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二的缸養一條龍還能養幾條什麼魚

2021-07-13 23:11:48 字數 3701 閱讀 3557

1樓:布樂正

銀龍魚最好是飼養一條,防止同類爭鬥。

適合中性偏軟的水質,在飼養水質上完全可以達到一致,而在水溫的問題上,可以採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則,就是直接把水溫定在30度或者三十

一、二度為宜,這樣子所有的觀賞魚都會達到最佳的狀態。

飼養這些觀賞魚,需要的養水時間大致在一週或者十天左右就可以,也就是我常說的困水三天,迴圈一週即可放魚,一般的標準魚缸,寬度應該在40釐米以上了,即使稍微窄點,飼養一條小銀龍也不會有任何的問題,絕對能夠轉的開身,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再者就是銀龍魚最好還是單養,也就是一個魚缸只需配備一條就可以了,無需再多。

按理說,如果按照最合適的密度計算,一米二的魚缸只適合飼養10條12到15釐米的觀賞魚,而且最好是成年魚。

但是介於這些觀賞魚的特性以及飼養和欣賞效果,可以暫時採取上述的飼養密度,同時加大過濾,也是可以順利飼養的,等到長大了再說。

至於如何投喂,各自習性的問題,基本上是鸚鵡魚以增紅飼料為主,銀龍、地圖魚以飼料魚為主,隨著年齡的增大,可以配合飼料投喂。

2樓:向日葵

1.2米缸建議養一條銀龍就可以了。

寬大的水體,良好的水質,合理的水溫是養殖銀龍魚最基本的保證。換而言之,地圖,鸚鵡魚能適應的水質,水溫,飼養銀龍魚根本就沒有問題。

銀龍魚不像地圖魚能吃能拉,汙染水質那麼嚴重,也不需要像鸚鵡,羅漢那樣為了保色,起頭而非得去高溫養殖,只要水溫在25至28度左右,都能生長的很好,ph值在6.5~8之間就沒什麼問題。

但是,飼養銀龍魚有兩樣必須注意的問題就是勿驚嚇和餵食。

銀龍魚膽小怕事,入缸初期一定切勿驚嚇,過溫過水必須緩慢,謹慎進行!一旦適應水質和環境,養起來會相當容易!給他們一個感覺安全,穩定和熟悉的環境才是養好銀龍魚的第一要素,否則各種疾病就會上身。

注意事項

在餵食方面,二十公分以下的小龍可以適當的投餵魚,蝦等活食,小龍才能夠生長迅速。亞成期餵食一定要定時定量,配合飼料投喂,每次八分飽即可,謹防腸炎發生。

如果有任何食量減退,拒食等現象,必須立即停食,檢查水質,水溫,是否受驚,和魚食的新鮮度等各種因素。再去逐一處理,然後循序漸進的開始投喂。

3樓:哀紹輝

不要混養,1.2的魚缸養一條銀魚龍即可。

銀龍畢竟是肉食性魚類,只要嘴巴能差不多裝進去的觀賞魚,就會毫不猶豫的發起攻擊,打個比方說,如果八公分的小魚它們能一口吞下去,那麼放入缸裡的十公分左右的小魚也得千萬小心了,特別是長條形的,側扁形的還能差點,很有可能就會成為銀龍的美餐了。

銀龍魚追逐小魚的時候那也是鍥而不捨的,餓急眼了也會百米衝刺的,而且速度極快,但是對於不是口中餐的其他中大型魚來說,銀龍魚絕對是非常友好的,友好到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銀龍入水後要保持水的溫度和ph值,因為銀龍對水質的要求比較高。水溫一般維持在28度左右,ph值在6.5-7.

5之間。換水要定時定溫,一般一週一次就可以,水溫和缸內的水溫差不超過2℃,一次百分之二十左右分散灌注。保持良好的水質非常關鍵,可以防止銀龍生病,省去很多麻煩。

餵食銀龍是一個比較省心的事情,因為銀龍胃口很好,基本不挑食。20釐米以下的喂麵包蟲和蝦球就可以,20釐米以上可以喂一些小魚或者肉塊,不要喂內臟類的食物,要控制銀龍的食量,7分飽最好,做到少食多餐,建議搭配均勻種類豐富一些,要保持魚食清潔,也可以買一些銀龍專用的食料給魚補充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另外注意換水當天最好不要投食。

一米2點缸 龍魚一般養幾條 跟什麼魚養在一起好

4樓:武樹花渠香

樣龍是養單不養爽所以你最好就樣一條龍吧,可以加上地圖鸚鵡招財

只要是大型魚就可以

沒有什麼要求

要是想樣刀魚最好考慮清楚

因為刀魚是夜裡活動的魚

一般白天在缸底不怎麼動

祝你養魚愉快

5樓:榮望亭曹胭

一米2的魚缸一條也養不了的,龍魚屬於大型魚,最小飼養環境150*60*60,最好養一條,龍魚混養很難的,所以不建議您多養,魚缸大的話可以考慮5條以上的龍魚,龍魚可以和魟.鸚鵡,虎,鳳,養在一起,龍魚是風水魚,養虎魚鳳魚寓意為龍飛鳳舞等等,祈福吉祥如意.這樣解釋您滿意嗎?

