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密集,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那個

2021-06-30 16:03:29 字數 5262 閱讀 7106

1樓: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2樓:公務員雲課堂

89.公務員常識課題,人口最少的省是**?很多人都猜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的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第二號公報顯示,河南省人口達9256萬人,是我國人口最多的省份,山東省以9079萬人口緊排其後。 根據統計公報,人口超過5000萬的省份還有:廣東,8642萬人;四川,8329萬人;江蘇,7438萬人;河北,6744萬人;湖南,6440萬人;湖北, 6028萬人;安徽,5986萬人。

與 2023年第四次人口普查相比,超過5000萬的省份沒有變化,只是排序上有區域性調整,其中由於重慶作為直轄市劃分出去,四川從第一位降至第四位;江蘇從第四位降至第五位;安徽從第八位降至第九位。 統計公報還顯示,祖國大陸人口最少的省份為:**自治區,262萬人;青海省,518萬人;寧夏回族自治區,562萬人;海南省,787萬人。

而四大直轄市人口數首次全部超過1000萬,分別為:重慶市,3090萬人;上海市,1674萬人;北京市,1382萬人;天津市,1001萬人

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那個

4樓: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5樓:黛妮

一、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廣東省。

二、根據各省市自治區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公報資料, 2014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排行榜為:

1、廣東省:104303000

2、山東省:95793000

3、河南省:94024000

4、四川省:80418000

5、江蘇省:78660000

三、2017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排名 廣東人口總數已經達到了1.09億,相比2023年又增長了150萬人口。

四、廣東省份簡介:

廣東省,以嶺南東道、廣南東路得名,簡稱“粵”,省會廣州,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和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劃分為珠三角、粵東、粵西和粵北四個區域,下轄21個地級市(其中副省級城市2個),119個縣級行政區(60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6個縣、3個自治縣)。

廣東省在語言風俗、傳統、歷史文化等方面都有著獨特風格,是嶺南文化的重要傳承地。通行粵語、客家語和閩語,而且粵、客兩大方言的中心都在廣東。廣東省也是中國人口最多,社會、文化最開放的省份,居粵的外國人士達百萬。

廣東省在秦以前,作為中華民族先民的南越族人民已從事農業活動,是中國歷史上商品性農業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也是中國最早出現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省份之一。至2023年,廣東省工業產值已佔全省工農業總值的79.6%,成為國民經濟的主導部門,食品、機械、化工、紡織縫紉業成為廣東省支柱工業部門。

自2023年起,廣東國內生產總值在中國30個省市中,連續佔居第一位 。廣東省已成為中國第一經濟大省,經濟總量佔全國的1/8,並超越香港和臺灣,成為中國經濟規模最大,經濟綜合競爭力、金融實力最強省份,並已達到中上等收入國家水平、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6樓:

中國省份人口最多的是廣東省。

廣東省為中國第一經濟大省,經濟總量佔全國的1/8。廣東2023年常住人口10999萬人。

中國是傳統的人口大國,目前的中國處於世界人口第一多的國家。據2023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中國大陸總人口為:13億8271萬人(包括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人,不包括香港、澳門和臺灣以及海外華僑人數),香港總人口:

737萬4900人;澳門總人口:64萬4900人;臺灣省人口:2351萬人。

2017中國城市人口排名,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排名如下:

過5000萬的省份有10個,分別是廣東、山東、河南、四川、江蘇、河北、湖南、安徽、湖北、浙江。

3000-4000萬的省份有10個,分別是廣西、雲南、江西遼寧、福建、陝西、黑龍江、山西、貴州、重慶。

**、青海、寧夏、海南這四個省份常住人口低於1000萬。

7樓:冷侃娛文

一、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廣東省。

2023年末常住人口11169萬人,比上年末增加170萬人,其中城鎮常住人口7801.55萬人,佔常住人口的比重(常住人口城鎮化率)為69.85%。

二、簡介:

廣東,名由嶺南東道、廣南東路演變而來,簡稱“粵”,省會廣州,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及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下轄21個地級市(其中2個副省級城市),119個縣級行政區(60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6個縣、3個自治縣) 。

廣東自秦朝開始就有中原移民不斷遷入,逐漸形成廣府、客家、閩南三大民系,並形成獨特的嶺南文化 。廣東通行粵語、客家語和閩語,而且粵、客兩大方言的中心都在廣東 。廣東也是目前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廣東在先秦時已存在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高度文明,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 。廣東是中國的南大門,處在南海航運樞紐位置上,廣東人民從秦漢開始,就通過海洋走上與世界各地交往的道路,成為海上絲綢之路最早發源地 。改革開放後,廣東成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和引進西方經濟、文化、科技的視窗,取得驕人的成績。

8樓:一箭雙鵰

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廣東省,人口有10999萬。

廣東,名由嶺南東道、廣南東路演變而來,簡稱“粵”,省會廣州,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及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下轄21個地級市(其中2個副省級城市),119個縣級行政區(60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6個縣、3個自治縣) 。

廣東自秦朝開始就有中原移民不斷遷入,逐漸形成廣府、客家、潮汕三大民系,並形成獨特的嶺南文化。廣東通行粵語、客家語和閩語,而且粵、客兩大方言的中心都在廣東 。廣東也是目前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廣東在先秦時已存在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高度文明,是中華文明的發源之一 。廣東是中國的南大門,處在南海航運樞紐位置上,廣東人民從秦漢開始,就通過海洋走上與世界各地交往的道路,成為海上絲綢之路最早發源地 。改革開放後,廣東成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和引進西方經濟、文化、科技的視窗,取得驕人的成績。

自2023年起,廣東國內生產總值連續居全國第一位,成為中國第一經濟大省,經濟總量佔全國的1/8,已達到中上等收入國家水平、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廣東省域經濟綜合競爭力居全國第一 。2023年,廣東高新技術企業數量達到19857家,總量居全國第一;pct國際專利申請量連續15年領跑全國 。

廣東珠三角9市將聯手港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成為與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東京灣區並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 。廣東要形成以珠三角世界級灣區城市群為引領、汕潮揭城市群和湛茂陽城市帶為支撐的世界級沿海都市帶。

9樓:小雄鷹

第八名:安徽省,省會合肥。2023年常住人口為6195.

