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省份擁有世界遺產最多看完你就知道該省

2021-03-04 09:00:22 字數 4911 閱讀 6843

1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四川bai四川黃龍國家級

名勝區1992.12 自然遺du產四川九zhi寨溝國家級名勝dao區 1992.12 自然遺產四川峨眉山—樂山風內景名勝區 1996.

12 文化與自容然雙重遺產 四川青城山和都江堰2000.11 文化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2006.7.

12 自然遺產北京周口店北京人遺址1987.12 文化遺產長城1987.12 文化遺產明清皇宮:

北京故宮(北京)1987.12 、瀋陽故宮(遼寧) 2004.7 文化遺產北京天壇1998.

11 文化遺產北京頤和園1998.11 文化遺產明清皇家陵寢,明十三陵(北京昌平區) 2003.7

有關中國世界遺產的資料

2樓:牙牙的弟弟

中國於2023年12月12日正式加入《保護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公約》;2023年,中國開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遺產專案。1999 年10月29日,中國當選為世界遺產委員會成員;

截至2023年7月2日,中國世界遺產已達53項,其中世界文化遺產36項、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4項、世界自然遺產13項,在世界遺產名錄國家排名位居第二位(53項)義大利第一位(54項)。

中國是世界上擁有世界遺產類別最齊全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數量最多的國家(與澳大利亞並列,均為4項)世界自然遺產13項位居第一超過美國和加拿大。

中國的首都北京是世界上擁有遺產專案數最多的城市(7項),蘇州是中國至今唯一承辦過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的城市(2023年,第28屆)。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世界遺產名單:

1、長城

長城(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今陝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

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明朝是最後乙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長城資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

其中陝西省是中國長城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境內長城長度達1838千。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

1萬千公尺。

2023年3月4日,長城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12月,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1月22日,經***同意,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聯合印發《長城保護總體規劃》。

2、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俗稱千佛洞,位於甘肅敦煌東南25公里鳴沙山。洞窟分布從南到北全長1600餘公尺,上下5層。

始建於前秦建元二年(366),歷代都有修建,到唐代武則天時,已有一千多個洞窟。歷經千百年來自然和人為的破壞,至今仍保留單個洞窟492個。

洞窟裡有壁畫45000多平方公尺,彩塑2400多件,還有唐、宋木結構建築5座。莫高窟的藝術是融建築、彩塑、壁畫為一體的綜合藝術。

莫高窟的洞窟按功能劃分,主要有兩類:一是禪窟,主室平面呈方形或豎條形。二是禮拜窟,由於禮拜窟數目眾多,又可按形狀分為兩式,一是塔柱窟,洞窟平面呈方形。

二是殿堂窟,洞窟平面呈現方形,這類洞窟數目最多,綿延10個朝代。此外,還有大佛窟,涅槃窟等特殊形式。

石窟裡數量最大、內容最豐富的藝術品是壁畫,壁畫的內容絕大多數是佛教題材,但也有不少壁畫描繪中國古代的各種社會生活。15世紀以後,敦煌石窟衰落以致湮沒。20世紀初被重新發現。

202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18中國西北旅遊營銷大會暨旅遊裝備展上,入圍「神奇西北100景」榜單。

3、九寨溝

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路,是中國第乙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地處青藏高原、川西高原、山地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南距成都市300多公里,是一條縱深50余千公尺的山溝谷地,總面積64297公頃,森林覆蓋率超過80%。

因溝內有樹正寨、荷葉寨、則查窪寨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物件是以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及其自然生態環境。有74種國家保護珍稀植物,有18種國家保護動物,還有豐富的古生物化石、古冰川地貌。

「九寨歸來不看水」,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泉、瀑、河、灘108個海子,構成乙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

長海、劍巖、諾日朗、樹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觀,呈「y」字形分布。翠海、疊瀑、彩林、雪峰、藏情、藍冰,被稱為「六絕」。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譽為「童話世界」,號稱「水景之王」。

受**影響,九寨溝景區於2023年8月9日起停止接待遊客。

2023年3月8日起,九寨溝景區部份景觀將恢復開放。開放區域為九寨溝景區溝口至長海段沿途景觀,實行專車專導,團隊遊覽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世界遺產包括:長城、北京和瀋陽的明清皇宮、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泰山、黃龍風景名勝區、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等。

1、長城

1987.12 \2002.11列入文化遺產 列入標準:ⅰⅱⅲⅳⅵ

中國的長城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它始建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之後聯成萬里長城。漢、明兩代又曾大規模修築。其工程之浩繁,氣勢之雄偉,堪稱世界奇蹟。

2、北京和瀋陽的明清皇宮

1987.12 \2004.7列入文化遺產 列入標準:ⅰⅱⅲⅳ

包括北京故宮和瀋陽故宮。北京故宮又稱紫禁城,位於北京市區中心,為明、清兩代的皇宮,有24位皇帝相繼在此登基執政。始建於2023年,至今已600餘年。

故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最完整的古代木構建築群,占地面積為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擁有殿宇9000多間,其中太和殿(又稱金鑾殿),是皇帝舉行即位、誕辰節日慶典和出兵征伐等大典的地方。