希望龍魚給您和您的家人帶來好運!

1米2魚缸可以養幾條錦鯉

6樓:陌上花開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如果是120長×100寬×100高,如果你的過濾系統成熟大概可以養15cm的錦鯉10條左右。

資料拓展:

錦鯉(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cyprinidae),全世界共有鯉科魚類210屬3700種以上。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

錦鯉體格健美、色彩豔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具極高的觀賞和飼養價值。其體長可達1-1.5米。

錦鯉由不同的色彩、圖案和魚鱗來區分。其中蝴蝶錦鯉是於20世紀80年代才培育成功,以長而平滑的鰭而出名其實際上是由錦鯉和亞洲鯉魚雜交而成,並不是真正的錦鯉。

錦鯉的色彩包括一到數種顏色,其中包括:白、黃、橙、紅、黑和藍(一種由於魚鱗下黑色所呈現的淺灰色陰影),顏色成無光或有光澤的。儘管圖案有著無盡的變化,但最好的圖案是頭頂的圓形小斑點和背部階梯石狀的圖案。

魚鱗可以有,也可以沒有;大或小;或者有皺褶,如同“鑽石”一般。

資料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通常建議按以下公式計算:

養魚數量=魚缸長(分米)*寬(分米)*水位高(分米)/魚只平均體長(釐米) 再四捨五入

如果這個缸1米2魚缸寬0.5米水位加到0.65米,養平均體長30釐米錦鯉魚計算,則:

12*5*6.5/30=13條。

以下因素可適當增減:

1、過濾系統強大可增加

2、夏季水溫較高的須減少

3、飼養高耗氧品種須減少

8樓:傑夫上品

按照正常比例的魚缸嗎?如果是120長×100寬×100高,如果你的過濾系統成熟大概可以養15cm的錦鯉10條左右。

9樓:神奇小餅乾

13條左右 建議一平方 5條魚左右,不要太多不然會影響水質西普魚池過濾值得試試

一米二的魚缸,養什麼魚合適?是養大一點的還是小一點的?

10樓:共主沉浮

魚缸具體尺寸是多少?(長寬高) 鸚鵡可以混龍,如果只養鸚鵡內

的話15公分的鸚鵡25左右沒容問題,我也是一米二的缸 現在25條,最大25cm 最小8cm。 貓的話奉勸不要養,這魚很凶,觀賞性相對稍差,銀龍長得很快,但是大了會掉眼,清道夫可以有一個。如果手頭寬裕的話可以把銀龍換成青龍,樣子會好看一些。

新手的話還要泡論壇學知識。這些大型魚前期必須在缸裡面建立好消化系統,否則水很快會出問題,出現魚只死亡。再有什麼問題給我訊息吧,希望答案有用,good luck~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30條鸚鵡可以,不過得過濾強大。氧氣泵必須24小時開。如果你的魚缸有400寬以上可以養銀龍,如果沒有400寬最好別養,不是說不能養,是養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青龍或紅龍因銀龍大了1.2米缸不夠會撞缸,五條鸚鵡(13cm左右),一個招財貓,一個清道夫,這樣合理水好控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 ,你魚缸的氧氣含量有限

40公分錦鯉一公尺二的魚缸能養幾條

最多養3條,密度太大的話,魚會缺氧,本身錦鯉拉的便便比較多,沒有強大的過濾系統是不行的,錦鯉要想養好的話,水質是很重要的,養魚就是養水呢,水養好了,魚自然不生病了 有寬度,水位等資料嗎。沒有不好判斷。1公尺2魚缸可以養幾條錦鯉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如果是120長 100寬...

一公尺長的魚缸養鸚鵡魚養多少條合適翱

一公尺長的魚缸養鸚鵡魚養多少條合適,要看一公尺長的魚缸具體規格及鸚鵡魚的大小。缸養觀賞魚密度通常以每公升水養一釐公尺體長的魚為參考。計算公式如下 可養條數 魚缸長度 分公尺 魚缸寬度 分公尺 水位高度 分公尺 平均體長 單位 以一公尺長,0.3公尺寬 0.5公尺高養平均10釐公尺的鸚鵡魚為例 可養條...

養錦鯉5條清潔工一條有什麼講究,養錦鯉的缸需要放清潔工嗎?

清潔工沒有什麼講究的,關鍵是五條錦鯉有講究,一般來說養錦鯉是要單數的。但要看你的魚缸還是地池,還要配合你放的位置和你的八字才可以看適不適合。錦鯉養幾條最招財?垃圾魚算不算其中一條?錦鯉從風水上來講,要達到招財的效果是由主人自身八字及房屋走向布局而定的,錦鯉的條數和品種只是泛泛的概念,不可一概而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