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二十萬行長詩之稱的世界最長的史詩是

2021-03-04 09:00:08 字數 623 閱讀 5199

1樓:暗光

印度 的長詩:《摩訶婆羅多》

2樓:宿友定芫

二十萬行長詩」之稱的世界最長的史詩是《摩訶婆羅多》

"有二十萬行長詩"之稱的世界最長的史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摩訶婆羅多》

《摩訶婆羅

多》是享譽世界的印度史詩,它的漢語全譯本,約有五百萬字,和《羅摩衍那》並列為印度的兩**詩。

《摩訶婆羅多》現存的本子是在一部史詩的基礎上編訂加工而成,其中有長篇英雄史詩,而且有大量的傳說故事作為插話,有宗教哲學以及法典性質的著作,因此篇幅很長。

《摩訶婆羅多》有「二十萬行長詩」之稱,在《格薩爾王》被發現之前,是世界上最長的史詩。

印度現代學者認為《摩訶婆羅多》是印度的民族史詩,內含印度民族的「集體無意識」,堪稱是「印度的靈魂」。

有「二十萬行長詩」之稱的世界史詩是?

4樓:花落顏

《摩訶婆羅多》

《摩訶婆羅多》是享譽世界的印度史詩,它的漢語全譯本,約有五百萬字,和《羅摩衍那》並列為印度的兩**詩。

有二十萬行長詩之稱的世界最長的史詩是什麼

摩訶婆羅多 摩訶婆羅 多 是享譽世界的印度史詩,它的漢語全譯本,約有五百萬字,和 羅摩衍那 並列為印度的兩 詩。摩訶婆羅多 現存的本子是在一部史詩的基礎上編訂加工而成,其中有長篇英雄史詩,而且有大量的傳說故事作為插話,有宗教哲學以及法典性質的著作,因此篇幅很長。摩訶婆羅多 有 二十萬行長詩 之稱,在...

世界上最貴的手機是八百二十萬嗎??

電子產品更新太快,沒有最貴只有更貴。不知道你提的最貴定義是什麼。現在很多手機都有無聊的藝術家去搞個鑽石或 外殼弄個鑽石版或 版 這個我覺得沒有意義 不算手機本身的價值 比如鑽石版ip4 20多萬 瑞典甚至做了價值1000萬人民幣的鑲鑽手機 除開那種意思上的貴,最貴的手機是諾基亞著名的vertu 威圖...

想買個二十萬左右的車有什麼好推薦嗎

細節追求者,日本的車。啥都還湊合的,大眾啥的。品牌至上,也就奧迪能進去選了,寶馬賓士還差那麼一點點預算。想買一款二十萬左右的轎車家用 有什麼好的推薦 雅閣官方指導價 萬級別 中型轎車。廣汽本田雅閣,在中國深耕多年,積累了豐厚的口碑,是中型車市場上的霸主之一。更新至第十代車型之後,雅閣外觀變得更加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