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怎麼去除怪味

2021-03-04 09:00:48 字數 5310 閱讀 7212

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1、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活性炭3、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綠色植物5、開窗通風

2樓:成都朗潤裝飾工程****

剛剛裝修的新房裝修好後除甲醛有幾種辦法:1、保證房屋通風 ,可以把衣櫃這些門敞開,窗戶也敞開,加速甲醛揮發。2、放置綠色植物。3、放置專門除甲醛的竹炭

3樓:go瘋子啦啦啦

最好是不要住這麼快,開窗通風,過乙個多月就沒有味道了。不需要特別的去處理

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怎麼去除怪味

4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最好的除甲醛方法就是用活性矽除甲醛了,之前我在天貓上竹海女神***買過他們的活性矽感覺不錯,用著除甲醛的效率還行,而且這個活性矽的使用壽命挺長的,活性矽使用起來也方便。

5樓:超級鹿晗小鮮肉

其實很簡單的,你可以到天貓竹海女神的***買一些墨清石放在家裡,他們的墨清石吸附力是活性炭的20多倍,而且也不會發生飽和現象。

6樓:李娜為愛萬科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你都可以試下,其中墨清石的效果是最好的,它不僅可以吸收甲醛,還能分解,上天貓竹海女神的***就能買到。

7樓:海歐西除甲醛

個人提出了兩種主要的方法:第一方法:通風是關鍵,新裝修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和氣味,第一步是開啟窗戶進行通風同時開啟櫃門和抽屜,通過空氣對流,讓甲醛稀釋並隨著空氣一起釋放到室外去。

這一步雖然簡單,但也要注意天氣,一旦風雨必須及時關閉,以避免強風和大雨破壞新裝修的家居環境。

第二方法:放活性炭,通過幾天的窗戶通風可以有效地說甲醛排放到外面,但是對於一些角落和封閉的地方,甲醛殘留量仍然很高。因此,購買活性炭袋可用於吸附殘留甲醛以去除甲醛,這裡需要注意,活性炭不能長期進行吸附,它會達到乙個飽和狀態,一旦達到吸附的臨界值便會釋放甲醛,造成第二次汙染。

第三方法:種植盆栽植物,裝修新房基本上可以通過一系列措施消除甲醛氣味,但殘留甲醛的味道通常很小或感覺不到,可持續3~5年。因此,無論是入住前還是入住後,都建議購買一些甲醛去除植物,如懸掛式蘭花、虎尾蘭、蘆薈等。

這些植物不僅易於生長和管理,而且還能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環境的好選擇,但不能完全依靠綠植來去除甲醛,綠植雖然有吸附作用,但其自身也會收甲醛的危害,所以如果室內甲醛嚴重超標的話,甲醛可以說是一點用都沒有的!

意見建議:有孩子的,而且裝修材料不好的,或者你不放心室內的空氣質素,最好在半年後在進行入住,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脆弱敏感,建議不要住在乙個新房子裡,現在很多年輕人剛買房子進行裝飾後便結婚。裝修結束後,而且會立即進行入住。

雖然從此便擁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間。但事實上,這對身體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健康也會有嚴重的安全隱患!

8樓:1一目了然

簡單方便快速地去除房子裡面的甲醛及異味(以甲醛為主),最主要的是通風,其次還有植物消除法、空氣淨化器、光觸媒、活性炭吸附法和甲醛清除劑等

一、植物消除法

採用吊蘭、蘆薈、虎尾草等對室內的汙染氣體進行吸收。

二、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相對來說成本高。它不能解決封閉空間的甲醛汙染。

三、光觸媒

要選擇市場上的優質產品,真正買到**,**一般在600元/公升以上的**。

四、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對於甲醛的吸收是最有效的,而且也是我極力推薦的一種吸附方法;首先,活性炭的多孔結構決定了它的吸附能力很強;其次,成本低,效果好,而且能使用的時間比較持久,相對來說活性炭是消除甲醛的最佳方法。

