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介紹的結婚不到一年媳婦就有精神病,發瘋才知道,有個孩子,醫生說治不好,我剛離婚能離的掉嗎

2021-06-15 22:16:33 字數 2052 閱讀 6628

1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中明確了幾種視為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的,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其中第三條規定了夫妻一方如果患有精神病的,另一方可以起出離婚,具體情況如下。

1、婚前隱瞞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

一方患有精神病,為了能夠穩定婚姻達到婚姻的成立,向婚姻的另一方隱瞞了自己的病情,在結婚後,一方犯病,致使另一方知道了病情。犯病的一方經過多方尋醫問診,並且沒有得到控制,而且有可能更加嚴重。

2、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

一方婚前有患有精神病,婚姻的另一方也知道其患有精神病的,而且另一方明知道一方有精神病,還要和其登記結婚的。

3、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一方婚前沒有精神病史,而在結婚之後,突然得病。發病的一方經過多處診治,病情無法控制而且經醫院診斷其精神病再也無法**的。

只要符合以上三種情況之一的,不論結婚的另一方是否知道婚姻的一方有精神病,均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或者雙方協議離婚。

2樓:徽璜汽飾

精神病是心病,你怎麼刺激她了,讓她犯病了,你還是不喜歡她,不能接受她

3樓:呂艾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法院判決夫妻離婚,只有一個標準,

看夫妻感情是否破裂。

妻子有精神病,如果找到婚前有精神病**病歷作為證據,可以證明妻子婚前隱瞞精神

病史。否則,無法證明妻子婚前隱瞞患有精神病。

只要丈夫不願意繼續和妻子共同生活,感情確實已經破裂,法院最終會判決夫妻離婚

的。妻子如果精神病在發作期,法院會考慮妻子應該有監護人。丈夫一定要與妻子家人協商

好誰來做妻子監護人。否則法院不會判決夫妻離婚。

丈夫應該給妻子補償適當的錢,作為妻子**費或生活費用。

未成年孩子的撫養問題,一定要解決好。

一個正常人被關進精神病醫院,沒有親戚,沒有朋友,我該如何自救?

4樓:塞外野狗

你可以像**、大夫申訴啊,既然你能上網,為什麼不報110呢?這是家暴,他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沒別的辦法。

5樓:聽雨

你可以打110說明情況,救你回河南吧。

我家庭條件很不好,爸爸是神經病,總是罵人。得罪了很多人,在我的家鄉沒有人不認識我,我感到壓力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父輩的事,我們無法改變。而他的這種行為也不是他所能夠控制的。我們不能夠逃避現實。

我們只能夠堅強地面對生活所給我們的種種磨礪,自強不息,這樣子才不會讓人家看不起。我的父親,脾氣也很不好,動不動就和人吵架,幾乎全村人都吵過,每次都是因他的無理取鬧所引起的。我心裡面也覺得很丟人很恨他,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去迴避這個現實。

我只能夠加倍的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平時在村子裡對人更加謙虛有禮。如今,我也有自己的小型加工工廠了,我也會有限地回報村子裡的公益事業。我現在在村子裡一樣很受別人的敬重!

因為別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人們不會拿一個正常的你和你那不正常的父親做比較的。主要的是看你本質是怎樣的一個人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附近找點工作幹 不行就在你們那邊找個好大哥 跟他混社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父親就沒有你,沒有你就沒有什麼你的理想,生活很煩,養好你的父親,沒人會說你壞話,如果有人說你,那那個人是低俗,不配稱作人的

9樓:舊人

找一份工作,認真對待生活

關於《禁閉島》這部電影的最終解讀~看完一半都沒有參悟到~誰能做出最精彩的解讀~

求超級搞笑的笑話越多越好

10樓:都叫我魔尊大人

你下個笑話的軟體不就行了

我和我媳婦結婚不到一年就離婚了,我想問我給的彩禮錢能退給我一

1 已經辦理結婚登記的,離婚後,彩禮款一般不需要返還。2 但是,如果因為男方給付彩禮,造成男方生活困難的。離婚後,男方有權要求返還。3 另外,如果雙方結婚時間較短,沒有實際同居生活的。離婚後,男方也有權要求返還。我和我媳婦結婚不到一年就離婚了,我想問我給的彩禮錢能退給我一部分嗎 題目是你老公在敘述事...

我們結婚不到一年經常吵架我和他結婚才一年多,我們就經常吵架,一吵就冷戰,唉,還走得下去嗎

剛剛結婚都是這樣的,有的會晚一點,這是夫妻感情的磨合期,要切忌,永遠不要拿離婚做為你的最壞退路,那樣你會不知不覺的很想離婚,吵架不要非分出勝負才罷休,有的人說 你贏了我不給你說了 這更不是好的現象,因為會在內心埋下更大的怨氣。吵架是為了解決某些問題,每個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和氣是你最終目的吧!要想方...

結婚第一年婆婆必須給新媳婦錢嗎,結婚第一年婆婆必須給新媳婦錢嗎

媳婦表現得好 你順心 就多給點 也讓媳婦知道她在你心裡的地位 你們婆媳以後也好相處 多給些沒什麼的 吉利數字 666 888?沒什麼規定的 婆婆已經給過孩子錢了 幹嘛還要給 婆家又不欠了老婆的 新結婚頭一年婆婆要給兒媳婦錢買換夏衣服嗎 呵呵 可能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吧 反正我們那邊是沒有的了 哪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