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戴眼鏡度數漲的快還是不戴漲的快我現在戴眼鏡

2021-03-04 08:57:22 字數 1621 閱讀 2050

1樓:陽光的亞小蝶

這要bai

看你目前的近視程度和用du眼強度如zhi何,如果你的近視很輕,而且dao

平時專又很少用眼,那屬

就不戴,也無所謂,抓緊調理,爭取恢復正常。反之如果近視稍強,而已用眼又多,比如上學,要看黑板,如果不戴眼鏡,始終應付,就會使眼睛越來越疲勞,加速惡化,在這一點上我是有切身體驗的。開始時我其實是輕微近視,但由於不想戴眼鏡,一直眯著眼睛看黑板,很快度數就增加了,後來我的第一副眼鏡就是300度。

總之,聽我的,還戴好,就是近視不嚴重,只要眼鏡度數合適也不會加速眼睛度數增漲的

近視眼是不戴眼鏡度數增加的快還是戴眼鏡增加的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帶眼鏡對眼睛本身是沒有壞處的,因為本身近視就是因為視疲勞造成的,如果你不帶,會讓眼睛更加疲勞,度數加深的情況會更加嚴重。至於帶上了以後就摘不下來,其實應該是個誤區吧,畢竟如果眼鏡一直帶著,看遠處的東西都會特別的清楚,然後脫了眼鏡馬上就會變得模糊,就不習慣了,誰還會願意脫呢。而且近視的度數到一定的年齡段也是會固定的。

看不清楚建議戴眼鏡。

3樓:蔣介石父呢

眼睛度數一直增加並不是眼鏡的原因,而是因為沒有從根本上改善眼睛的疲勞狀態。

近視眼究其原因就是長期反覆的視力疲勞導致的,所以要想控制近視眼不增長,最主要的就是緩解視力疲勞,常用的方法有:

1、在看書寫字的時候,不要趴在桌子上歪著頭學習,更不能躺著或坐在車上看書,看書寫字的姿勢一定要正確。

2、寫字看書時,要保持身體與的距離要在30釐公尺左右。

3、不要長時間用眼,尤其是在用電腦,看電視,看書寫字的時候連續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用眼後要及時休息10分鐘左右,做做眼保健操,看看遠方綠色的景物,或者閉眼休息一下。

4、室內的光線要充足,柔和。不能在強烈的陽光下學習,可以選用無頻閃的燈,如白熾燈就不錯。

5、飲食均衡,不要挑食,多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物,如胡蘿蔔、西紅柿、玉公尺、菠菜等紅色的食物,都對眼睛有保健作用。

6、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控制近視增長,提公升視力。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好的控制近視度數增長,提公升視力。

4樓:費莫乃欣竺永

最主要的問題不是戴不戴眼鏡,而是你要注意用眼衛生和營養,不要讓眼睛過度疲勞。

要是真性近視度數高於200度的話,盡量一直帶上吧。

真性近視以後可以選擇雷射手術**。

5樓:free_翊

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乙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6樓:尖尖碰碰拳

要看你到底幾度了。

在100~200度或者200多度的可以採取你的方法,即要用眼時帶上,平時可以脫下。

但是往上走的話我推薦你還是帶好吧。因為你這麼一脫一帶的,眼睛的焦距就這麼變來變去,對角膜的傷害還是挺大的。所以會造成度數視力更深。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帶,可幫助矯正,防止視力下降

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戴!~

戴上就摘不掉了。

我就後悔了。

戴眼鏡度數長得快還是不戴眼鏡度數長得快

戴眼鏡度數長得比不戴眼鏡度數長得更慢,戴眼鏡度數增長變化不大,不戴眼鏡度數增長快。由於視覺模糊本身會加快近視進展速度,所以青少年近視患者不戴眼鏡,度數增加的速度一點都不比戴眼鏡的慢。有的孩子600度近視了,家長還不讓孩子戴眼鏡,幻想著度數能慢慢逆回去,或者認為不戴眼鏡度數就不加深。事實上,近視患者長...

近視眼戴眼鏡度數增長的快還是不戴快

其實帶眼鏡對眼睛本身是沒有壞處的,因為本身近視就是因為視疲勞造成的,如果你不帶,會讓眼睛更加疲勞,度數加深的情況會更加嚴重。至於帶上了以後就摘不下來,其實應該是個誤區吧,畢竟如果眼鏡一直帶著,看遠處的東西都會特別的清楚,然後脫了眼鏡馬上就會變得模糊,就不習慣了,誰還會願意脫呢。而且近視的度數到一定的...

上網的時候戴眼鏡好還是不戴

我建議您配鏡後要長期正常戴鏡 患了近視同時已確診為真性近視 度數在100度以上時,就應該配戴合適的近視眼鏡加以矯正。一旦配了眼鏡,則除了洗臉和睡覺外都應戴著它,因為近視眼患者在戴用合適的眼鏡後,處於正視眼的狀態,調節和輻輳機能恢復了自然關係。戴鏡不僅是為了增進視力,而且是在適當距離內讀書和工作,使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