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聽不得批評的話,該怎麼教育,怎樣讓孩子能聽進去那些批評教育的話呢?

2021-03-04 09:00:28 字數 2172 閱讀 5891

1樓:快樂毛毛蟲

應先找出事情的原因,另外批評要分情況、講策略,還是以引導為主。

2樓:軒轅舒清

找正反面例子,不經意的給孩子灌輸思想o(∩_∩)o~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說服教育,這類孩子自尊心太強,如動粗,後果不堪設想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採取鼓勵式教育,給予積極正確的引導。比如說,對於孩子平時的好表現進行誇獎,總之,不要吝嗇你讚美的語言

5樓:郭磊杜佳陽

那就好好說啊,以身作則嗎

怎樣讓孩子能聽進去那些批評教育的話呢?

6樓:wen柔

早期要進行弛評,引起孩子的重視與記憶批評教育孩子,幫助他們改正缺點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剛開始批評孩子的時候,我們最好能夠嚴肅地把孩子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和根源等一一說明。但要注意的是,即使孩子犯的錯誤再嚴重,我們也不能在第一次教育中就動手體罰孩子。

我們可以和孩子「約法三章」,在孩子第二次犯錯的時候,可以再次批評,第三次的時候才能進行一定程度的體罰。這三次都算是糾正孩子問題的前期階段。前期要用重錘敲,這樣才能引起孩子的重視。

後期要表場、鼓勵,加深孩子的記憶,促進自覺經常教育孩子的家長都有這個感覺:孩子出現了一種壞習慣,絕不是一兩次就能徹底改正過來的。面對這種情況,在讓孩子深刻理解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之後,我們就要想辦法加強這種糾正教育。

尤其是孩子在度過問題教育前期,也就是孩子犯了兩三次類似的錯誤還是不能改正以後,我們就不能再一味批評下去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嘗試使用另外一種方法:表揚、鼓勵。

鼓勵和表揚有時候更能夠促進孩子的進步。這一點非常值得爸爸媽媽們參考。如果遇到孩子不自覺的情況,要使用提醒而不是批評的方法家長的教育之道,在於疏而不是堵。

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在孩子犯錯前及時發現,並且給他乙個小提示,讓他免於犯錯,這要比孩子犯錯後對他進行嚴厲批評要好得多。因為乙個小小提醒,同樣能夠讓孩子在心裡加深一下印象,起到鞏固教育的目的,而因為沒有批評性質包含其中,又會讓孩子的自尊心少受一次打擊。所以,平時多多加強對孩子的關注,關鍵時刻給他一點提醒,這對教育孩子很有幫助。

檢視原帖》

孩子聽不進批評,怎麼辦?

7樓:275捅綿綿臭

女兒說,「我現在知道不是每個媽媽都和你一樣的!我們同學在聊天的時候,我才知道,他們的媽媽很多都是給他們買很多的複習資料,然後監督他們做題,最後檢查他們的結果和成績,讓他們感覺壓力很大。而你不是這樣的,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會陪著我,和我一起分析我面對的困難,尋找一些解決辦法幫助我解決這些困難,所以,我現在背單詞的能力提高了、學習的效率也提高了!

而且有你在身邊,我在學習的時候很快樂,不像被人監視著,我特別感覺安心!謝謝你,我的好媽媽!」

聽完孩子的話,我的心裡一震顫,這就是孩子的心聲。 每個媽媽都是愛孩子的,願意為了愛孩子而付出更多,但方式方法的呈現,卻讓孩子產生了不同的感受和理解。如果我們的方式不對,付出的越多,可能孩子更累,而我們也會承受更多的源自孩子的不理解,這是兩敗俱傷的事情!

四、父母自身的糾結太多,給孩子沒有明確的指引。 在我的《在愛中建立規則》一書中,我提出了乙個概念「告訴孩子什麼不可以的時候,要告訴他什麼可以、什麼時候可以、什麼方式可以!」 但很多時候,有的父母批評孩子行為的時候,沒有讓孩子知道父母期望他怎麼改變,只是一味的批評、發脾氣。

因此,我接受個案的很多孩子們都有共同的反應:大人有時莫名其妙,甚至「我這樣做也不行,那樣做也不行」的感覺,所以形成情緒**,或者乾脆置大人的意見於不顧,置若罔聞。 有乙個在上初中的男孩子對我說過下面這段話:

我在家學習。媽媽說:「你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白長這麼大了」,然後我去幫她扶,她又說:

「不需要!你去學些吧,只要學習好,什麼都好!」我都搞不清到底是學習,還是去幫她做家務?

心裡有時候會很煩很焦慮,學習也不安心。 媽媽總是這樣,讓我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達到她的標準。所以,有的時候乾脆不理她,可是不理她,她又有說法,所以有時控制不住,就會和她發生爭執。

從孩子的話中,我們不難看出,孩子出於對媽媽的愛,是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滿足媽媽的期望的,但是如果媽媽並沒有給出乙個明確的期望值,孩子該怎麼辦呢?

8樓:皮峰梁格菲

要因孩子的性格來教育,多表揚少批評,多鼓勵,少打擊。教育孩子是父母及社會的一件大事,作為父母一定要有耐心。

孩子該怎麼教育呢,孩子應該如何教育?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給孩子的教育是什麼呢?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

好動的孩子該怎麼教育,好動的孩子怎麼教育

其實對於正處於成長期的寶寶來說好動是他們的特性,我們在給他們進行拍攝的時候可以多與他們進行互動或者是拿出一些他們平時經常玩耍的玩具,這樣能夠讓他們靜下心來,能夠捕捉到他們更多的更生動的畫面。好動的孩子怎麼教育 對好動的孩子如何教育 1 我們來正確認識孩子為什麼會表現出很調皮,萬事皆有因果,有可能是性...

現在的孩子怎麼教育,現在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那我們該如何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呢?一 讓孩子有分辨對錯的能力?網上有句話 孩子是誇出來的,不是罵出來的。對於這句話我不敢苟同。為什麼呢?小孩子心智不夠成熟,在他心裡根本就沒有對錯觀念,他如何能分辨哪樣是對,哪樣是錯?如果做家長的不去幫孩子分辨對錯,他長大了又怎會有對錯和是非觀?所以做父母的你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