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杏和杏子是同一種水果嗎,黃桃跟杏子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0:08 字數 4408 閱讀 8975

1樓:紅棗

應該是吧。黃杏和杏子可能是同一種水果不同的名稱吧。每個地方的叫法都不一樣嘛。所以同一種水果也是有可能的

黃桃跟杏子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桃跟杏子區別如下:

1.種屬區別

黃桃:屬於薔薇科桃屬,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黃桃亞種植物。分布在華北、華中、西南一帶。

杏子:屬於薔薇科杏屬,落葉喬木,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李亞科植物,兩者同科不同屬,不是同一種水果。分布在新疆一帶。

2.口感區別

黃桃:口感軟糯,果肉纖維感較重,果汁不多,果肉甜度不高較酸。

杏子:口感爽脆,果肉肉質細膩,汁液比較充沛,酸甜適口,稍微有點苦澀味。

3.外形區別

黃桃:外形較圓,表皮長有絨毛,體積比杏子大,黃桃表皮與果肉都是黃色。

杏子:一般為圓形、長圓形或扁圓形的果實,表皮光滑,多為白色、黃色或黃紅色,大多數品種果肉為黃色,有一部分品種果肉為紅色,果皮為綠色。

黃桃跟杏子是單獨的兩個品種,有文獻記載:大約三四千年前,黃桃就已經在內陸人工栽培成功,到秦漢時代,黃桃已培育出各種重要品種,延續繁衍成今天的黃肉桃種群。也有極少部分的品種是近幾年從國外引進而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桃】又稱黃肉桃,屬於薔薇科桃屬,因肉為黃色而得名。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抗自由基等)、膳食纖維(果肉中的大量果膠是人體所需的纖維素,易吸收等)、鐵鈣及多種微量元素(硒、鋅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是果中之王)。黃桃食時軟中帶硬,甜多酸少,有香氣、水分中等,成熟糖度14~15度。

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進食慾,堪稱保健水果、養生之桃。

【杏】(學名:armeniaca vulgaris lam.)落葉喬木。

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

種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口感就有明顯的不同,體型上,黃桃大多了。

採納哦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黃桃是不是杏子不是同一種水果,黃桃是桃子的一種,形狀像桃子,杏是黃色的,小巧一點,味道酸甜

黃桃和杏不是同一種水果,但兩者都屬於薔薇科,但乙個是桃屬,乙個是李科,只是恰好吃起來味道相似而已。

黃桃和杏子的區別有哪些【黃桃】又稱黃肉桃,屬於薔薇科桃屬,因肉為黃色而得名。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抗自由基等)、膳食纖維(果肉中的大量果膠是人體所需的纖維素,易吸收等)、鐵鈣及多種微量元素(硒、鋅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是果中之王)。黃桃食時軟中帶硬,甜多酸少,有香氣、水分中等,成熟糖度14~15度。

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進食慾,堪稱保健水果、養生之桃。

【杏】(學名:armeniaca vulgaris lam.)落葉喬木。

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

種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口感就有明顯的不同,體型上,黃桃大多了。

5樓:心明心誠

杏子是我國北方的主要栽培果樹品種之一,以果實早熟、色澤鮮豔、果肉多汁、風味甜美、酸甜適口為特色,在春夏之交的果品市場上佔有重要位置,深受人們的喜愛。杏果實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有機成份和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及無機鹽類,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杏仁的營養更豐富,含蛋白質23~27%、粗脂肪50~60%、醣類10%,還含有磷、鐵、鉀等無機鹽類及多種維生素,是滋補佳品。

據說原產我國,但在中亞中部,日本和朝鮮也都有發現;野生種和栽培品種資源都非常豐富。全世界杏屬植物有8種,其中我國就有5種:普通杏、西伯利亞杏、東北杏、藏杏、梅 杏子。

栽培品種近3000個,都屬於普通杏種。 中國在西元前2023年就開始大量栽培。 杏果有良好的醫療作用,在中草藥中居重要地位,主治風寒肺病,生津止渴,潤肺化痰,清熱解毒。

杏肉除了供人們鮮食之外,還可以加工製成杏脯、糖水杏罐頭、杏乾、杏醬、杏汁、杏酒、杏青梅、杏話梅、杏丹皮等;杏仁可以製成杏仁霜、杏仁露、杏仁酪、杏仁醬、杏仁點心、杏仁醬菜、杏仁油等。杏仁油微黃透明,味道清香,不僅是一種優良的食用油,還是一種高階的油漆塗料、化妝品及優質香皂的重要原料。

黃桃在中國西北、西南一帶栽培較多,隨著罐藏加工事業的發展,現華北、華東、東北等地栽培面積也日益擴大。主要特點:多數品種樹姿偏直立,花芽著生部位高,果皮、果肉均呈金黃色至橙黃色,肉質較緊致蜜而韌,粘核者多。

