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省份的古董最多,中國哪個省份的人最多

2021-03-04 06:11:23 字數 6031 閱讀 7948

1樓:劉三勤

這個問題有待思考和統計,河南和陝西都一樣!

中國哪個省份的人最多

2樓: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3樓:烏金生宣碧

2023年中國各省

人口排行榜:1

河南省9717

(萬)2

山東省9284

3廣東省

8889

4四川省

8650

5江蘇省

7432

6河北省

6869

7安徽省

6228

8湖南省

6164

9湖北省

6031

10廣西區

4850

11浙江省

4720

12雲南省

4415

13遼寧省

4228

14江西省

4217

15貴州省

3904

16黑龍江

3816

17陝西省

3705

18福建省

3511

19山西省

3335

20重慶市

2774

21吉林省

2708

22甘肅省

2619

23內蒙古

2385

24新疆區

1963

25上海市

1778

26北京市

1538供憨垛窖艹忌訛媳番顱

27天津市

1046

28海南省

72829

寧夏區602

30青海省

59131

**區274

當然是河南省了.

4樓:甲玉巧仰琴

河南省的人最多!有一億三千多萬!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第二號公報顯示,河南省人口達9256萬人,是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5樓:長沙化妝美甲培訓學校

河南省人口排名——省區市——人口數量

1――――河南省——9613萬人

2————山東省——9082萬人

3————四川省——8673萬人

4————廣東省——7859萬人

5————江蘇省——7381萬人

6————河北省——6735萬人

7————湖南省——6629萬人

8————安徽省——6338萬人

9————湖北省——5988萬人

10—廣西壯族自治區——4822萬人

11————浙江省——4647萬人

12————雲南省——4333萬人

13————江西省——4222萬人

14————遼寧省——4203萬人

15————貴州省——3837萬人

16———黑龍江省——3813萬人

17————陝西省——3674萬人

18————福建省——3466萬人

19————山西省——3294萬人

20————重慶市——3107萬人

21————吉林省——2699萬人

22———甘肅省——2593萬人

23——內蒙古自治區——2379萬人

24—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905萬人

25————上海市——1625萬

26————北京市——1423萬人

27————天津市——1007萬人

28————海南省——803萬人

29—寧夏回族自治區——572萬人

30————青海省——529萬人

31———**自治區——267萬人

6樓:睦蕾鄭雁

原來重慶沒有設直轄前人口最多屬四川省!和四川分開後就屬河南人口多將近一億一千萬零五年數字!

7樓:熊瑞

河南省的人口最多,大約有9480萬人。

8樓:赫連國英肖秋

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河南省人口達9256萬人。是人口最多的省份。現在要看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的結果了。

9樓:水斯卜秀慧

江蘇省,總計

13地級市

27縣級市

中國哪個省份的古墓最多,在什麼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中國古墓最多的地方應該是陝西省.陝西省光西安市就是十三朝古都,其他的像咸陽,也都曾經做過中國封建社會的都城!歷代皇朝的墓葬之地都不會離他的都城太遠!

現在陝西,我們知道的就有秦、唐、漢三朝的帝王墓,那再加上親王、公主、寵臣等等的陪葬墓,總共會有多少?恐怕誰也說不清吧!

此外,像北京、南京、洛陽、河北等都不會在少數!因為他們幾乎都成為過幾代皇朝的都城。(河北例外,但是清皇陵選在了河北遵化和易縣,光這兩個陵就埋葬了清代12位帝王,還不包括妃嬪、公主、親王們)

11樓:再見時間長去

中國古代墓葬數量最多的地區是陝西省。陝西的古代帝王陵,民間有「七十二陵」之說。有關部門和專家們認為,除中華民族公認的始祖軒轅黃帝陵外,經田野調查能基本確定的有39座,即春秋戰國時代的秦景公、秦惠文王、秦悼武王3陵;秦朝秦始皇、秦二世2陵;西漢10陵;新朝1陵(王莽陵);十六國至北朝時前秦苻堅、大夏赫連勃勃、西魏元寶炬、北周武帝宇文邕各1陵;隋代文帝楊堅1陵;唐18陵。

