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和黃豆是同一種東西麼,黃豆和大豆是同一種東西嗎?

2022-06-24 04:30:02 字數 5711 閱讀 19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2樓:珧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大豆和黃豆是同一種。大豆又稱黃豆,為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豆科、大豆屬的一年生草本,大豆原產於中國,中國各地都有種植,大豆學名為包括黃豆、青豆、黑豆、紫豆和斑茶豆等,大豆喜歡溫暖的氣候,所以大豆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溫度,要為大豆提供適宜的生存環境。

1、大豆和黃豆是同一種豆,大豆又被稱為黃豆,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豆科、大豆屬的一年生草本,大概高約30-90釐公尺,密被有褐色長硬毛,大豆原產於中國,中國各地都有種植。

2、大豆學名為包括黃豆、青豆、黑豆、紫豆和斑茶豆等。在我國的種植作物中約有九成是黃大豆。我國主要有五大栽培區,可分為春大豆、夏大豆、秋大豆和冬大豆。

3、大豆喜歡溫暖的氣候,種子在10-12℃開始發芽,15-20℃最適宜,生長適溫20-25℃,開花結莢期適溫20-28℃,低溫下結莢會延遲,低於14℃大豆不會開花,溫度過高植株則會提前結束生長,種子在發芽時要求較多水份。

是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哈☺☺

這是簡介你看一下哈

更多5條

3樓:機狂

是的,兩種叫發。採納我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樣的,乙個大名乙個是小名

黃豆和大豆是同一種東西嗎?

5樓:侯問楣

大豆和黃豆的區別主要就在於包含關係,大豆包括黃豆、黑豆、青豆等多種豆類。大豆的蛋白質組成與動物蛋白相似,營養價值極高,能夠替代肉類,且用作榨油後製造出的豆油香氣濃郁,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消化。

大豆和黃豆有什麼區別

1、上下級

大豆和黃豆的區別

大豆和黃豆的最主要的區別就在於,黃豆是大豆的一種種屬分類,因為顏色發黃而得名,但大豆並不僅僅只有黃豆一種種類,包括了青大豆、黑大豆等多種顏色不同的分枝種屬,因此黃豆是大豆,但大豆不一定是黃豆。

2、營養價值

大豆和黃豆的區別

大豆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與動物的蛋白質相似,其中的氨基酸比較接近於人體所需的比例,因此可以替代一般的肉製品以及蛋類或奶類等的動物製品,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很容易為人體所吸收消化,不會排異。

3、使用用途

黃豆主要用於製作包括水豆腐、幹豆腐、豆芽、滷製豆製品、炸製豆製品、燻製豆製品等,還可以用以榨取豆油,釀造醬油等,而青大豆和黑大豆卻可以用以入藥、烹飪等多個用途,大豆的用途比黃豆更多更廣。

4、市場銷售

大豆和黃豆的區別

市場上一般來說**的豆類製品主要包括了黃豆製品、紅豆製品、綠豆製品等,而大豆屬其他的製品比較少見,我們生活中對於這些其他的大豆,比如黑豆和青豆的消耗量也比黃豆小很多,並不是市場中能夠隨處見到。

6樓:失望

大豆是統稱,但是一般說大豆都是指黃豆,因為其他種類的大豆在中國使用率非常低。

7樓:sky簡單想念

大豆主要是指黃豆,但是它還包含黑豆和青豆。

8樓:葉孤霞殊

大豆就是黃豆,黃豆屬於大豆類的

9樓:地球之糖

大豆和黃豆的區別非常簡單,大豆的種類非常多,包含有黃豆、黑豆、青豆、飼料豆等等,所以說,黃豆僅僅是大豆當中的一種,我們可以把黃豆理解成為大豆,但是,別人跟你說大豆的時候,並不是說就是黃豆了,這一點是我們需要清楚的。而且雖然黃豆僅僅是大豆當中的一種,但是黃豆的營養成分跟大豆是一樣的,其中含有的蛋白質是豬肉的兩倍,是雞蛋的2.5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都屬於大豆類,大豆類包括黃,褐

黃豆和毛豆是不是一種東西?

