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是什麼花,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9:00:21 字數 1117 閱讀 6104

1樓:廣邑子

六月雪,茜草科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釐公尺,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生版或數朵叢生於權

小枝頂部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白色,花柱長突出,花期5-7月。根、莖、葉均可入藥。淡、微辛,涼。

舒肝解鬱,清熱利濕,消腫拔毒,止咳化痰。用於急性肝炎,風濕腰腿痛,癰腫惡瘡,蛇咬傷,脾虛洩瀉,小兒疳積,帶下病,目翳,腸癰,狂犬病。

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醉蝶花--------

醉蝶花花梗長而壯實,總狀花序形成乙個豐茂的花球,花形優美別緻,花瓣團圓如扇專,花蕊突出如屬爪,形似蝴蝶飛舞,花色嬌豔,初為粉白,次轉粉紅,後變紫紅,一花多色,兼具蜜腺,常令飛蝶陶醉,故名。長長的雄蕊伸出花冠之外,形似蜘蛛,又如龍鬚,頗為有趣。醉蝶花開放時,花瓣慢慢張開,長爪由彎曲到從花朵裡彈出,其過程如同電影快鏡頭慢放一般。

地栽可植於庭院牆邊、樹下。盆栽可陳設於窗前案頭,應控制株形,勿使長得太高。中文學名醉蝶花二名法cleome spinosa l.

門被子植物門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亞 目白花菜亞目屬醉蝶花屬分布區域原產南美熱帶地區,現世界各地廣泛栽培別 稱西洋白花菜,鳳蝶草,紫龍鬚,蜘蛛花界植物界綱雙子葉植物綱目罌粟目科白花菜科種醉蝶花園林用途花境、花叢、蜜源花卉

看看這是什麼花如圖

3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車前 錦雞兒 艾 又叫醫草 家艾 灸草 白艾 白蒿 艾葉 艾草 艾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錦雞

du兒。錦雞兒開花時,瓣端微尖,zhi旁分dao兩瓣,就像一回只飛雀,顏色金黃,所答以又叫「金雀花」。錦雞兒能耐嚴寒,在低溫環境下都能安安穩穩的過冬,但是害怕積水,所以種植的時候,只要稍加注意就好。

錦雞兒有著很高的藥用價值,**的範圍也很廣,是中藥裡面很重要的一味藥材。當然,用作盆景製作也是必不可少的。拉丁名:

caragana sinica

豆科 fabaceae · 錦雞兒屬 caragana別名:土黃芪、娘娘襪子、金雀花、陽雀花

5樓:張天玥

第乙個像車前草,第三個像芙蓉菊,不過我不確定

看看這是什麼花,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細葉水團花,抄又名水楊襲梅 水楊柳,為落葉小灌木。株高1.5公尺左右,樹幹蒼老,枝條細長,樹皮灰白色。葉對生,卵狀披針形或卵狀橢圓形,葉色翠綠,新葉帶有紅暈,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尤為明顯。頭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小花褐色,6月至7月開放。蒴果長卵狀楔形,9月至10月成熟。用其製作盆景具有根幹蒼勁古樸 葉片...

看看這是什麼花?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

錢串子,又叫金錢樹。紫雪茄花?細葉鄂距花?一種蓼草。蓼 學名 polygonum 是蓼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蓼科中部分植物的泛稱 knot weed 葉味辛,可用以調味。最普通的如酸模葉蓼 水蓼 葒草等。大多生長在水邊,有何首烏 水蓼 紅蓼 扛板歸等。全草可以入藥,而葉或莖則可拿來作染料使用,但其作為...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狗,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狗啊

梗類犬吧 應該,看臉,下面說黑貝的絕壁坑你 可愛的小土狗,我要了 培育用途 玩賞犬中文名 雲南巴狗 俗名別名 雲南哈巴狗英文 名 原產地 中國繁殖方式 胎生歷史起源 中國本土品種。對此品種暫無資料 基本上就是串串 這個一看就是鬆獅串 鬆獅和薩摩的串 也叫土鬆獅 不怎麼值錢的 應該金毛和唐狗配出來的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