12樓:v0舊朋友

陝西最多,都是而且都是帝王。放眼世界無人能極

中國哪個省文物最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中國各省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山西(119)河南(97)陝西(89)河北(86) 浙江(72) 四川(62) 北京(60)江蘇(53)

湖北(52) 山東(51) 廣東(48)福建(45) 甘肅(42) 新疆(41)內蒙古(36)

安徽(36)遼寧(35) 湖南(34) 雲南(32) **(27) 江西(24) 廣西(22) 貴州(19) 吉林(18)上海(16)黑龍江(14) 重慶(13) 青海(11) 寧夏(10) 天津(8) 海南(7)

14樓:羊平安寇祺

陝西、河南、北京、江蘇都有古代的古都,所以文物也就相應的多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洛陽、開封、包括商周古都。河南自古是中國文明的發源故地。

上古時期的神話傳說,炎黃大戰,也就是在河南逐鹿。可想而知河南的文物絕對要高舉全國之首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河南,洛陽、開封、包括商周古都。河南自古是中國文明的發源故地。

你看看上古時期的神話傳說,炎黃大戰,也就是在河南逐鹿。可想而知河南的文物絕對要高舉全國之首。

中國哪個省文物最多

17樓:毗沙王

河南省。河南省歷史上是中原王朝的腹地,有很多政權在此建都。其中洛陽、開封是六大古都的兩個。歷史上文化發達,又長期是王朝的政治重心。所以文物也就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洛陽、開封、包括商周古都。河南自古是中國文明的發源故地。

上古時期的神話傳說,炎黃大戰,也就是在河南逐鹿。可想而知河南的文物絕對要高舉全國之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河南,洛陽、開封、包括商周古都。河南自古是中國文明的發源故地。

你看看上古時期的神話傳說,炎黃大戰,也就是在河南逐鹿。可想而知河南的文物絕對要高舉全國之首。

20樓:朝朝暮暮

陝西~~~~~~~~~~~~

中國文物最多的省是哪兒?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文物既包括古遺址、古墓葬、古建築、石窟寺等在內的不可移動文物,也包括國有收藏單位(博物館、考古所)收藏的珍貴文物和一般文物、民間收藏文物等在內的可移動文物。單從某一類數量講,都不完全反映真實水平。

例如:從1至6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數量看,山西數量超過陝西是第一,但從單位數量看,山西古建築多,一組占地百十平方公尺的古建築就是算乙個國保單位,但陝西占地幾百平方公里的唐代18個陵墓群和漢代11個陵墓群只能各算乙個,因此,沒辦法比較。但好在第三次全國文物(田野文物)普查已近結束,不可移動文物數量應該有乙個基本排名。

我個人估計,從地下埋藏文物數量看,陝西應該是第一,主要是周、秦、漢、唐時代的文物;從館藏文物和民間收藏文物看,北京應該是第一,前者主要包括: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國家圖書館、國家美術館、社科院考古所、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中國文物遺產研究院、中國錢幣博物館等文物收藏單位,還包括馬未都的觀復博物館、佛濤(沈墨)的紫禁永珍閣、陳麗華的北京中國紫檀博物館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文物最多,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世界也是我國四大古都之一。以前有個段子,其中一句是「**人說他文物多,陝西人就笑了」。

23樓:幸福

中國文物最多的省份到目前為止是山西省,山西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被譽為「華夏文明搖籃」,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

舉數例說明

一、晉侯墓地玉器——迄今發現西周等級最高的玉器

出土於曲沃縣北趙村晉侯墓地的玉器種類繁多,裝飾華美,是迄今為止所發現西周時期等級最高的玉器。長達58釐公尺由細膩的黃玉琢成的大玉戈,從頸部直到腹部的四珩四璜 聯珠玉佩等,均是我國古玉中的極品。晉侯墓地玉器的發現,為研究西周墓葬玉器組配的發展演變規律和男女用玉制度的等級差異提供了最完整的資料。