11樓:秋狸

算是一種東西,毛豆,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毛豆曬乾之後即為黃豆。

毛豆是一年生的農作物,莖粗硬而有細毛,它的莢作扁平形,莢上也有細毛,所以人稱為毛豆,高30~90釐公尺、莖粗壯、方菱形;莢果矩形、扁平形、長5~6釐公尺、下垂、莢上密生黃色細長硬毛;種子2~4粒、鮮時扁橢圓狀卵圓形、長0.8~1.5釐公尺、淡綠色、乾時黃色、黃綠色或者紫黑色。

黃豆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豆類。大豆起源於中國,中國學者大多認為原產地是雲貴高原一帶。也有很多植物學家認為是由原產中國的烏蘇里大豆衍生而來。

現種植的栽培大豆是從野生大豆通過長期定向選擇、改良馴化而成的。

大豆可以加工豆腐、豆漿、腐竹等豆製品,還可以提煉大豆異黃酮。其中,發酵豆製品包括腐乳、臭豆腐、豆瓣醬、醬油、豆豉、納豆等。而非發酵豆製品包括水豆腐、幹豆腐(百頁)、豆芽、滷製豆製品、油炸豆製品、燻製豆製品、炸滷豆製品、冷凍豆製品、乾燥豆製品等。

毛豆含脂肪約20%,蛋白質約40%,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富含營養,除供直接食用外,可作醬、醬油和各種豆製食品;莖、葉、豆粕及粗豆粉作肥料和優良的牲畜飼料。

豆粕經加工製成的組織蛋白、濃縮蛋白、分離蛋白和纖維蛋白可為多種食品,如人造肉、乾酪素、味精及造紙、塑膠工業、人造纖維、火藥等的原料。

12樓:蘭川城

你知道嗎?青豆、毛豆、黃豆、黑豆都是同一種植物大豆上長出來的

13樓:紫竹林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什麼叫做算?根本就不是一種東西。毛豆叫大豆,不叫黃豆。

只不過它跟黃豆都是黃色的,但乙個是大粒乙個是小粒。不要算…不是一種東西。苗也不一樣。

種出來的苗高低肉殼都不一樣。

14樓:接培勝關雀

實際上黃豆和毛豆確實是一種東西 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 曬乾之後又稱大豆

15樓:易書科技

不是。毛豆(glycinemaxmerr.)別名:枝豆。是綠色嫩豆粒作為蔬菜食用的大豆。原產於我國,自古栽培。在我國長江流域各省栽培普遍。

黃豆也稱大豆,為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我國。我國自古栽培,至今已有2023年的種植史。現在全國普遍種植,以東北大豆質量最優。

世界各國栽培的大豆都是直接或間接由我國傳播出去的。

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被稱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綠色的牛乳」等,是數百種天然食物中最受營養學家推崇的食用。

16樓:開馬武士

新鮮黃豆因為豆莢是毛茸茸的,所以我們老家那叫毛豆,

17樓:雪舞飄飛花

是,毛豆長熟了,曬乾了,出來的就是黃豆啦

大豆和黃豆的區別是什麼?

18樓:愛傑的橙子

1、大豆主要是指黃豆,但是它還包含黑豆和青豆。軟膠囊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2、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19樓:撩人的卷積雲

大豆與黃豆有何區別

1、沒有區別

大豆和黃豆是沒有區別的,因為黃豆是大豆的一種,具有大豆所有的特徵。一般在種植大豆時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最好使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沙壤土種植,並且在種植前需要疏鬆土壤,提高土壤的透氣性。

2、提供水分

大豆適合生長在較為濕潤的環境中,所以在種植大豆時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保持土壤濕潤。同時在為大豆提供水分時需要注意澆水量,一般在土壤較為乾燥時需要增加澆水量,在土壤較為濕潤時則需要減少澆水量。

3、補充養分

大豆在生長的過程中對養分的需求較大,所以在養護大豆時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養分,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並且在為大豆提供養分時需要注意施肥量,一般可以將肥料溶解在清水中後提供給植株,讓植株吸收更多的養分。

4、適宜光照

大豆在生長的過程中對光照的需求較大,光照不足就會導致大豆的葉片發黃,植株無法順利的結出果實,所以在養護大豆時還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光照,讓植株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保持葉片翠綠,讓植株結出更多的果實。

20樓:植物獵掱

黃豆僅僅是大豆當中的一種,我們可以把黃豆理解成為大豆,但是,別人跟你說大豆的時候,你卻不能夠僅僅想到是黃豆。

21樓:wdm戈壁紅柳

大豆和黃豆的區別區別是大豆,大黃豆小,再就是大豆是轉基因產品

22樓:折甜

大豆其實就是做豆腐的拉個黃豆 也有黑色的「黃豆」 及青色或者也叫綠色的「黃豆」 所以有很多人不明白大豆到底長啥樣

23樓:但方毋良

沒啥區別,大豆就是黃豆,比如大豆油就是黃豆油,只是叫法不同。

24樓:立人達人

大豆是豆類的總稱,包括黑豆,青豆等,可是黑豆,青豆非常少,久而久之,在人們記憶中逐漸的把黑豆,青豆都忘卻了,所以說現在人們常說的大豆就是黃豆了。

25樓:令楣

大豆不是黃豆,大豆要比黃豆大,它的型狀就和手指頭一樣像

大豆和黃豆有什麼區別啊?

