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男童女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童男童女命

2021-03-04 09:00:26 字數 4053 閱讀 1540

1樓:布丁風鈴

男孩和女孩。《bai三國志·du吳志·吳主傳》:「 亶洲zhi 在海中,長dao老傳言 秦始皇帝 遣方士

專 徐福 將童男童屬女數千人入海,求 蓬萊 神仙及仙藥,止此洲不還。」《秦並六國平話》捲下:「陛下可選五百童男童女,著一使前去。

」亦作「 童男女 」。《史記·秦始皇本紀》:「發童男女數千人入海求仙人。

」 譚天民 《噩夢》詩:「 蓬萊 仙子傳笑語,金銀宮闕童男女。」

今天有個算命的說我是童男童女,我今年21歲,女,童女是什麼意思呀

2樓:楚秀英安歌

南無阿彌陀佛

以佛教的角度來講,命是不需要來算的。人的命會改變的!舉例來算說你今天算命,怎麼怎麼不好。你只要念一句

無妙法蓮華經。這時你的命就變了!很吉祥的~不好的全走了,好的吉祥的全過來了。所以佛教不主張算命,因為人的命是會變的,你算它也沒用~!當然你做惡命也會變的!

就算你今年真有大災大難!你念念《心經》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菩薩曾發巨集願的,會普度眾生!只要你誠心去念!去看佛教盛典!很吉祥的好的都會來,不好的都會走~

誠心做人,寬懷做事,以善為本。佛自會保佑你!

給你舉了三個例子,以後不要在算命了,沒有用的~當你念了一遍我寫的字時候你的命已經變了~因為南無阿彌陀佛,這就是佛緣。祝你和家人幸福快樂一生平安。

3樓:北京王氏成名軒

童子命,有兩種說法:

1、民間傳說童子命是前世某種形態生命轉世投胎而來;

2、童子命是道教典籍記載為妖邪附體的一種形式,即童年附體,意思是人從童年時期開始,就被妖邪潛伏進身體

其中,民間傳說童子的來歷(五類):

(1)童子命是從天庭或靈界下來者:天人類各界仙靈轉世的;侍奉神仙的童男女或**,也有的是天人福報享盡轉生到人間的;因別的原因轉世的人。

(2)童子命前世是修真者:自修行始累世修行者;廟童庵女,在寺廟庵觀掃地、澆花草的孩子。

(3)童子命是仙女、仙官轉生的人,全都帶有一定的使命。

(4)童子命是被天界或鬼神界的靈體附身的人,即「身上有人」。

(5)前生非人類,今生投胎做人。

童子命的人其實很少,如果真是童子命需要去附近的廟宇送走,所謂送走就是就把你的生辰八字和名字送走,然後再用新名字,這就是「瞞天過海」的法術,切記送之前要找專業起名字的老師起好符合八字的名字,送之後再用新名字,以前的名字不能再用,要不然就白送了。

4樓:真愛真神

你的出生具體時間等等

排行第幾

幾兄弟姐妹

處事的方式如何

什麼是童男童女命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子命」就是短命。童子就是侍奉神仙的童男童女,長得白白淨淨的,甚是可愛。人若長得和童子相像,那麼他就是可能是「童子命」。

這類人很討人喜歡,可就是活不長,因為他們的魂是童子,長不大就要侍奉神仙去了。所以孩子好是好,就是不能成家立業,有的孩子甚至三四歲就死去了,神仙是要這些孩子還是童子童女的時候就讓他離世,這樣就能得到童子童女的外相。

童子童女命的特徵:

常見特徵有以下幾點(是大部分童子命特徵,大約95%以上,但不代表全部)

1:身體多少有小病症纏身(或者說從小體弱)2:婚姻遲緩,極不順利。有多次離婚危險。

3:壽命不長。能過去18歲。48歲前有大坎坷。多為車禍、突發性疾病等4: 童子童女命,絕大多數相貌均中上等。

5:財運方面絕大多數是不錯的,極少情況是財運極差6:少數童子命之人----經常做夢夢見一些靈異的事情,以及自己的第六感特別的強烈,能預知一些不好的事情,或者說能看見或者遇見一些靈異詭異的事情。

6樓:幸福像隔著玻璃

我就是童女命,俗話就叫花姐。

意思是神仙座下的童男童女

還有一種說法是,花仙。

不怎麼好,說是18或48時有劫難。

從小多災多難,大病小病纏身。

感情多波折

7樓:楓葉頌歲月

俗話就叫花姐。 意思是神仙座下的童男童女 還有一種說法是,花仙。 不怎麼好,說是18或48時有劫難。 從小多災多難,大病小病纏身。 感情多波折

迷信啦,不用在意的。

什麼是童男童女

8樓:匿名使用者

此「童男童女」(即金童、玉女)為豫東地區民間喪俗所用。一般在童男童女兩個棚樓中間,還配有一丈一尺七寸的三棚高樓,上棚為戲樓,中棚為祖樓,設牌位或安放亡人**,下棚為大樓正庭,大樓外圍身墊子上畫麒麟或獅子,整體富麗堂皇。多用於長者死後三周年的悼念大禮,是較為隆重的紙扎祭奠品。

當地群眾稱為「靈棚下的三件大活」。

二、  1.童男童女純潔,以表求仙丹的虔誠2.犧牲品.

