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主時鐘在一秒鐘發出脈衝數的「脈衝」是什麼

2021-03-04 09:00:25 字數 1113 閱讀 5196

1樓:匿名使用者

脈衝指來電子電路中的電平狀態突源變,既可以是突然公升高(脈衝的上公升沿),也可以是突然降低(脈衝的下降沿).一般脈衝在電平突變後,又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恢復原來的電平狀態。

瞬間突然變化,作用時間極短的電壓或電流稱為脈衝訊號.它可以是週期性重複的,也可以是非週期性的或單次的。

脈衝是電子器件周期性地發射出的電子訊號。它廣泛應用於計算機、通訊、雷達、電視和自動控制等領域。例如:

將電訊號轉換成角位移或直線位移的微電機叫做步進電動機亦稱脈衝電動機。每給它—個電脈衝訊號,轉子就旋轉乙個固定角度稱為步距角。步距不受電壓波動、負載大小和環境條件變化的影響,幾乎沒有慣性和積累誤差。

可廣泛用於工具機的程式控制和數字控制技術中。研究脈衝訊號的形成、變換、整形、放大和應用,被稱為脈衝技術。

這是我在網上找到的,定義有些狹隘,但基本意思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2樓:邪止

一次時間極短的電流,用來控制各個元件的連線與關閉

歐姆龍裡面的1秒時鐘脈衝位是什麼意思,就是具體表示什麼,一秒時鐘脈衝常開表示什麼,一秒時鐘脈衝常閉

3樓:氧氣弟弟

1秒時鐘脈衝的時序圖是每間隔一秒鐘,發出乙個時間為乙個掃瞄週期的脈衝。

常通標誌的時序圖是,plc開機進入執行狀態後,始終導通。

微控制器中說的時鐘訊號、脈衝訊號是什麼?他們兩個有什麼區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脈衝訊號是一種離bai散信du號,形狀多種多樣,與普通模

zhi擬訊號(dao如正弦波)版相比,波形之間在時間權軸不連續(波形與波形之間有明顯的間隔)但具有一定的週期性是它的特點。最常見的脈衝波是矩形波(也就是方波)。脈衝訊號可以用來表示資訊,也可以用來作為載波,比如脈衝調製中的脈衝編碼調製(pcm),脈衝寬度調製(pwm)等等。

時鐘訊號是脈衝訊號的一種,是週期固定,佔寬比1:1的矩形波。

5樓:0427付強

時鐘訊號是一種脈衝訊號,但脈衝訊號不一定都是時鐘訊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波是占空比為50%的矩形波,矩形波不一定是方波。

一秒鐘六十光速是多少公尺,光速一秒鐘跑多少千公尺

光速每秒300000千公尺。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 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它與觀測者相對於光源的運動速度無關,即相對於光源靜止和運動的慣性系中測到的光速是相同的。物體的質量將隨著速度。光速一秒鐘跑多少千公尺 光速定義值 c 299792458m ...

人在一秒鐘內可以產生多少念頭

一般人可以產生50 200個 受過訓練的就不知道了 很多 心理素質不好的人乙個也沒有,因為在短短的幾秒內他的腦子會是一片空白 就算心理素質高的人,也只能在發生事情後的幾秒內可以同時出現多個念頭。不幾個,因為時間是很有限的 腦子靈活的人一秒鐘裡念頭多,念頭少的人是正常人,沒念頭的人是傻瓜。要是我就只能...

一秒鐘全球消耗多少淡水,消耗電力多少萬千瓦時

全球60億人。耗電量6 9444 4444.44444瓦 每秒。全球每秒消耗淡水多少噸 一秒鐘消耗淡水多少噸,消耗電力多少萬千瓦時?全球60億人。全球消耗淡水103噸 耗電量694444444.44444瓦 每秒。另外,一秒鐘看起來很短,基於全球範圍的話,一秒鐘足以發生很多很多了 1 每秒鐘有30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