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面怎樣用函式計算優秀率

2021-04-12 11:37:59 字數 1451 閱讀 8267

1樓:i_小學生

假如資料在a1:a100區間內

則優秀率(b1)=countif(a1:a100,">=95")/count(a1:a100)

說明:countif(a1:a100,">=95"):在a1:a100區域

中數值》=95的個數;回

count(a1:a100):a1:a100區域中單元答格的總數。

excel中怎麼用函式計算成績的及格率和優秀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如何計算及格率和優秀率

解析:計算及格率:

(1)單擊選定用於存放回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即結

答果放在**,就單擊選定**)。

(2)在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公式:=countif(要計算的資料區域,判斷條件)/count(要計算的資料區域)

例如,如果要計算的資料區域為c2:c32,判斷條件為 >=60 (表示及格及以上者),則輸入:=countif(c2:c32,">=60")/count(c2:c32)

之後,將結果單元格設定為百分比格式就行了。

計算優秀率:

(1)單擊選定用於存放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即結果放在**,就單擊選定**)。

(2)在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公式:=countif(要計算的資料區域,判斷條件)/count(要計算的資料區域)

例如,如果要計算的資料區域為c2:c32,判斷條件為 >=90 (表示優秀及以上者),則輸入:=countif(c2:c32,">=90")/count(c2:c32)

之後,將結果單元格設定為百分比格式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在d列,超過60的為及格,超過85的為優秀,那麼

及格率輸入 =countif(d:d,">=60")/count(d:d)

優秀率輸入 =countif(d:d,">=85")/count(d:d)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countif的count函式來copy做

假設分數寫在b列,資料在b2至b100單元格區域,及格是60分,優秀是80分,(假設沒有人缺考,就算有也計上了0分)

則公式可以寫成

及格率公式

=countif(b2:b100,">=60")/count(b2:b100)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格式

優秀率公式

=countif(b2:b100,">=80")/count(b2:b100)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格式

公式用countif統計出大於某分的總個數,用count統計出數字的個數,兩者相除就是比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及格率:

=countif(a:a,">=60")/count(a:a)優秀率:

=countif(a:a,">=90")/count(a:a)

excel中怎樣用函式計算復合增長率

復合增長率的公式為 exp ln b2 a2 c2 1 計算示例如下圖 excel快速修改單元格式次序 在拖放選定的乙個或多回個單元格至新位置的答同時,按住shift 鍵可以快速修改單元格內容的次序。方法為 選定單元格,按下shift 鍵,移動滑鼠指標至單元格邊緣,直至出現拖放指標箭頭,然後進行拖放...

excel中怎樣用函式求優秀比例

在g3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s b b,f3,d d,優秀 countif d d,優秀 然後向下拖動複製公式。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格式。如何使用excel計算優秀 良好 合格 不合格的比例?方法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計算機,在計算機內開啟excel,然後開啟想要計算的成績專單,在界 屬...

怎樣用excel擬合三角函式,excel中怎使用三角函式公式?

excel裡面有三角函式啊,只是角度是用弧度表示的。估計你說的是插入散點圖後,新增趨勢線,找不到三角函式型別。如果是這個問題,可以在新增趨勢線的時候,選擇多項式,階次設為6。多項式可以說是萬能的擬合公式。幾乎所有的型別都可以模擬。如果要回歸出擬合公式,就需要手工操作了。以正弦函式為例,得到的擬合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