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

2021-03-04 09:00:38 字數 3377 閱讀 9332

1樓:嘲笑三步顛

1.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科學社會主義與

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

2.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回工人階級的先鋒隊

答3.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黨4.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黨

5.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團結統一的黨

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

2樓:隨風者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是無產階級反對資產階級的鬥爭發展到一定階段 的產物,與資產階級政黨有本質區別。

(1)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科學社會主義與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 ;

(2)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

(3)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黨;

(4)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黨;

(5)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團結統一的黨。

中國共產黨人掌握了馬克思主義這個「望遠鏡」,使自己胸襟開闊,具有長遠戰略眼光和科學預見能力。20世紀20年代末30年代初,大革命失敗,黨內存在著「紅旗還能打多久」的悲觀情緒。在這危急關頭,***同志信心百倍地提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科學論斷。

抗日戰爭爆發不久,***同志及時提出關於持久戰的戰略方針,精確揭示了中國抗日戰爭的發展規律。在中國民主革命即將勝利的歷史時刻,***和***同志對新中國的根本政治制度以及經濟、政治、外交等方面應採取的政策作出清晰而明確的規定。

在新中國成立後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幾十年間,***在集中精力處理當前各項工作任務的同時,著手規劃未來,對之後五年、十年、幾十年乃至更長的時期作出基本規劃和遠景構想。

這就使全黨和全國人民有著共同的、明確的奮鬥目標,使黨的政策保持連續性,使今天與明天的建設事業相銜接,把當前的利益同長遠的利益結合起來。這在那些政黨「走馬燈」式地輪流執政的國家是根本做不到的。

3樓:林顧姝

(一)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科學社會主義與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工人階級反對資產階級的鬥爭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其產生需要兩個條件:一是工人運動的發展,二是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的傳播.

前者是產生的階級基礎,後者是產生的思想基礎.只有這兩者結合起來,才能產生馬克思主義政黨.

自從有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領導,各國無產階級革命運動就出現了新局面.

(二)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明確地指出了工人階級政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由工人階級先進分子組成的.工人階級的先進性決定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馬克思主義政黨由工人階級先進分子組成,但並不排斥那些雖然來自於其他階級和階層但符合黨員條件的人入黨.

放手吸收出身非無產階級的具備了黨員條件的人入黨,是增強黨的階級基礎的需要,是黨興旺發達的重要標誌.

(三)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黨

馬克思主義是工人階級的科學世界觀,也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指導思想.只有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的共產黨,才是代表著工人階級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的先進政黨.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具有鮮明的政治綱領的黨,是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黨.黨的綱領規定了黨為之奮鬥的最終目的和近期目的,是黨的行動的指南.黨的最終目的,就是消滅階級,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

為了最終實現這一根本目的,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和條件下又有近期的奮鬥目標.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的統一論者.

(四)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黨

馬克思主義政黨代表著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服務人民群眾、為人民群眾謀利益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根本宗旨與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

工人階級政黨是光明磊落的黨,是不怕承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並在改正缺點和錯誤中不斷前進的黨.

(五)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團結統一的黨

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就是民主與集中的統一.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團結統一的黨.團結是工人階級政黨的乙個原則.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有堅強紀律和戰鬥精神的黨.

為什麼說馬克思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

4樓:匿名使用者

革命就是階級鬥爭,革命政黨是指搞階級鬥爭的政黨。乙個政黨搞階級鬥爭時是革命政黨,不搞階級鬥爭就不再是革命政黨了。馬克思主義產生以前的革命政黨所從事的階級鬥爭都是自發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是自覺地、持續不斷地從事階級鬥爭的政黨,所以是新型的革命政黨。

不承認階級鬥爭、反對階級鬥爭、防止階級鬥爭等的政黨不可能是馬克思主義政黨。

怎樣理解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

5樓:柒月黑瞳

(1)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是無產階級反對資產階級鬥爭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與資產階級政黨有本質的區別。它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它代表無產階級的利益,為無產階級的事業——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2)馬克思主義政黨產生的條件,一是工人運動的發展,二是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的傳播。科學社會主義理論與工人運動結合起來就產生了馬克思主義政黨。

(3)馬克思主義政黨在不同國家和不同的歷史時期,有共產黨、工人黨或是其他的名稱,但其性質都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這是馬克思主義政黨性質最簡要最明確的表述,它表明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

(4)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最高綱領和最終奮鬥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這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重要標誌。

(5)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新型政黨,它的根本宗旨是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6)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它是團結統一的黨,還是有堅定紀律和戰鬥精神的黨。

6樓:司馬鑄劍

1.馬克思主義政黨

是科學社會主義與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

2.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

3.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黨4.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黨

5.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團結統一的黨

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

7樓:浙江衛健科技****

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是無產階級反對資產階級的鬥爭發展到一定階段 的產物,與資產階級政黨有本質區別。

(1)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科學社會主義與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 ;

(2)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

(3)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黨;

(4)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黨;

(5)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團結統一的黨。

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新型的革命政黨?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革命定義的謝謝!

沒有什麼為什麼、

什麼是馬克思主義,怎樣對待馬克思主義

1 什麼是馬克思主義 馬克思主義的三個相互聯絡的定義 研究主體和認識成果 馬克思主義是由馬克思恩格斯創立的,由繼承者不斷發展的思想體系。階級屬性和社會功能 馬克思主義是關於無產階級和人類解放的科學。研究物件和主要內容 馬克思主義關於自然 社會和思維發展的普遍規律的學說,是關於資本主義轉變為社會主義和...

馬克思主義是怎樣傳入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如何傳入中國,並成為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

有1899年傳入中國和1902年傳入中國兩種說法,一種是1899年傳入中國說,1899年刊發在上海廣學會主辦的 萬國公報 第121期 由英國傳教士李提摩太譯 中國人蔡爾康撰文的 大同學 第一章 今世景象 一文,首次將馬克思的名字介紹到中國。還有一種是1902年傳入中國說,1902梁啟超發表在 新民叢...

什麼是馬克思主義人生觀及其內容,馬克思主義的人生觀主要內容是什麼?急急急

人生觀是對待人生的態度。人生觀的核心問題是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社會上有許許多多形形色色對待人生觀的態度,有即時享樂主義 有唯我主義 有唯情主義 有唯利主義 有唯權主義 有唯色主義等等,但歸納起來,都是為了自我,為了生活更加安逸 浮華 奢侈 糜爛。錢 權 名 利 美 色等等看似名目繁多,從本質上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