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精神的介紹,湖湘精神的介紹

2021-03-04 08:57:25 字數 1596 閱讀 7497

1樓:擅詮

,是優秀湖湘文化的傳承發展,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湖南的具體體簡首現,是湖南人共有的氣質和追求。在華夏五千年文明程序中,三湘兒女前承後啟,不斷開拓,不僅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湖湘文化,而且孕育了獨樹一幟的湖南精神。這種精神,反映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塌咐核激勵著無數湖湘子弟奮團掘勇前行,譜寫出文明進步的華彩篇章。

2023年12月,萬眾矚目的「湖南精神」表述語正式向社會釋出,為「忠誠 擔當 求實 圖強」

湖湘精神的介紹

2樓:東林加油

湖南有攔培三氣 :靈氣;匪氣;霸氣。剛是核心,毅是靈魂,靈是氣質。

霸蠻與靈泛,能辯證統一。虎氣與猴氣,能集於一身。既有簡槐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明搜而求索」的堅忍之志,又有「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的豪邁之氣。

湖南精神的代表人物

3樓:狚即是空

屈原屈原乃「三閭大夫」,以國家利益為己任,「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雖一時遭讒去職,但如果願意妥協,是可以不流放的,但他無所謂,「苟余心之端直兮,雖僻遠其何傷?」即便流放,至少也可以不自沉吧,但他也無所謂,「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屈原的不妥協、大義凜然及自我犧牲,為湖南人樹起了一道最鮮明甚至耀眼的精神標桿,深深地植入了湖南人的精神基因。

范仲淹范仲淹先生在洞庭湖邊的岳陽樓感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或許不是偶然的。對嶽麓書院的大門聯「惟楚有才,於斯為盛」有不同的解釋,乙個解釋是認為「惟」與「於」在這裡是沒有意義的語助詞,但無論怎麼解釋,可能都難以遮掩湖南人對自己的豪放期許。事實上,嶽麓書院裡面有個濂溪祠,門聯的氣魄更大,曰:

「吾道南來,原是濂溪一脈;大江東去,無非湘水餘波。」相傳為清末民初湖南名士王闓運在南京對江浙精英口佔,偌個滾滾長江成了湘江支流,的確氣吞山河。

湖南精神為題的作文題目

4樓:末代皇帝寶座

在我眼裡,友情就是財富了。真摯的友誼能使我變得更加的爽朗。

上了初中,我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可可了。我仍然清楚地記得註冊的那一天,我和可可一起去搬班上的書,有一箱學具上需要倆人搬的,正在這時,可可笑笑對我說:「嗯,我們一起搬這學具吧?

」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是好朋友了。有人說,這樣來得快的友情是會很快地結束的。可是,我和可可之間並沒有這樣,直到現在,我還在和可可一起笑、一起鬧,嘻嘻哈哈沒個正經樣。

一次,我們在做操之前,站在操場上互相捏臉,班主任正好走過來,說:「哪有這樣啊?傻得要命。

」聽完了老師的話,我們仍在原地,不過是在傻笑。現在想起來,確實是傻得要命,但是誰又能說這是件蠢事?那是我們面對友情最真摯的一幕啊!

再接下來的第二位好友就是靈了。她沒有一點壞脾氣,總是很文靜地站在教室後面。我呢,總是拉著她的手,對她訴說著我的心裡話。

好的、壞的,她總是靜靜地聽,微微地笑,她總是那麼樂觀向上。在她面前我毫無拘束,她也是。所以呀,斯文的我、暴躁的我、開心的我、憂鬱的我,她總是看得那麼透徹。

反正有時候,我在她面前耍性子,她也總會讓我的。

當然,我的好朋友不只這兩個。

然而,我擁有的友情是可貴的。

財富,在每個人眼裡的含義是不同的:金錢、成功、親情……

湖南精神,海南精神,山西精神的內容是什麼

很高興告訴你!信義 堅韌 創新 圖強。以 太行精神 呂梁精神 右玉精神 聞名的山西,正在致力打造全新的 山西精神 1月11日,山西省省長王君作了工作報告,在提及深入實施文化強身戰略,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時提出,山西在大力弘揚太行精神 呂梁精神 右玉精神的同時,還將鍛造錘煉傳承優良傳統 體現時代風貌的...

介紹沙溝湖的作文,介紹沙溝湖的一篇作文400字

我叫 是乙個充滿朝氣的陽光女孩。模樣雖談不上很美,但也絕不難看回 上翹的嘴角,薄答薄的嘴唇,笑起來有個淺淺的酒窩。我的性格像紅色一樣熱情 活潑。我很外向,根本談不上淑女。我熱情,喜歡結識新朋友,不管是老是少,我都能和他們一起玩兒得很開心。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我的愛好也很多。我喜歡讀書,它是我生活重要的...

介紹榆林冬天的作文,介紹湖南的風俗作文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了一趟在沙漠邊緣的塞上 古城 榆林。榆林是個專地大人少的城市,一年四屬季都很涼快,旅遊景點也很多,其中最有名的是鎮北台和紅石峽了。鎮北台是萬里長城第一台,也是長城上最大的烽火台,它起到報警的作用。鎮北台有四層,內外用磚石砌成,隨著樓層的增高,每層都逐漸收縮變小。媽媽告訴我,她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