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特崗教師面試試題,2023年特崗教師面試試題

2021-03-04 08:57:19 字數 6356 閱讀 5125

1樓:對了對了

江西今年特崗教師是說課 準備四年級的課文

2樓:鄒萬鵬

基本上都是說課,十分鐘,很簡單的。上饒縣會提供教材和教師用書,40分鐘寫說課稿,不會提問題,說完就走人。 我們考小學說的是小學六年級的內容。

3樓:沈彩井孤雲

試講就是乙個無生講課的過程,不同於說課,就是模擬課堂講課,期間要進行虛擬的提問等。小學語文試講就選現行的小學語文教材中的內容進行試講。

面試有20分鐘試講,和10分鐘的答辯,答辯就是問你一些問題,比如為什麼選擇特崗教師這個職業。根據這次關於面試的公告來看,沒有提到說課。

教案需要提交3份,面試時隨機抽取乙份讓你來進行試講!

特崗教師面試都會問些那些問題?

4樓:**壹家

一、問題:當在你上課時,乙個學生在傳紙條,你怎麼辦?

1、用眼神暗示他,引起他的注意,讓他聚精會神的聽課。

2、 邊講課邊走到他的課桌邊,用手敲打他的書桌,提示他,讓他聚精會神的聽課。

3、 課後把他叫到辦公室,給他講清楚,傳紙條的危害,讓他今後注意上課認真聽講。

其實這是乙個開放性試題,答案不唯一,只要圍繞這三個要點,說法正確就可以。

二、問題:學生早戀怎麼辦?你支援學生早戀嗎?

「不支援,但也不生硬地反對。先了解學生情況,分析早戀的原因。通過在班上開展討論,讓學生明白青春的可貴,愛情的神聖——很多人只是因為空虛,寂寞,貪玩而隨便、不負責任地把愛情當遊戲……有必要的話,可以找學生單獨談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討論:我會和他/她討論如何對待這種「愛慕」,而不能叫愛情。我比較喜歡私下溝通,上公升到班級討論會不會讓孩子難為情呢?

這也是人生一道彩虹!

三、問題:你對工資和福利有什麼期望?

我對工資沒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貴公司有乙個薪酬標準,在處理我的問題上會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對工作機會,所以只要條件公平,我則不會計較太多。

四、問題:「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你是怎麼看教師這個工作的」?

回答:我讀的就是師範類的專業,做教師符合自己的專業,而且現在公司之類的工作不夠穩定,教師穩定性比較高,現在好的學校對教師的培養很好,也能為教師提供很大的發展空間等。

對孩子的愛心、耐心和責任心,更多了乙份成熟和自信。教師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他要求教師不僅要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有高尚的情操。因此,在讀師范 時,我就十分注重自身的全面發展,廣泛地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學有專長,做到除擅長繪畫和書法外,還能會唱、會說、會講。

「學高僅能為師,身正方能為範」,在注重知識學習的同時我還注意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覺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沒有不良嗜好和行為。我想這些都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素養。

五、問題:教師要耐得住寂寞、清貧、教師要守住這片淨土,你為什麼選擇教師這個行業?參加教師招考進行教師隊伍你的動機是什麼?你覺得做教師的偉大之處在**?

回答: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一直以來是我的夢想,也是我最真實的理想,雖然我從教已經有十幾年了,但我還沒有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教師,所以我要報考教師這個職業,並不是因為聽了「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句話,而是因為我非常了解這個職業,也非常熱愛這個寫滿奉獻、充滿挑戰的職業,因為在這裡有著可愛的孩子,令人敬佩的同事們,他們都已成為人生路上不可磨滅的一筆。

教師在精神上是富裕的,是其它行業所不能比擬的,因為我們從事的是偉大的事業,是令人尊敬的事業,至少我們的靈魂是幸福的。如果上天要我選擇財富的富有和靈魂的幸福,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這可能就是我選擇教師這個職業的根本原因吧!

這是我準備面試時蒐集的題目中的一部分,特崗面試也是這樣的題型。答案不定,只要你能自圓其說就行。去年有一道題是這樣的:

《千手觀音》這個節目很精彩,觀眾也很驚嘆。從這裡我們看到的是團隊精神,你怎麼看待教師隊伍中的團隊精神?

當然不會有原題出現,這裡考官主要是想考察你的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不要緊張,沉著應戰才是硬道理。

5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面試考查的內容主要包括:教師職業道德、教師專業技能、教師應變能力、教師處理教學事故的能力等,考察形式為說課、模擬課堂、答辯、板書設計等。考生需要在面試的過程中展現自己的教學思、教學能力和教學基本功,在回答結構化問題和最後答辯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原則正確、思路清晰;在試講中要注意把握上課的節奏和完整性,在講台上能夠放得開,做到這些面試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特崗教師結構化面試題型教師招聘類考試中,常考的的結構化面試試題題型按模組劃分為以下六類:自我認知類、綜合分析(教育現象與教育名言)類、人際溝通類、計畫組織類、應急應變類、教育理論類。

1、自我認知模組

例題:你應聘教師的優勢是什麼?你為什麼要選擇當老師?

