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魚為什麼老是撞缸,我的地圖魚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缸裡亂撞亂串

2021-03-04 04:31:50 字數 2648 閱讀 1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它不是撞缸,地圖本身就是好鬥的魚,領域性很強,可能是它跟其他魚類或地圖打架造成的,這也很正常,我家的6條地圖也是這樣,能把嘴打歪了,身上撞的掉肉。不過也沒多大事,適量加藥消毒,消炎,不要讓它感染發炎就好。也或是跟水質有關係,你可以試著換下水,或把地圖單獨隔開養幾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地圖魚有些煩躁了。換乙個大點的魚缸。把燈開啟,要不然撒點藥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長寄生蟲了吧 換水加鹽公升溫度

我的地圖魚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缸裡亂撞亂串 5

4樓:哈哈西瓜子

分析以下幾種症狀:

1.得病前的症狀。魚的身體很脆弱,觀察身上是否長白點,可以試下**白班的藥,注意魚的生長環境,關鍵也要做好過濾。

2.受到驚嚇。建議:不要用手敲魚缸,給魚缸裡少放點鹽,晚間關燈靜養一段時間後觀察,白天喂完食後馬上離開,慢慢適應就好了。

3.寄生蟲。外寄:觀察魚體外表有無特徵。內寄:厭食,白便等 。

4.注意一下是不是發情了,看它們的眼睛是不是變紅了,或者是比以前更紅了,證明它想談戀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檢視他身上有沒有白點,在缸壁上亂蹭就是身上有寄生蟲了,用鹽粒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得病前的症狀,然後身上就開始長白點了,可以試下**白班的藥。

為什麼我養的地圖魚老是撞魚缸?

7樓:快馬張飛

我養了10年地圖了,我來告訴你:

撞缸是地圖的習性,特別是20cm及以上的。就好像吻嘴魚有接吻的習性一樣,沒有什麼原因,與生俱來的。

現在晚上聽不到撞缸聲就會失眠 :)

8樓:拾萬里之外

地圖魚撞魚缸,是因為地圖魚性格十分兇猛、好鬥,它常誤因為魚缸反射的自己是另外一條同類,要與它打鬥。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乙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眼斑星麗魚」;還有人稱它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其野生魚性格十分兇猛,有時會自相殘殺,或者吃掉自己的小魚。但是它如果跟其他種類的魚待久了以後,它還會保護它。

9樓:百度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看到了玻璃中的自己以為是另一條魚想去打它,或是水質不好魚身體癢所以撞缸

10樓:巨翼天使

可能因為它以前住的魚缸較大,而你的魚缸太小,過一陣子它就會適應了,不必擔心哈!

地圖魚為什麼會撞缸?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本身就是好鬥的魚,領域性很強,首先看水溫是否28度,在乙個你是否餵飽了,

我家的地圖魚為什麼總是撞缸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一樣,是受了刺激,要上開日光燈,讓它緩緩,就好了,不用擔心,不會死的,我家的魚前一陣也一樣,我問了被人,被人和我說的,沒多久就好了。還可能和天氣有關,下雨時天氣悶熱,在水裡會很悶,還有加氧時間不用那麼長,光開著過濾器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沒有魚咬他??裡面還有什麼魚啊

地圖魚總是蹦出魚釭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聽就知道你是新手!魚跳缸的原因有很多阿,單憑你說的這一點無法判斷,你在說詳細點。可能的情況:

1.水溫 缸裡加熱棒溫度太高了。2.

有追魚的。3.受驚嚇了。

建議你用個過濾器,換水不要太頻繁,保持一定的水質和水溫最關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有可能得了碘泡蟲在病魚各個器官都可見到,但主要寄生在腦、脊髓腦顱腔的淋巴液內,病魚消瘦,體色暗淡無光澤,尾巴上翹,在水中狂游亂竄、打圈子,或鑽入水中復又跳起,似瘋狂症狀,又稱【瘋狂病】。**: ①每667平方公尺用125kg生石灰徹底清池②魚種放養前用500mg/l高錳酸鉀溶液浸洗魚種30分鐘能殺滅60~70%孢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別的魚追或者咬 還有可能就是性格暴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慮太多 你抓緊加上魚缸蓋 地圖魚都有晚上往外蹦的習性

地圖魚突然撞缸,平躺水面是怎麼回事?

18樓:czx悲傷

如果是偶爾的話就沒什麼問題,有可能是受驚或者感到威脅。

在吃飽喝足以後,它們有時會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這時,可不要以為它們有什麼不適,它們只是開始偷懶稍作休息而已。

魚缸裡的地圖魚總喜歡跳出水面很大動靜是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過小或者是魚養的太密了,地圖活動不開就會出現跳缸的情況,還有可能是水溫水質不達標,不過一般不是第二種,第二種一般會出現不愛遊不進食的症狀,只有個別的魚比較過激,才會跳缸!

20樓:手慢半拍

可能是魚缸小,或水裡氧氣少,得加氧氣才行。

地圖魚為什麼會撞缸

滿意答案心願7級2011 12 01地圖本身就是好鬥的魚,領域性很強,首先看水溫是否28度,在乙個你是否餵飽了,追問 是不受受到驚嚇也會 撞缸 還有是不是換新環境也是?回答 對,環境,新換的水,都會造成撞缸,要改變這種現象,你每天到缸那裡蹲一會拿手敲敲缸輕輕地,起來的時候慢慢起來,每次餵食之前輕輕地...

地圖魚呼吸加快在缸底,地圖魚無精打采躺在水底大口呼吸

晚期腸炎。大白片加甲硝唑試試 要死啦,我的地圖就這麼走的 是加完藥才這樣的?完了,回來發現地圖魚躺在缸底只剩呼吸了!也許是被另乙隻 報仇 了,分開養吧,其實也不是 沒有背鰭了,是因為不舒服把背鰭收緊了,魚一旦不舒服就會把背鰭收緊的,一定是昨晚摔跤摔傷了,慢慢養吧,應該會好,不過最好分開,因為另乙隻魚...

地圖魚為什麼會亂跳,地圖魚為什麼會亂跳

地圖長起來可猛了。魚缸別過分小就行,對魚成長影響不大。目前看你的魚缸馬馬乎乎,先養著吧。地圖可能吃了。要有準備。不可思議 能給個視屏麼?你能說的具體一點嗎?要是魚不愛游動 猛的 上下衝就是生病了 上下亂跳是因為你到跟前了魚是和你親熱呢 我家的地圖就是這樣我到它們跟前就是喂食物啊 地圖魚對人會熟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