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不注意的話很像草,這是什麼花?是不是藥草?是的話,藥草名字叫什麼?

2021-03-04 09:00:16 字數 2002 閱讀 7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葉日中花

copy

心葉日中花(學名: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是番杏bai科,日中du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莖斜臥,鋪散,長zhi30-60釐公尺,有分枝,dao稍帶肉質,**,具小顆粒狀凸起。葉對生,葉片心狀卵形,扁平,頂端急尖或圓鈍具凸尖頭,基部圓形。

花單個頂生或腋生,花梗長1.2釐公尺;花萼長8公釐,裂片4;花瓣紅紫色,匙形;雄蕊多數;子房4室。蒴果肉質,種子多數。

花期7-8月。

該種原產南部非洲,耐乾旱,喜陽光充足、通風環境。忌強光直射及高溫多濕,喜疏鬆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這是什麼花?是不是藥草?是的話,藥草名字叫什麼? 50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地丁。

本草綱目-紫花地丁

「釋名」箭頭草(《綱目版》)、獨行虎(《綱目「集解」時珍曰∶處處有權

之。其葉似柳而微細,夏開紫花結角。

平地生者起莖;溝壑邊生者起蔓。《普濟方》雲∶鄉村籬落生者,夏秋開小白花,如鈴 兒倒垂,葉微似木香花之葉。此與紫花者相戾,恐別一種也。

「氣味」苦、辛,寒,無毒。

「主治」一切癰疽發背,疔腫瘰 ,無名腫毒惡瘡(時珍)。

「附方」新九。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地丁,學名:viola philippica,別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堇菜科堇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像堆草一樣的,這是什麼花?

4樓:小筑蘭臺

中文學名

紫萼距花

拉丁學名

cuphea articulata

別    稱

滿天星萼距花對環境條件要求不嚴,極易栽

回培管理。全日照、半日照均理答想,稍蔭庇處也能生長,但日照充足則生育較旺盛。對土壤適應性強,沙質壤土栽培生長更佳,耐水溼。

幼苗定植後宜摘心或修剪1次,促使分枝生長。生育期間每1~2個月施肥1次,有機肥料或氮、磷、鉀均佳。植株過高或枝葉擁擠可進行修剪。

性喜高溫,生育適溫為18~32℃。

「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再美的花也是一種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5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沒有一種草不會開花」在生活中什麼東西都是有自己美麗或是有用的方面,我們不應該去忽視許多看起來很不起眼或是很普通的事和物,或者說或許我們很普通,但是我們是有我們生存價值的,我們不應在自卑中度過,而是去努力去學習。讓自己開出美麗的花兒來!

「再美的花也是草」就是從另一面告訴我們,我們在面對我的優點或優勢時我們不應該沾沾自喜,而是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或許我們所謂的優勢在別人看來什麼也不是。

參考資料

6樓:溫暖

在校園裡培育一株草,慢慢用心澆灌。它是可以盛開美麗的小花兒的。然而花就算是花再美真實也是校園裡的草。不應該傻傻分不清楚這事情。

請問這是什麼花或者什麼草,之前我以為是水仙花,後來我查了不像水仙花,希望知道的大神來幫忙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唐菖蒲,別名:十樣錦、劍蘭、菖蘭、荸薺蓮,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鳶尾科、唐

內菖蒲屬多年生草本。容球莖扁圓球形, 其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經多次種間雜交而成,栽培品種廣布世界各地。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

世界各地普遍栽培。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為重要的鮮切花,可作花籃、花束、瓶插等。

可布置花境及專類花壇。矮生品種可盆栽觀賞。它與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

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另莖葉可提取維生素c。

8樓:匿名使用者

唐菖蒲 俗稱什樣錦 也有人叫劍蘭。宿根花,很多種顏色。

搜下百科可知更詳細

這是什麼草花,請問這是什麼草花

薺菜 j c i 學名 capsella bursa pastoris linn.medic.十字花科,薺屬植物薺的通稱,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10 50釐公尺,有單毛或分叉毛 請問這是什麼草花?金魚吊蘭 nematanthus wettsteinii 又名金魚花 袋鼠吊蘭 袋鼠花 吊金魚等。多年生苦...

請問這是什麼草花,這是什麼草花

這是狼毒花。狼毒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型,輪生,花單性,結蒴果,扁圓形。根有毒,可入中藥,有祛痰 止痛等作用。多見於我國青藏高原 黃土高原,其根 莖 葉含大毒,可製成藥劑外敷,能消積清血。亦可做農藥,用以防治螟蟲 蚜蟲。但人畜絕不能食之。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極強,能適應乾旱寒冷氣候,周圍的草...

這是什麼草?還是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八寶景天,一種bai多肉植物du,會開花,在幼zhi苗階段很像 玫瑰。八寶景dao天,是.景天科 景天屬版多年生權肉質草本植物,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色 玫紅色品種。花期,7 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這分明就是 八寶景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