2、綜合分析模組

例題:你對於「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這句話有什麼理解?

3、人際溝通模組

例題:如何對待調皮的學生?

4、計畫組織模組

例題:組織一次班級的春遊,你打算如何組織?

5、應急應變模組

例題:當你在上課時,乙個學生在傳紙條,你怎麼辦?

6、教育理論模組

例題:一堂好課的標準是什麼?

6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面試題目一般不會太長哈,就是問一些在教學過程中容易遇到的問題,看你怎麼去處理和解決這些問題方法,這一類面試都是屬於結構化面試!例如:你在上課途中,有同學在下面打架,問你怎麼處理?

特崗教師招聘結構化面試該注意哪些問題?

7樓:山香教師

結構化面試測評要素主要包括:綜合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計畫、組織、協調能力;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自我情緒控制能力;求職動機與職位匹配性;舉止儀表。教師結構面試最重要的一點在於考生運用教育教學理論對相關問題的分析與處理。

一、綜合分析能力

綜合是在頭腦中將事物的各個部分或各種特徵聯合為整體。分析則是在頭腦中將事物的整體分解為部分。

對事物能從巨集觀方面進行總體考慮

對事物能從微觀方面對其各個組成部分予以考慮

能注意整體和部分之間的相互關係及各部分之間的有機協調組合

二、言語表達能力

以言語的方式針對不同的聽眾採用不同的方式、風格將自己的思想、觀點明白無誤的表達出來,並試圖讓聽眾接受的過程。

理解他人的意思

口齒清晰,具有流暢性

內容有條理,富於邏輯性

用詞準確、恰當、有分寸

三、應變能力

在有壓力的情境下,思考、解決問題時能夠迅速而靈巧地轉移角度、隨機應變、觸類旁通,做出正確的判斷和處理。

情緒穩定

思維反應敏捷

考慮問題完全周到

四、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對自己、他人、部門的活動做出計畫、排出日程、調配資源,並對衝突各方的利益根據一定的標準進行協調。

依據部門目標,遇見未來的要求、機會和不利因素,並做出計畫

看清相互依賴的衝突各方之間的關係

根據現實需要和長遠利益做出恰當選擇

及時做出決策

調配、安置人、財、物等有關資源

五、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

建立和維持自己與他人、團體的關係,這些關係是有目的的、與工作相關的,包括與他人的溝通,以及組織中的服從、合作、協調、指導、監督活動。

人際合作的主動性

對組織中權屬關係的意識(許可權、服從、紀律)

人際間的適應

有效溝通

處理人際關係的原則性與靈活性

六、自我情緒控制

在受到較強刺激或處於不利的情境中時,能保持自己情緒的穩定,並約束自己行為反應的能力(主要是根據面試當時考生對一定問題的反應**考生日常生活中的表現)。

在較強刺激環境中,表現和言語自然

在受到有意識挑釁甚至侮辱的場合,能保持冷靜

為了長遠或更高目標,抑制自己當前的慾望

七、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

求職動機是指在一定需要的刺激下直接推動個體進行求職活動以達到求職目的的內部心理活動;個人的求職目的與擬任職位所能提供的條件相一致時,個性勝任該職位工作並穩定地從事該工作的可能性較大。

現實性需要(解決住房、戶口遷移、專業對口等)與崗位情況

興趣與崗位情況

成就動機(認知需要、自我提高、自我實現,服務他人的需要,得到鍛鍊等)與崗位情況

對組織文化的認同

八、舉止儀表

考生外在的穿著打扮和言行舉止表現。

穿著打扮是否得體

言行舉止是否符合一般的禮節

是否有多餘的動作

8樓:小雨牽著海

在面試過程中,考官會從外在和內在兩個方面來對考生進行打分。這就要求我們廣大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問題,今天我們具體的來看看外在。

內在,就是我們常說的教學過程,對於教學過程這部分,所有學科都有乙個總的框架,那就是教學三部曲。教學三部曲每個環節的細化設定以及一些具體細節和注意事項,掌握這種思路,對於自己的課程設計也就游刃有餘了。

除此之外,考場之中,決定我們得分高低的還有我們的外在。那麼外在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可以怎樣去提高呢?就這兩個問題,按考試的流程來看,剛走進考場,考官首先關注的是考生的走姿,站姿,當考生開始說話之後,又開始關注考生的聲音,語言表達,教姿教態等。

9樓:中公教育

首先是儀容方面:男生頭髮整齊、女生忌化濃妝,進場與考官問好時表情自然,最好能夠面帶微笑。其次是儀表方面:

1、建議考生統一著正裝,第一是顯得正式傳遞給考官你很重視此次考生;第二,穿上正裝後考生自己看起來更精神。2、考生面試當天不宜佩戴過多的首飾,作為老師而言,如果佩戴過多或花哨的首飾在課堂教學中會分散學生注意。再次是儀態方面:

1、注意走姿、站姿、坐姿。2、考試過程中,目光要篤定,表示考生很自信;在考試的過程中,要與考官有眼神交流,切忌考官一看你,就將目光轉移,否則會顯得考生很慌亂。3、在面試過程中可以有一些手勢,但手勢不宜過多,做手勢時一定要自然、大方。

最後是在語言方面:1、聲音洪亮。2、普通話標準、吐字清晰、語言流暢。

3、語速適中、有語調起伏、停頓適當。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結構化面試一般包括自我認知、人際溝通、組織管理、應急應變、應急應變、教育理論或專業相關等方面的內容,同時也要注意下禮貌儀容。

特崗教師結構化面試會問那些問題?

11樓:中公教育

在教師結構化面試中,應急應變是常考的一項能力要素,其考察考生作為教學管理者能否有效應對教學以及班級管理當中出現的緊急情況。因此,此類題型也需要考生去了解掌握其答題的注意事項。

【例題】你帶領學生出遊,半途中發現學生走丟,作為帶隊老師,如何處理?

一、救人為先的同時也要注意託管其它學生。遇到這樣的題目,首要任務當然救人為先,但是以例題為例,很多考生的回答卻是:「我會馬上去尋找那位學生。

」殊不知這樣的回答雖然注意到了學生的人身安全,但是卻忽視了班上的其它學生的管理,無視了自己的身份定位。如果這樣回答,可能會導致學生紀律渙散,甚至會導致其他學生走丟。所以,回答時,除了救人為先還應注意託管其它學生。

所以正確做法應該是:「馬上把學生轉移到安全地點,清點人數,請其他老師代為看管,我再出去尋找走丟學生。」在注意學生安全同時也要考慮周全。

二、應對危機可以借助發揮各方力量。很多考生在回答時會變成乙個人的戰鬥,比如上述例題,有人會回答:「我會通知學校家長…,清點學生人數…,我會出去尋找學生…,我會…」這樣的回答問題在於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聽起來頭頭是道,但仔細一想卻是分身乏術,所以在應對突發危機時可以借助其他人的力量,包括同事、校方、家長、其它涉事主體,比如上述例題我們可以這麼回答:

「第一時間通知學校家長,轉移到安全地方請班幹部幫我清點人數,請其它帶隊老師幫忙看管管理,請求公園/景區工作人員與我一起尋找學生。」這樣的回答在解決了問題之餘,反應出考生考慮問題全面,也能展現考生具有一定的協調意識和能力。

三、要注意調查危機反映的問題,及時總結反思。比如例題中發生了學生走丟的情況,有考生以為找到學生之後就可以答題完畢,缺乏反思的意識也很難稱得上是乙個出色的教學管理者。比如在例題當中,找到學生之後,安撫學生情緒之餘更要了解學生因何走丟,是沒跟上隊伍還是自己走丟,並且要及時總結提高,如果是前者,則在接下來的出遊過程中要調整隊伍,請班委輔助管理並且及時清點人數;如果是後者,則要強調紀律並且加強對隊伍後面同學的管理,這樣才能保證接下來不會再出現類似情況,體現教學管理者的危機意識。

總結一下,此類突發危機體往往是以學生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或者傷害為背景,我們作為一名「準教師」,不但要有一顆關愛學生的心,更要有一名教學管理者的素質和能力,希望上述幾點可以幫助廣大考生在結構化面試備考中提供一些幫助。

2023年雲南昭通特崗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比例是多少呢

報名時間為2018年5月8 17日。准考證列印 2018年6月18日 20日 筆試命題範圍和內容繼續沿用省教育廳組編的 雲南省2014年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綱 命題體現實施素質教育要求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方向,重點考察應聘人員的綜合專業知識水平和能力。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部分採用教育部人事司 教育部考試...

澄邁特崗教師面試有課程嗎,雞西特崗教師面試有什麼樣的課程啊?

澄邁特崗教師 面試來有課程 請點選檢視自 澄邁特崗教師招聘面試課程 澄邁特崗教師面試的內容 採取說課和答辯的形式進行,具體為備課30分鐘 說課7分鐘 答辯3分鐘。面試合格分數線為60分,面試成績達不到合格分數線的考生,不予聘用。面試在澄邁縣人民 公布,並按綜合成績1 1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政...

2019安徽特崗教師招聘面試時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面試大概在21號之後,因為在21號之前出面試名單和面試公告。您可以登入安徽中公教師考試網檢視面試公告。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4安徽特崗教師招聘面試時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公安徽 教師網2014安徽特崗教師招聘面試相關事宜如下 面試工作在設崗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