五、甲醛清除劑

甲醛經過甲醛清除劑的作用只是暫時性的封閉汙染源,並不是徹底的徹底的消除了,除非是甲醛自己揮發完了。對於常用的噴霧劑型甲醛清除劑,雖然很方便,但是它只是在空中暫時性的形成保護膜而已,等到保護膜消失的時候,狀態依然沒有改變。還有的清除劑是這樣介紹的,本產品能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起到強力**的目的。

但是如果不是完全反應呢,那造成的二次汙染可能比現在還要麻煩。

9樓:飛吧小蛋蛋

新房有味道,別著急住了,內行人用這3招,乙個月搬新家

方法一:正確有效的通風

為什麼是正確有效的通風,而不是一直保持通風,這裡需要特別說明一下,多數人通風都是開啟窗戶就不管了,其實這是不完全正確的。一是冬季或室內外溫差過大的情況下,適合晚上關窗白天通風;二是家具門也需要同時開啟,對於通風不好的戶型或房間還需要配合風扇來加強通風,這樣才能達到更好更快的通風除甲醛效果。

方法二:百藻納除甲醛

百藻納是目前專業人員比較常用的淨化材料,它相比炭包來講,不僅吸附淨化的速度更快,而且可以分解甲醛,不需要定期的晾曬和更換,能持續三年的淨化效果,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對於急住和沒有過多時間晾曬炭包的人群更為適合。

方法三:綠植配合淨化

綠植的淨化作用是已經被證實的,雖然不能起到絕對性的淨化作用 ,但在新房適當的配合擺放一些綠蘿、吊蘭、虎皮蘭等綠植,也是可以起到不錯的輔助淨化作用,而且還可以裝飾美化室內環境。

方法四:擦拭家具除味

新房的氣味主要來自家具板材等,並且會持續緩慢釋放出來,用輕度鹽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帶走部分附著在表面的有害物質,對去除家具異味,加速室內汙染淨化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10樓:都怪那只狗

剛裝修的房子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來除甲醛和去除怪味:

1、首先家裡房子裝修好至少需要開窗通風2-3個月左右,多開窗通風。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和活性炭,都可以稀釋甲醛。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之前家裡用過感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3、家裡還可以擺放一些植物之類的,比如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11樓:尚品宅配

近日,不斷冒出的甲醛超標事件,讓裝修汙染問題再次引發網友關注,大家除了聲討某租賃服務公司外,也擔憂: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家具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游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家具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家具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家具,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後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家具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裝修汙染的減少,盡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盡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家具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家具等軟裝硬裝布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乙個100平、層高3公尺、甲醛值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公尺。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家具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乙個星期,再開窗透乙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公尺,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剛裝修的房子放什麼除甲醛最快,什麼去甲醛最快有效,剛裝修的房子放什麼去甲醛快?預算包括哪些方面?

甲醛是室內化學性汙染物中最知名的代表,甚至從某種程度上說,甲醛超標已經成了室內空氣汙染的代名詞,那麼在新房裝修後,我們應該怎樣將其治理呢,下面我們就來 一下快速清除甲醛的方法。1 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

除甲醛?房子裝修除甲醛怎麼除

首先使用甲醛自測檢測室內是否存在甲醛超標,並對甲醛釋放源比如木質的櫃子 抽屜 床箱等內部進行檢測,找到室內甲醛釋放源,然後再做針對性治理。需要治理的是長期汙染源,因為短期汙染源半年左右就可能揮發完,但要注意多通風,長期汙染源釋放周期長達數年,所以選擇產品主要是針對長期汙染源的,選擇除甲醛公司需要慎重...

剛裝修的新房該怎麼有效的除甲醛?

序言 在房子裝修之後,一定會有大量的甲醛,因為甲醛是一種有毒氣體。所以說大家需要等到甲醛完全去除之後再搬進去住,大家一定要經常開窗通風,特別是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同時要在家裡擺上幾盆綠植,這樣就能夠吸收更多的有毒氣體。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把窗戶開啟,因為是剛裝修好的房子,所以說房間裡一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