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表的問題和變壓器的問題,關於互感器和電流表精度的問題?

2022-10-30 04:15:04 字數 4934 閱讀 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萬用表的電流檔,實際上也相當於乙個電流表。

從你的描述看,電瓶的內阻肯定很小,且所用的電流表內阻也很小,所以充電時的電流較大(有40a)。

你所用的萬用表的電流檔,對應內阻應該相對較大,使充電電路中的總電阻明顯大許多,所以充電的電流就小了。

用個具體數字形象說明一下吧:變壓器輸出電壓穩定為24v,電瓶電壓(不充電時)為20v,電瓶內阻為0.1歐。

當用內阻為0.01歐的電流表測量時,充電電路中的電流是 i1=(24-20)/(0.1+0.01)≈40安

當用內阻為4歐的萬用表電流檔測量時,充電電路中的電流是 i2=(24-20)/(0.1+4)≈10安

以上數字純粹只是說明萬用表電流檔的內阻比另外那個電流表內阻大得多,所以才會出現測量的電流讀數有那麼大的差異。

另外,變壓器是500va 24v的,當把次級線圈減掉了一半改成12v輸出時,副線圈的線徑仍是原來粗細,輸出的最大電流也是原來的數值。

如果原來變壓器的容量剛好對應原、副線圈各自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數值(或原線圈還有餘地),那麼在次級線圈減掉了一半改成12v時,輸入電流減小(原線圈更安全一),輸出電流最大值的限制沒有變,所以變壓器的容量就相當於是原來的一半了。

如果原來變壓器的容量剛好對應原線圈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數值(副線圈有餘地),那麼在次級線圈減掉了一半改成12v時,輸入電流減小,這時變壓器原、副線圈的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可再適當增大,所以變壓器的容量就相當於是比原來的一半再多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釋你的第乙個疑問:

實際的電流表(無論是專業的電流表還是多用表萬用表)都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只不過電流表的電阻要比萬用表電流檔的阻值小一點。電池的內阻相對說要小一些(12v蓄電池內阻小於0.1ω),你自製充電器的內阻也有一點,根據歐姆定律 i=u/r ,這裡的u為充電器輸出電壓減去電池電壓,這裡的電阻為全電路的總電阻,包括充電器內阻、電流表(萬用表)電阻和電池內阻,充電電流幾十安培是正常的,當你將萬用表串入迴路中時,由於萬用表比電流表電阻大了一點,電流從40a下降到十幾安屬正常現象。

第二個問題:

變壓器的容量伏安數,是根據變壓器的線包線徑,鐵芯截面積等因素相關,根據木桶理論,以影響容量的所有因素中最低的那個指標也要滿足標稱容量,如果原變壓器的次級線圈的額定容量為500va,那麼次級輸出額定電流為 500/24≈20.83a ,那你把次級線圈減掉了一半後,變壓器輸出功率就只有 20.83*12 = 250w了,如果原來額定電流稍大些為22a ,那麼,現在的輸出功率就有 22*12 = 264w ,比原來500va 容量的一半稍多一點。

3樓:東方一

你用變壓器自製的充電器一般是脈衝輸出,你用交流表量和直流表量顯示的值是不一樣的,一般以直流表為準.

變壓器次級線圈減半容量不變,輸出電流增大一倍.

變壓器低壓側電流和高壓側的電流電流表指示不一樣,怎麼回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變壓器,兩側的電壓比等於線圈的匝數比,兩側的電流比和匝數比成反比。

現實變壓器因為勵磁電流的存在,用匝數比(電壓比)折算會有一定誤差。

你這變壓器電壓比=6000/380=15.8。低壓側電流300a折算高壓側電流等於300/15.8=19a。實際上可能比19a大一點。你沒說高壓側實際指示多少?

