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鐵鍋炒菜時總有股鐵腥味,該怎麼去除

2021-03-04 08:57:33 字數 1042 閱讀 3231

1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肉皮。打**在鍋中來迴轉。待肉皮變硬變焦。時間越長越好。這是我們家的土方法,一般是剛買鍋是時候使用。你試試看。不知道行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燒紅後用茶油擦一遍

為什麼我家鐵鍋炒菜會有一股鐵鏽的味道

3樓:

鐵鍋炒菜有異味怎麼解?這個小技巧處理完再也不會有異聞!

4樓:驚夢洛陌

原因是鐵鍋使用來不當,造成的鐵源鍋生鏽,這時需要重新開鍋,開鍋後,鐵鍋就會重新變的不生鏽、不易粘鍋,開鍋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鋼絲球、清潔精。

一、鍋內放入浩潔精和水,使用鋼絲球清洗乾淨。

二、清洗之後把裡面的水倒掉,再倒入清水清洗乾淨。

三、使用乾淨毛巾擦乾鍋內的水分。

四、開大火燒鍋,直接鍋體全部變色。

五、重複第

一、第二步、第三步,再次使用洗潔精和水清洗鍋,然後使用清水洗鍋。擦乾鍋內和鍋外的水分。

六、鍋內放一滿勺的食用油,大火燒油,來回晃動鍋體,燒油五分鐘。

七、油倒掉後,最後再次重複第

一、第二、第三步的步驟清潔鍋體,和擦乾鍋內(這次也要擦乾鍋底)。

十一、開鍋之後的鐵鍋能夠變得不生鏽,不易粘。需要注意的是開鍋後,之後炒菜後盡量不要用洗潔精洗鍋,否則會再次變得生鏽。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鍋一般都要先開鍋,不然都會有這種味道,我們先要除味,再去炒菜,才不會有這

專種味道的。

1、買一屬塊肉皮,把鍋燒熱後,小火,用肉皮在上面來回的抹來抹去;

2、煮小公尺,也是小火,這兩種方式不但可以保證鐵鍋不會掉秀,還可以除去鐵鏽的味道。

3、在鍋裡放牛奶或者土豆、番薯煮一會,再洗乾淨倒掉即可把繡味道除去。

6樓:迷恾的海角

多洗幾次,可以拿可樂倒鍋裡加熱清洗。

7樓:

家裡的炒鍋有鐵鏽味怎麼辦?教你乙個小方法,保準管用

為什麼鐵鍋不要用洗潔精清洗,炒菜的鐵鍋可不可以用洗潔精洗?

平時炒菜留下的食用油會在鐵鍋表面留下一層保護膜,避免鐵鍋因為與空氣接觸產生鐵鏽。因為鐵太活躍了,所以與氧氣接觸就容易生鏽 用洗潔精清洗會把這層食用油清洗掉,這樣沒有了保護膜,就會生鏽了。鐵鍋如果用來煮含有果酸的食品,會產生低鐵化合物,造 體中毒。炒菜的鐵鍋可不可以用洗潔精洗?不能用洗抄潔精清洗的,這...

新買的炒菜鐵鍋要怎麼清洗關於新買的炒菜鍋要怎麼處理

新買的炒菜鐵鍋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洗潔精,百潔布,油,筷子,紗布。第一步 往新買的鐵鍋裡面滴入適量的洗潔精 洗潔精可以將鍋體的汙垢清潔 第二步 接著使用百潔布將鍋中的洗潔精擦滿鍋身。第三步 將新買的鐵鍋用清水清洗一遍。第四步 清洗後將鍋放入煤氣灶上,大火將水分燒乾。第五步 接著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第...

炒菜的大勺上有鏽怎麼辦,炒菜用鐵鍋會生鏽,怎麼辦呢

可以用五潔粉進行擦拭,五潔粉是專門清理鏽跡和汙漬的,效果很好。五潔粉 五潔粉也就是高效多功能去汙粉,根據配方的不同分餐具清洗,廚房裝置機械裝置等清洗。餐具清洗 配方要符合國家食品衛生餐具清洗等標準。廚房裝置機械裝置等清洗 是在洗衣粉的基礎上制定的企業執行標準。市場推出的英威騰高活性五潔粉採用非離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