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為什麼總在缸底游動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9:00:35 字數 1416 閱讀 4679

1樓:360離線搶票

我的星點已經買回乙個星期了。還是在下層遊。就是不到上面遊。

也 不吃東西。我喂飼料。我還養了個羅漢。

兩隻鸚鵡。星點就和他們在下面遊。怎麼回事啊。

水應該沒問題。別的魚都很正常。?

龍魚一直在缸底遊

2樓:龍巔

龍魚一直在缸底遊,是有一些趴缸了。

龍魚趴缸的原因有很多:

如水質大幅度波動引起龍魚專不適,表現中屬

伴有趴缸;

周邊環境忽然有較大改變,如不能適應新環境,或是環境太吵受到驚嚇、光線、水流等的忽然的大的改變等;

疾病,比如腸炎等是會伴有趴缸,腸炎也會導致龍魚拒食。

應對方法:

保持水質的穩定,不要一次性大量換水,不要一次性更換過多濾材等。

注意環境不要讓龍魚受到驚嚇,不要大聲拍缸等。

觀察龍魚是否有其他不適,如有拒食的情況,就要注意其餵食的情況,查明是否是腸炎。

如不是餵食、疾病等引起的,通常保持好水質,保持穩水質,周邊環境安靜,龍魚是會慢慢恢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人bai經驗,這種新龍進du新缸後沉底zhi,絕大可能是水dao沒養好,又沒過水,還下食的專

新手常屬犯的問題,趕緊先關燈(保持黑缸,裡面不要有飼料魚)停食。

如果是新缸,即使是老手也會先養三天水,再下闖缸魚觀察三天。

下魚前至少要泡袋過水,讓魚有個適應過程,而且一般3天內不要餵食,等它狀態沒問題再開口。

龍魚受驚、環境變化、水質波動大(比如大量換水、水溫**等)、生病等都會造成龍魚沉底甚至趴缸。

解決方案:檢查水質,如果水質沒什麼問題,那就保持好水質,加大氣幫浦功率暴氧,公升點溫度保持恆溫,關燈靜養。還有最關鍵的:停食!

新請龍魚,為什麼老是在魚缸底部不游啊還撞魚缸

4樓:雨季莫憂離

新環境不適應所以趴缸 撞缸是受到驚嚇

5樓:匿名使用者

幾方面因素注複意一下

制: 1-環境變化太大: 龍魚環境變化時會停止進食,相信你的龍現在也不吃東西了.通常要有兩三天的適應時間.溫度調整太大或有新魚放入都有可能.

2-.水溫太高: 如果方便的話你再找個溫度計測試一下魚缸溫度,有的溫度計不准的,溫度太高時龍魚也不願意動.底下溫度可以稍底一點.

3-給混養的魚治病最好把病魚撈出來,不要將所有魚都一起來治.整體投藥適合單養的魚,你的缸不適合.

4-改善一下水質,加熱水並不是好辦法,氯還在水裡,只有開水才沒有游離氯.最好用放置久一點的老水會好一點.適當時候加一些硝貨菌.

5-最不利因素可能是龍魚有消化系統的問題,撈出來單養,加藥...

你的龍魚也養很久了,應該比較結實的,以上幾點問題都檢查一下,會對你的魚有用的.

這只銀龍魚為什麼在水底遊,銀龍魚總在魚缸底部遊怎麼回事

銀龍入缸這現象很常見,建議使用單獨的增氧幫浦,3合1的水幫浦對增氧效果不好。銀龍魚總在魚缸底部遊怎麼回事 原因 1 缸底有東西吸引它。2 受到了驚嚇。3 水質有問題,銀龍魚趴缸。解決方法 1 注意裝好兩個過濾器 乙個為物理過濾,專門處理魚的糞便等 乙個為生化過濾器,專門處理水質質量 2 注意換水,保...

為什麼金魚趴魚缸在下面,金魚總在缸底趴著怎麼回事

金魚趴魚缸下面的原因 水質出現問題。長時間在水底下不游,就是生病了。水壓底或受到驚嚇。低於10 的話,由於生物酶的活性降低,魚也是不愛活動的。總趴在缸底的魚估計身體有狀況了 要多注意 魚會盯著人看 很正常 因為條件反射 他看到人 就以為有東西吃了 所以會在缸邊看人 等著餵食喔 趴著的魚關鍵看它健康不...

七星刀魚為什麼沉在缸底,七星刀魚該怎麼養

天性如此,七星刀魚是底層魚,喜歡呆在缸底。而且喜歡光線陰暗的地方,缸裡最好能有供它隱身的植物或石頭。此外,七星刀魚是夜行魚,白天不喜歡游動。這些都能說明七星刀魚為什麼喜歡沉在缸底。七星刀魚屬夜行性魚,所以白天基本躲在假山等隱蔽物後,夜間活動捕食。可以和體型相仿的魚混養,魚缸裡最好有它能藏身的假山或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