26樓:

一樣的!!

大豆原產於中國大陸北部,在西元前兩世紀的中國古墳遺跡中可發現它的存在,歷史悠久。後來在繩文時代,經由朝鮮半島傳到日本。品種很多,顏色有黑色的、綠的、斑點的,可當作食料、飼料、工業原料,是世界上重要的作物之一,但目前以美國的生產量居世界第一。

大豆蛋白質的必需胺基酸之比例與動物性蛋白質相近,是重要的蛋白質**,它的脂肪與動物性脂肪不同,含有多量不飽和脂肪酸及卵磷脂,能夠使血液不易凝結。皂角具有清理血管、促進尿液排洩的功能。所以在預防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上,大豆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

此外,食物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含量也很多,所為為了預防便秘、預防疲勞、保持健康的身體,應該如同魚、肉一般的攝取大豆。

眾所皆知,大豆是出類拔萃的營養食品,即使在不肥沃的土地上也能生長。蛋白質約佔35%、脂肪約佔20%,也富含維生素b群。大豆不但含有植物中罕見的離胺酸、色胺酸,而且也含有多量有助於營養代謝的天冬胺酸,以及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的亞麻仁油酸、卵磷脂。

不過非常遺憾的,成熟的大豆不論怎麼煮、怎麼煎也不易消化,其豐富的營養成分也只有70%能夠為人體所吸收。於是人們就想出了各式各樣的加工食品、味噌、醬油、納豆、豆腐、豆皮、油豆腐等。

生大豆幾乎不消化,而且含有特殊的臭氣,一定要加熱後再食用。烹煮大豆時要先將大豆浸水乙個晚上,然後與香菇、蔬菜等一起煮,用糖、醬油調味成甜甜鹹鹹的日本口味料理,或煮成中國風味的酸辣大豆。

近年來以訛傳的"吃豆類會使尿酸過高",經先進國家的研究,正常攝取適量的豆類並不會引發痛風。一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美國醫師就在糖尿病世界聯合會上說,東方人吃大豆真好,不必花錢買卵磷脂,不幸台灣豆製已在西方飲食強力的**之下沒落了。 適宜長期食用。

參考資料

27樓:魏旖旎

大豆和黃豆是同一種東西!

黃豆和大豆是一回事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俗稱大豆,是指乙個東東。

29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當然是大豆的一種,而且有些地方的大豆就是特指了黃豆,但是黑大豆,赤大豆,青大豆,還有飼料豆都是大豆。

嚴格來講黃豆是大豆,但大豆並不止黃豆。

餓,關係就好像,大拇指是手指,但是手指並不只是大拇指。

雖然不是很嚴謹了,當然腳趾也有大拇指,意思總該懂了吧 (๑•́ ₃ •̀๑)

玉和翡翠是同一種物質嗎?翡翠和玉是一種東西嗎

通常被稱為玉的礦物主要為硬玉 也稱翡翠,主要成分為naalsi2o6 和軟玉 透閃石 陽起石一類,因化學成分的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種類較多,但主要成份均為ca2 mg,fe 5si8o22 oh 2 化學成分多種多樣,不能視為同一物質。翡翠是玉裡面的高檔貨吧。翡翠和玉是一種東西嗎 翡翠和玉不是一種東...

芋頭和香芋是同一種東西嗎,芋艿和香芋是同一種東西麼?還是品種不一樣?

一樣的芋頭 芋頭又稱芋艿 芋奶 芋鬼 蹲鴟和香芋等。芋頭可作菜,煮 炒皆宜,亦可蒸煮食之充飢,並且是一味良藥。芋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主要是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澱粉17.5克,蛋白質2.2克,比一般蔬菜高,因而芋頭可作主食。蒸芋頭 烤芋頭,芋頭羹 芋頭菜 芋頭糕 芋頭餅,小小的芋頭能變...

緞帶是什麼,緞帶和絲帶是同一種東西嗎?

緞帶,經緯交叉交織而成。可以通過緯紗加倍來改善品質,也可通過經紗加倍改善品質,此工藝即為緞面結構。通過經紗加倍,布標的質地因而變得柔軟 光滑。但經紗加倍後,密度太大了,緯紗就不能很好地表達圖案,底面顏色不能做得很靈活,只能通過後工巖櫻序來顯現一定的顏色要求。緞帶應用範圍主要是以服裝為主導,雖不及包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