二、刖人守囿挽車——西周最有代表性的青銅作品之一

這是一具有兩個大輪、四個小輪,既可挽環牽引,又可手推轉動的挽車。車的頂蓋上乙隻蹲猴神氣活現,周邊布列4只候鳥,車身周圍虎、熊奔竄,車前擋部位一「刖人」守護囿門,準確地反映了「域養禽獸」的苑囿之景。這件青銅器上能活動的地方達15處之多,是西周時期在青銅鑄造工藝和機械製造水平方面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聞喜縣出土。

三、鑊鼎——春秋時期最大的鼎

太原南郊金勝村的晉國趙卿墓,是迄今為止所見春秋時期等級最高、規模最大、隨葬品最豐富、資料最完整的晉國的高階貴族墓葬。在這座積石積炭的墓葬當中,出有一件高近1公尺,口徑1.04公尺的鑊鼎。

圜底形的深腹下面,接有三條粗壯的獸蹄足,足根飾高浮雕的獸面紋,腹飾夔龍、夔鳳和蟠螭紋。器形碩大雄偉,造型古樸渾厚,鼎腹足可盛一肥牛,是迄今所見春秋時期最大的鼎。

四、太原婁睿墓壁畫——北齊繪畫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婁睿墓由地面封土、墓道、甬道及墓室組成。墓內滿繪壁畫,現存200平方公尺。所繪內容為墓主人生前豪華顯赫的生活場面及死後飛**界的空幻境界。

該作品完全擺脫了秦漢以來壁畫墓的刻板程式,採用寫實主義的創作手法,添補了我國美術史上北齊繪畫的空白。

五、太原隋代虞弘墓——東西方文化交流最珍貴的資料

2023年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之一。這是我國第一座經過科學發掘、有準確紀年、並有著完整豐富中亞影象資料的墓葬。其漢白玉石槨上雕刻圖案中的人物服飾、器皿、樂器、舞蹈內容以及花草樹木,均取材於波斯和中亞諸國,有些畫面有明顯的襖教內容,是我國目前發現的反映中亞古國和東西文化交流最集中、最豐富、最珍貴的實物資料。

中國文物最多的省份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網上找到的答案: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最多的省份是山西!

山西(119)河南(97)陝西(89)河北(86)浙江(74)四川(62) 北京(60)江蘇(53)湖北(52)山東(51)廣東(48)福建(45) 甘肅(42)新疆(41)內蒙古(36)安徽(36)遼寧(35) 湖南(34) 雲南(32)**(27) 江西(24)廣西(22) 貴州(19)吉林(18)上海(16)黑龍江(14) 重慶(13)青海(11) 寧夏(10)天津(8) 海南(7)

另: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較多的地級市:西安(33)保定(24)運城(22) 晉城(15)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最多的縣(縣級市):登封市(13)

全中國哪個省份美女最多,中國哪個省份的美女最多,來個排名

老外是這樣回答的,結果出人意料。一般的話 北方的大連出美女 南方的重慶 湖南,江南的浙江一帶。至於哪個省份不好說。上海的美女比較多,美女的集中地應該在南方,南方山清水秀,受氣候影響,女性一般都很秀氣,所以說北方有彪形大漢,大家閨秀,南方有小男人,小家碧玉嘛 老法叫 楊州岀美女 中國哪個省份的美女最多...

中國哪個瘦人口最多,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 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2015中國戶籍人口最多的省份排名 省區市 人口數量 人口排名 gdp gdp 億元 人均g 元 人均排名排名 1 河南省 9613萬人 5 14234 15056 16 2 山東省 9082萬人 2 25326 27148 7 3 四川...

中國哪個省份的旅遊景點最多,中國哪個省份的旅遊景點最多?

應該是雲南。有西雙版納。大理,香格里拉 麗江古城 石林,昆明花城 玉龍雪山,還有那麼多的少數民族風情,多好啊!視地方領導需要 只要領導說 我們要把旅遊搞成支柱產業。你想要多少景點有多少。所以看看哪個省份的領導說過類似的話,哪個省份的旅遊景點就多 二樓的回答超搞笑啊!我認為是雲南省的旅遊點最多。有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