3、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1987.12 列入文化遺產 列入標準:ⅲⅳ

周口店北京人遺址位於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龍骨山。因本世紀20年代出土了較為完整的北京猿人化石而聞名於世,尤其是2023年發現了第一具北京人頭蓋骨,從而為北京人的存在提供了堅實的基礎,成為古人類研究史上的里程碑。

4、泰山

1987.12 列入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列入標準:ⅰⅱⅲⅳⅴⅵⅶ

包括泰山,岱廟和靈巖寺。泰山,古名岱山,又稱岱宗。自然景觀雄偉絕奇,有數千年精神文化的滲透渲染和人文景觀的烘托,被譽為中華民族精神文化的縮影。

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

5、黃龍風景名勝區

1992.12 列入自然遺產 列入標準:ⅶ

黃龍風景名勝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縣境內。面積700平方公里。主要景觀集中於長約3.

6公里的黃龍溝,溝內遍布碳酸鈣華沉積,並呈梯田狀排列,彷彿是一條金色巨龍,並伴有雪山、瀑布、原始森林、峽谷等景觀。

6、九寨溝風景名勝區

1992.12 列入自然遺產 列入標準:ⅶ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北部,連綿超過72 000公頃,曲折狹長的九寨溝山谷海拔4 800多公尺,因而形成了一系列多種森林生態系統。壯麗的景色因一系列狹長的圓錐狀喀斯特地貌和壯觀的瀑布而更加充滿生趣。

4樓:安巨集偉安瑩

1.明清皇陵

2.天壇

3.頤和園

4.孔廟

5.周口店遺址

6.故宮

7.長城

5樓:匿名使用者

1、頤和園 :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2、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秦始皇陵位於距西安市30多千公尺的臨潼縣城以東的驪山腳下,修建前後費時近40年,至秦亡時陵園尚末完全竣工,工程之浩大為史所罕見。在秦始皇陵東l千公尺處,發掘出作為秦始皇陵陪葬墓坑之一的兵馬傭坑。

陶傭身材高大,一般在1.8公尺左右,形態各異,體現了秦代高超的雕塑技藝水平。

3、泰山又名東嶽,是中國五大名山之一,位於山東省中部。泰山以雄偉壯麗著稱,歷史悠久,地層古老,風光秀麗,瓊閣掩映,文物古蹟眾多。其主峰為玉皇峰,海拔1545公尺。

4、北京故宮。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5、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風景名勝區範圍154平方千公尺,區內峰林地貌獨特,座座山峰險峻雄峙,配以變幻莫測的煙雲,使自然美景千變萬化,構成奇、偉、幻、險的奇觀。風景區內共有自然景點400餘處。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名聞中外,號稱「天下第一奇山」。

6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占地72萬平方公尺,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5萬平方公尺。為一長方形城池,四角矗立、風格綺麗的角樓,牆外有寬52公尺的護城河環繞,形成乙個森嚴壁壘的城堡。

建築氣勢雄偉、豪華壯麗,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精華。

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俗稱五鳳樓。其平面為凹形,中有重樓,重簷廡殿頂,兩翼各有重簷樓閣四座。

明廊相連,巨集偉壯麗。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

故宮宮殿的建築布局有外朝、內廷之分。內廷與外朝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此外還有文華殿、武英殿、御花園等。

中國世界遺產作文,介紹中國世界文化遺產作文

說起世界遺產,首先想到的是舉世文明的中國萬里長城。書中講到 兩千多年前,一條土石身軀的巨龍在中華大地飛起。它跨崇山 穿草原 過沙漠 經絕壁,起伏盤旋 奔騰飛舞,縱橫十萬里,它就是長城。就是因為它歷史悠久 工程巨集偉,所以早在幾百年前就被列入了世界七大奇蹟之一。1961年被 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

中國哪個瘦人口最多,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 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2015中國戶籍人口最多的省份排名 省區市 人口數量 人口排名 gdp gdp 億元 人均g 元 人均排名排名 1 河南省 9613萬人 5 14234 15056 16 2 山東省 9082萬人 2 25326 27148 7 3 四川...

全中國哪個省份美女最多,中國哪個省份的美女最多,來個排名

老外是這樣回答的,結果出人意料。一般的話 北方的大連出美女 南方的重慶 湖南,江南的浙江一帶。至於哪個省份不好說。上海的美女比較多,美女的集中地應該在南方,南方山清水秀,受氣候影響,女性一般都很秀氣,所以說北方有彪形大漢,大家閨秀,南方有小男人,小家碧玉嘛 老法叫 楊州岀美女 中國哪個省份的美女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