5樓:

還考慮損耗的情況下應該是:低壓側電流等於高壓側電流乘以電壓比

6樓:王青海

銅損、鐵損都考慮,功率因數都考慮,i1u1cosa=i2u2cosa2+p1+p2

高中變壓器問題,交流電流表示數什麼樣,副線圈電路有二極體和電容器怎麼樣,求給舉例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流流過變壓器一次線圈,一次線圈就會在鐵芯中產生交變磁通,這個交變磁通的磁力線穿過一次二次線圈後,又會在一次二次線圈上產生反電動勢,這個電動勢的方向與一次線圈的輸入電壓相反,阻止一次線圈上輸入電壓產生的電流進一步增加,產生了電磁平衡,這時的變壓器屬於空載狀態,一次線圈的電流就是空載電流。

二次線圈上有反電勢,接通負載後就會產生電流,這個電流也會在鐵芯上產生磁通,交變磁力線穿過一二次線圈,又會在一二次線圈上產生反電勢,一次線圈上這個反電勢的方向與其輸入電壓方向相同,這樣就會增加一次線圈的輸入電流,這個電流反映出負載電流,負載越大,負載電流就越大。

二次線圈上的電壓為交流電壓,需要轉變為直流,就必須用二極體進行整流,整流得到的直流,它的脈動很大,必須再用電容進行濾波成平滑的直流電。

這時的直流電壓雖然平滑了,但電源波動,負載波動後不能穩定,因此再需增加穩壓電路。

8樓:君不見求其凰

說出來你可能不信,我都不知道

9樓:

找個例題用作業幫拍照,要不是有巨人症應該還不算困擾吧,身高一公尺八正好是男孩子的最好身高,不看臉光看身高就挺帥氣的,除非你是女孩子那莫就算高了找不到合適的男朋友吧!變矮應該是不可能了,除非是原廠返回重新生產吧!應該是不可能有什變矮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交流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有一定的量度範圍,不能直接測量過高的電壓和過大的電流,用變壓器就可解決這個問題

10樓:攝性

a、串聯在電路中是電流互感器,併聯在電路中是電壓互感器,故a正確;

b、電流互感器副線圈的電流小於原線圈的電流,故b錯誤;

c、電流互感器副級線圈電流較小,可以短路的,c錯誤;

d、因為電流之比等於線圈匝數的倒數比,所以電流互感器原線圈的匝數小於副線圈的匝數,d錯誤;故選a

關於互感器和電流表精度的問題?

11樓:

互感器(instrument transformer)又稱為儀用變壓器,是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統稱。能將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其功能主要是將高電壓或大電流按比例變換成標準低電壓(100v)或標準小電流(5a或1a,均指額定值),以便實現測量儀表、保護裝置及自動控制裝置的標準化、小型化。

同時互感器還可用來隔開高電壓系統,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互感器精度注意:

1、高精度電流互感器是由一次繞組、二次繞組組成。

2、按銘牌註明標準電流比進行校驗。

3、 可進行5/5或1/1電流比自校。

電流表是指用來測量交、直流電路中電流的儀表。在電路圖中,電流表的符號為"圈a"。電流值以「安」或「a"為標準單位。

使用電流表讀書精確應注意的問題:

⒈校零,用平口改錐調整校零按鈕。

⒉選用量程(用經驗估計或採用試觸法)

歸結起來有三看和三問先看清電流表的量程,一般在表盤上有標記。確認最格的乙個表示多少安培把電流表的正負接線柱接入電路後,觀察指標位置,就可以讀數了。此外還要選擇合適量程的電流表。

可以先試觸一下,若指標擺動不明顯,則換小量程的表。若指標擺動大角度,則換大量程的表。一般指標在表盤中間左右,讀數比較合適。

一看:量程。電流表的測量範圍。

二看:分度值。表盤的一小格代表多少。

三看:指標位置。指標的位置包含了多少個分度值。

12樓:anyway中國

1、鉗形表測量了有電流,功率因數控制器顯示正確,說明互感器應該是正常的。

2、電流表沒有指示,只需要用鉗形表測量一下流入電流表的電流,如果正常,就說明電流表壞了,不正常,說明接線不對。

3、互感器輸出既要通過功率因數控制器,又要通過電流表,個人意見,最好是先畫乙個草圖,然後按圖檢查一下線路連線是否正確。

13樓:

看看你的電流端子上的連線片,有沒有拿開,要是沒有拿開,是有電流,可是他是環通的,不起做用,是電流端子上的不要搞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觀察的電容投入的瞬間電流表的指標有無晃動,如無晃動說明接線問題或錶壞了,基本可排除電流表量程的原因。

2、看電流表的接線是否反了,接反後電流表指標將反轉,但是方向有個限位,導致錶針不動。

3、電流表的接線是不是和功率因數表的電流線併聯,電流線應該串聯4、看電流線是否短接了。

關於漏電用電流表檢測的問題?

15樓:year好好學習

判定剩餘電流動作保護器本身是否有問題 在配電變壓器處,將控制低壓線路的交流接觸器...

2.檢查判定是哪一相相線漏電 在配電變壓器處,將控制低壓線路的交流接觸器出線側的中性線斷開,...

3.確定存在漏電的相線後,判定漏電位置 在配電變壓器處,將要檢查的相線插上熔斷器芯,...

4.檢查使用者內部線路和裝置有無漏電 在該使用者的電源進戶線處用鉗形電流表測量漏電電流,...

5.注意事項: (1)在查詢漏電故障時,控制低壓線路的交流接觸器需要短時間強行送電

16樓:古德里安

相線和零線之間有電流是正常用電,相線與大地之間有電流才是漏電流,這個電流越小越好,當這個電流達到漏電保護器起跳電流時,保護器跳閘。

在空載實驗及短路實驗中,為什麼將電壓表、電流表及功率表的前後位為何如圖布置,原因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載試驗主要目的是測空載電流,所以必須用電流表內接法,若用電流表外接法,則其測得的電流中,除變壓器的空載電流外,還包括了電壓表的電流,使準確性降低。

短路試驗主要目的是測短路電壓,所以必須用電壓表內接法,若用電壓表外接法,則其測得的電壓中,除變壓器的短路電壓外,還包括電流表的電壓,使準確性降低。

電流表和互感器不匹配會不會出現比實際值大一倍?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和互感器不匹配只會出現顯示按比例變化,而不會出其他問題,比如100/5的互感器誤用於50/5的電流表上,實際電流2a就顯示為1a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值如果大一倍,顯示也就大一倍

關於物理電流表的問題,一個關於物理電流表的問題

1 電流的方向規定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在金屬導線中,確實是自由電子的移到形成了導線中的電流,並且自由電子是從電源 如乾電池 的負極出發,經金屬導線流向電源的正極。但要注意,自由電子帶的是負電荷,所以在金屬導線中,電流的方向正好與自由電子的移動方向是相反的,也就是說,在導線中,電流的方向仍是從電源...

關於變壓器的問題

看來你是從其他行業轉過來的吧?這些專業書,你們公司還欠少嗎?你可以向你們公司的圖書館 或技術人員 借些對口的書和資料 首先是你們公司的產品樣本和宣傳資料 來看。現在書店關於變壓器 輸配電方面的書也很多。你自己可以去找找。但是,我認為你可能最關鍵的還是要多到兩個現場去學習實際專業知識。乙個現場就是你公...

關於變壓器銅線繞圈的問題,環型變壓器初級銅線太細怎麼辦

它是特殊的銅線,叫漆包線,是透明絕緣的?那不是裸線,叫漆包線,有絕緣漆的。漆包線,不是裸露的,是絕緣的。環型變壓器初級銅線太細怎麼辦 這個要看你要的電壓是多少的哦,電壓不一樣,匝數不一樣,最好還是找專業廠家生產的好,希望能幫到你 變壓器銅線和鋁線有什麼差別,比都是500va的請教請教 你好,很高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