相關資料

傳說東海之中有三座仙山:蓬萊、方丈、瀛洲。仙山上住著仙人。

如果吃了他們煉製的仙藥,人就能夠長生不老。秦始皇當上皇帝之後,非常恐懼有朝一日自己會死掉。他召集了許多術士為他煉製長生不老的丹丸。

乙個齊國來的術士徐福為秦始皇講述了仙山的傳說。秦始皇大喜,命工匠造了一艘大船,滿載各種穀物種子,讓徐福乘船出海尋訪仙藥。同行的還有500 名童男,500名童女和各行各業的手工藝人。

當然,徐福這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秦始皇不久之後也暴病而亡。世上當然不會有仙山,徐福為什麼要欺騙秦始皇率船出海呢?

現在仍在渤海沿海一帶流傳的歌謠中說:徐福本是齊國乙個古老民族首領的後裔,為了讓族人免遭秦朝的殘暴統治才想出了這樣的辦法。從徐福所要求帶上的工匠、種子等來看,這種說法是有道理的。

史書也有記載,說徐福「得平原廣澤,止,王不來」,即是說他到了乙個有平原和湖泊的地方,自立為王,再也不回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童男童女,就是指

童子命,上輩子在廟觀侍奉出家修行者的,今生轉世而來。【1】真童子 屬於正式剃度的,今生如果不用辦法改變一下,一般在六七歲就會夭折(夭折方式各有不同)偶爾有成長到成年的,只要結婚,一二年之內,可能就會壽終[極個別的雖然能存活,但是往往得重病] 【2】假童子 屬於俗家**,只不過是燒火、端茶、掃院子的,這類人轉世後的今生,情況重的愛得病(1--6歲長期肺部感染、發熱)、或自幼失去親人、或婚姻相當不順、或者容易看見鬼神、怪異、只要判斷清楚是**轉世來的,很容易化解的。*****至於民間以訛傳訛的種種危言聳聽、光怪陸離的說法,都是看香、算命群體中的一些不良分子,用來蠱惑人心、迷惑世人、藉機生利、提公升自己『大仙』身份的陰謀手段而已。

通俗的解釋,童子命就是短命。因為童子就是侍奉神仙的童男童女,長得白白淨淨的,甚是可愛,人若長得和童子相像,那麼他就是可能是「童子命」。這類人很討人喜歡,可就是活不長,因為他們的魂是童子,長不大就要侍奉神仙去了,所以孩子好是好,就是不能成家立業,有的孩子甚至三四歲就死去了。

更通俗易懂的解釋是,童子原指天上的神仙小童,因過失被貶職下凡。童子命之人生來長相就天生麗質,人見人愛。童子隨時有被召回的可能,所以18歲前48歲前,都有坎坷。

童子命之人從小體弱。或者是至今身上還有慢性病症,雖不嚴重但是也不舒服。姻緣是很不順利的,雖然長相好,但是姻緣好像和自己無緣。

等不到自己想找的愛人。並且姻緣一直遲緩。結婚後離婚的可能性極大。

並且有多次離婚徵兆。

10樓:承璣鈄曉暢

沒有經過性行為的二十歲以下青年男女,你也許會問為什麼二十歲以下,因為古時候結婚早,二十歲以後沒**過的幾乎沒有。

童男童女壓床,有嗎含義

11樓:歲月不寒

不會找小女孩bai

壓床的「壓du床」亦稱「童

zhi子壓床」,對男家dao來說是婚禮前一夜的壓版軸節目。一般是主家找權兩個健康活潑,清朗俊秀的小男

孩陪新郎在新房的婚床上睡一夜,講究點的最好這兩個男孩生肖屬龍或蛇,或者與新娘的生肖相何合,其意義是祝

願新婚夫婦生個大胖兒子。有的地方是讓新郎的未婚弟弟陪伴壓床,叫「小叔壓床,男女成行」總之新婚前夕的的

床鋪好後,不能讓他空著,也不能一人獨宿,否則夫妻不能白頭偕老。新婚前夕為何要壓床,民間有不少傳說,就

不在這裡一一訴說了。前一種壓床充分體現了中國人重男輕女的思想。

12樓:東皇太殤

古時喻意辟邪,保平安的

婚禮上的童男童女做什麼,婚禮上的童男童女什麼意思

婚禮上給新娘牽裙子。墜地長裙需要花童牽著。如果不穿墜地長裙,可以讓童男童女一人手拿一籃子花,給新人開路。童男童女要選長得乖的,預示著新人將來也生一堆伶俐的孩子。一男一女預示著好的意思。叫 金童玉女 一般女孩背個天使翅膀,化妝成天使,負責送戒指或燭台 一般男孩穿個揹帶褲,手提花瓣籃,負責灑花瓣 如果你...

下葬,骨灰盒前童男童女擺放,男左女右具體是哪邊

陰宅的朝向與人類的面南背北恰恰相反,所以,以去世的人為參照,西邊的是左,東邊是右,男左女右,所以童男在西,童女在東。習俗而已,不必太拘泥。按你的說法,那就是按骨灰盒分左右,逝者為大 嘛。從盒子的角度,男左女右。以盒向講!我們面對盒,左放女右放男!老人去世下葬時童男童女放在 各地風俗習慣不一樣,有的是...

an是什麼意思,an是什麼意思 an的意思是什麼

一 可以表示乙個,乙隻或其他和一搭配的量詞。an 英文縮寫 an access network 中文譯名 接入網。分 類 網路與交換。解 釋 根據近些年來電信網的發展趨勢,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部門 itu t 提出了 接入網 的概念。接入網的定義是 電信部門業務節點與使用者終端裝置之間的實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