠期後可以減少或不施肥。

21樓:邏輯思維

滴水觀音葉柄長,有寬葉鞘,葉大型,盾狀闊箭形,聚生莖頂,端尖,邊緣微波,主脈明顯。

滴水觀音喜歡在濕熱的環境下生長,一般是***份後的冬春季開花,2至4月為盛花期,休眠花期從11月至翌年5、6月。在北方,由於環境溫度濕度不容易達到滴水觀音開花的要求,因此滴水觀音在北方一般不會開花。但是如果家裡的溫度、濕度達到了滴水觀音的開花要求,那麼滴水觀音偶爾也會開花。

滴水觀音喜溫暖濕潤及稍有遮陰的環境,但花期要陽光充足,否則佛焰苞帶綠色,影響品質。須保證每天3—5小時光照,不然葉柄會伸長影響觀賞價值。滴水觀音耐寒力不強,10月中旬要移入溫室。

夏季需要在遮陰情況下,經常噴水降溫保濕。滴水觀音喜濕潤、肥沃土壤,即常說的「大肥大水」,生長期間要多澆水。

滴水觀音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或腐殖質壤土中生長最好。由於滴水觀音生性喜愛溫暖濕潤及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因此在生長季節裡,一定要保持盆土濕潤。但也耐得一點旱,也別太虐待了。

夏季應該將花盆放在半陰通風處,並經常向周圍及葉面噴水,以加大空氣濕度,降低葉片溫度,保持葉片清潔。

由於滴水觀音生長非常快,所以比較喜肥,每月施1-2次氮、磷、鉀複合肥(其中氮素比例可適當高一些),如能施一點硫酸亞鐵會使葉片更大更綠,長期缺肥容易造成滴水觀音莖部下端空禿,影響觀賞價值。當氣溫降低進入休眠期後可以減少或不施肥。

長的還行,和長的不難看,意思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尤其是在我們漢語這種博大精深的文化語言上,這兩句話雖然差不多,但內是意思差多了 容 長得還行,是說這個人長得比較好看 而長得不難看,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這個人長得勉強湊合,不是特別難看的意思,突出的是難看 你自己體會一下吧 長的還行,長的不難看,意思一樣嗎?不一樣長得還行的意思是,這個人看...

長的不難看和不醜一樣嗎,長的不醜和不難看的區別?都不是好看的意思。

難看和醜都是形容人的長相,表示差勁的意思,意思差不了多的。只是醜的程深一些 所以說,不難看是說一般,也就是不太好看。但是不醜,這說明還有點難看,只是不特別醜陋而已這兩種話,最好不要掛在嘴邊,這都是特別傷人的自尊心。不難看和不醜表達的意思差不多。都是在表達乙個意思 對得起觀眾。不難看表達的意思更委婉一...

《葉問》中的葉問真的是歷史中的一樣嗎

有這樣品格的中國人多了去了啊 有這樣品格的,又有這麼好身手的不太多 有這樣品格又有這樣身手,又有幸教過李小龍,才會像今天這麼出名啦 在日軍攻占佛山後,葉問的過人功夫,早被日本憲兵隊聞悉,欲邀請擔任憲兵隊的中國武術教練,但一向以抱守民族正義的他,當然拒絕日本憲兵隊之請,日本憲兵隊在盛怒之下,指派武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