5萬人,2023年gdp為24117.9億元。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

安徽襟江帶淮,沿江通海,經濟繁榮,教育發達。安徽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擁有淮河文化、廬州文化、皖江文化、徽文化四大文化圈。

第七名:湖南省,省會長沙,地處中國中部、長江中游。2023年常住人口為6783.

0萬人,2023年gdp為31244.7億元。湘江、資水、沅江、澧水是三湘的四水,匯入洞庭湖,再由城陵磯注人長江。

第六名:河北省,省會石家莊。2023年常住人口為7470.

05萬人,2023年gdp為31827.9億元。地處中原地區,文化博大精深,自古有“燕趙多有慷慨悲歌之士”之稱,是英雄輩出的地方。

第五名:江蘇省,省會南京。2023年常住人口為7998.

6萬人,2023年gdp為76086.20億元。江蘇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繁榮,教育發達,文化昌盛。

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第四名:四川省,省會成都。2023年末常住人口為8262萬人,2023年gdp為32680.

50億元。是國寶大熊貓的故鄉,同時也是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中的五糧液與劍南春的產地。

第三名:河南省,省會鄭州。2023年人口為9532.

42萬人,2023年gdp為40160.01億元。河南是中華民族與華夏文明的發源地,中國四大發明中的指南針、造紙、火藥三大技術均發明於河南。

第二名:山東省,省會濟南。2023年常住人口為9946.

64萬人,2023年gdp為67008.20億元。山東省是中國的經濟第三大省、人口第二大省、中國溫帶水果之鄉,山東與廣東、江蘇,一起被評為中國最具綜合競爭力省區。

第一名:廣東省,省會廣州。2023年常住人口為10999萬人,2023年gdp為79512.

05億元。改革開放後,廣東成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和引進西方經濟、文化、科技的視窗,更廣泛、深刻地進入與西方接觸、交流、吸收和融合的過程,取得驕人的成績。

10樓:樊泳平

根據國家統計局釋出的資料顯示,當前中國總人口已超過13.6億,人口最多的五個省份分別是:

1.廣東省10724萬人

廣東省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廣東省面積為17.977萬平方公里,其中宜農地434萬公頃,宜林地1100萬公頃。

廣東也是中國國內人多地少的省份之一。廣東省下轄21個地級市、20個縣級市。景點:

丹霞山、長隆、華僑城、白雲山、雁南飛、觀瀾湖、羅浮山等。

2.山東省9789.43萬人

山東地處華東沿海、黃河下游、京杭大運河中北段,是華東地區的最北端省份。山東省是中國的經濟第三大省、人口第二大省。山東省總面積15.

8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總面積的1.64%。山東省下轄2個副省級市(濟南、青島)、15個地級市,137個縣級行政區。

景點:泰山、蒙山、嶗山、三孔、趵突泉、青島棧橋等。

3.河南省9480萬人

河南位於中國中東部、黃河中下游。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中的指南針、造紙、火藥三大技術均發明於河南。河南省面積16.

7萬平方千米,河南省下轄17個地級市、1個省直管市、51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86個縣。景點:少林寺、龍門石窟、殷墟、天地之中、嵩山、黃帝故里、白馬寺等。

4.四川省9132.6萬人

位於中國大陸西南腹地,是國寶大熊貓的故鄉。四川省面積48.6萬平方千米,四川省下轄1個副省級市、17個地級市、3個自治州,其中包括51個市轄區、16個縣級市、112個縣、4個自治縣。

景點:九寨-黃龍、都江堰-青城山、樂山-峨眉山、閬中古城、稻城亞丁等。

5.江蘇省7976.3萬人

江蘇省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面積10.72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的1.

12%,人均國土面積在中國各省區中最少。江蘇省下轄1個副省級市、12個地級市、21個縣級市、20個縣、55個市轄區。景點:

中山陵、雲龍湖、恐龍園、花果山、太湖、蘇州園林、漢文化景區等。

中國人口最少的省份是哪,中國人口最少的省份是哪乙個

中國人口最少的五大省份,其中排名第一的你肯定想不到 截至到2001年,全省漢族人口佔總人口數的98.78 除漢族外,有回族 蒙古族 滿族 土家族 壯族 維吾爾族 苗族等50個少數民族,佔全省總人口的1.22 自治區,262萬人 青海省,518萬人 寧夏回族自治區,562萬人 海南省,787萬人。最多...

中國現在哪個省份人口流動最少,中國人口最少的省份是哪個省

答 從我國人口總比例上 百分比 角度來說 河南 95 550 000 7 49 2 630 000 0 206 人口總數少的多,相應的流動人口就少?省份流動人口嘴少。中國人口最少的省份是哪個省 在2010年的第六次人口普查中中國人口最少的省份是 人口數約為300餘萬。已經連續幾年成為中國人口最少的省...

河南是人口最多的省份嗎,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多少人?

1 廣東 10430.03萬人 2 山東 9579.31萬人 3 河南 9402.36萬人 4 四川 8041.82萬人 5 江蘇 7865.99萬人 6 河北 7185.42萬人 7 湖南 6568.37萬人 8 安徽 5950.1萬人 9 湖北 5723.77萬人 10 浙江省 5442萬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