有:潼南黃桃 、大連黃桃、榮成黃桃、上海光明黃桃。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桃又稱黃肉桃,屬於薔薇科桃屬,因肉為黃色而得名。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進食慾,堪稱保健水果、養生之桃。

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抗自由基等)、膳食纖維(果肉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果膠和纖維素,起到了協助消化吸收等許多作用)、鐵鈣及多種微量元素(硒、鋅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是果中之王)。黃桃食時軟中帶硬,甜多酸少,有香氣、水分中等,成熟糖度14~15度。

杏(學名:armeniaca vulgaris lam.)落葉喬木。

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

種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少數地區逸為野生,在新疆伊犁一帶野生成純林或與新疆野蘋果林混生,海拔可達3000公尺。世界各地也均有栽培。杏是重要經濟果樹樹種,是常見水果之一,營養極為豐富,內含較多的糖、蛋白質以及鈣、磷等礦物質,另含維生素a原、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

杏木質地堅硬,是做家具的好材料;杏樹枝條可作燃料;杏葉可做飼料。以種子繁育為主,播種時種子需濕沙層積催芽;也可由實生苗作砧木作嫁接繁育。望採納

7樓:伊裝麗人

黃桃,屬於薔薇目,薔薇科,桃種。因肉為黃色而得名,在中國華北、華中、西南一帶栽培較多。黃桃有手掌大小,味道與普通桃子的差不多,偏甜,表面有絨毛。

杏子,屬於薔薇目,薔薇科,杏種。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

兩種水果差別挺大的,看到實物就明白

8樓:一睚睛了

看著不同,吃著也不同。至於有什麼營養你知道也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科的植物,古話:桃養人,杏傷人。

黃桃和杏子有什麼不同?

10樓:此名一絕

黃桃的表面有毛,核面有溝紋,而杏子的表面光滑,核面平滑沒有溝紋。

黃桃杏子

黃桃又稱黃肉桃,屬於薔薇科桃屬,因肉為黃色而得名。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進食慾,堪稱保健水果、養生之桃。黃桃食時軟中帶硬,甜多酸少,有香氣、水分中等,成熟糖度14~15度,核面粗糙有斑孔。

杏,落葉喬木。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

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

11樓:鈴鐺兒凌

黃桃和杏子的區別:

1、品種不同

黃桃和杏根本不是同一種水果,完全是單獨的兩個品種。黃桃屬於薔薇科桃屬,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黃桃亞種植物。分布在華北、華中、西南一帶。

杏子屬於薔薇科杏屬,落葉喬木,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李亞科植物,兩者同科不同屬,不是同一種水果。分布在新疆一帶。

2、外形不同

黃桃較圓,表皮長有絨毛,體積比杏子要大,黃桃表皮與果肉都是黃色。杏也小巧一點。杏子一般為圓形、長圓形或扁圓形的果實,表皮光滑,多為白色、黃色或黃紅色,大多數品種果肉為黃色,也有一部分品種果肉為紅色,果皮為綠色。

3、口感不同

黃桃口感軟糯,果肉纖維感較重,果汁不多,果肉大多甜度不高較酸。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黃桃都被用來做糖水罐頭了。杏子口感爽脆,果肉肉質細膩,汁液比較充沛,酸甜適口,稍微有點苦澀味。

4、成熟季節

桃子是盛夏季節,杏子是初夏。

黃桃和杏是同一種水果麼,黃桃和杏子有什麼不同?

1 黃桃和杏不是一種水果。2 黃桃,又稱黃肉桃,屬於薔薇科桃屬,因肉為黃色而得名。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 胡蘿蔔素 胡蘿蔔素 番茄黃素 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抗自由基等 膳食纖維 果肉中的大量果膠是人體所需的纖維素,易吸收等 鐵鈣及多種微量元素 硒 鋅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是果中之...

黃蠟丁是什麼魚,黃立魚和蠟魚是同一種魚嗎

黃蠟丁 即 黃顙魚。黃顙魚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公靈 黃牯頭 湖北利川區域叫黃角丁 黃辣丁 黃臘丁 黃骨聰 昂公魚 葛格燕 黃骨魚 黃丫頭 黃鴨叫 黃沙古 翁公魚 鋼針 戈艾 吱戈艾 黃刺公 疙阿 疙阿丁 嘎牙子 昂刺魚 黃牛 黃鰭魚 三槍魚...

醜八怪跟歐柑是同一種水果嗎,醜八怪水果是不是桔子

題目 醜八怪是一種雜柑水果,水果經銷商王經理以10元每千克的 購進6000千克醜八怪,王經理將其放在冷庫並收集到以下資訊。該水果市場 每天每千克 元。平均每天有10千克水果損壞不能 冷庫放這些水果每天需支付各種費用共240元。水果在冷庫中最多放110天。1.若王經理想將這批水果存放x天後一次性 則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