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戴眼鏡,眼睛是否變小,為什麼戴眼鏡眼睛會變小啊

2021-03-04 08:57:22 字數 3299 閱讀 3952

1樓:俺丶以死

長期帶眼鏡對眼睛不好 這屬於過度帶眼鏡 這樣過度帶眼睛不僅會使眼睛無神、變小,度數也會增加。所以 從現在開始盡量少帶眼睛 多吃一些對眼睛好的食物,並且在視圍廣闊的地方看遠方,在不帶眼睛時,看不清的東西不要努力去看,不要勉強,看東西的時候盡量睜大眼睛,不要眯著,並且要注意飲食方面 少吃糖。這樣堅持一段時間眼睛會比原來有神,變大也是有可能的。

2樓:眼鏡驗配師

當你戴上眼鏡時看東西處於清晰

狀態,所以眼睛也就處於自然狀態,取下眼鏡後看不清東西,眼睛就會很自然的眯起來,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不用當心,眼鏡還是經常戴比較好,你還可以配付**眼鏡戴段時間,這樣很快就能恢復過來.

3樓:

回有的。主要是眼鏡度數不夠,使你本能地眯眼,久而久之導致肌肉收縮成習慣,就變小了。要解決也很容易啦,配上適合的眼鏡,注意用眼衛生,然後多做眼部按摩就成啦。

倒是眼球突出是因為眼鏡內部晶狀體形變,沒得解決。

為什麼戴眼鏡眼睛會變小啊

4樓:北京城裡看

眼睛不會變小,你僅僅是感覺變小。近視眼不可逆,目前沒有有效藥物**,也沒有有效物理方法**,配帶合適眼鏡矯正就可以。

5樓:佰視達眼科

戴眼鏡眼睛會變小的原因,這是因為所戴眼鏡的鏡片引起的。通過透鏡看東西,會發現凹透鏡會使東西變小,凸透鏡會使東西變大。比如放大鏡就是由凸透鏡組成的。

近視眼為了看清遠方目標,所戴的鏡片都是凹透鏡,通過鏡片看其眼睛比原來眼睛會變小,其實眼睛大小是不會改變的。觀察戴老花鏡的人其眼睛會顯得很大,這是凸透鏡放大的原因。明白這個道理,戴近視鏡的眼睛變小就不奇怪了。

近視度數越大其眼睛就會變越小。

6樓:沙茶面會哭

框架眼鏡會壓迫眼周神經和肌肉,年齡小的人長時間佩戴會引起眼眶塌陷,眼睛顯小,眼球突出等現象。

因而一般不影響視物,是不建議佩戴眼鏡的,且眼鏡的作用是讓近視的人立馬看清楚東西,但是是不能**近視的。

常用的**近視的方法有: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降低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年齡越小,越容易提公升,可以避免戴眼鏡。

7樓:冷嗜夕陽

也有人進一步認為戴眼鏡導致眼睛變形只是一種視覺錯覺,這種「錯覺論」在網路上隨便搜尋搜尋就遍地皆是,有趣的多是眼鏡公司**。但我個人也是乙個近視患者,身邊也有朋友做過手術,我前段時間也做了手術,生活經驗告訴我並不能那麼簡單地就下結論。

當然,醫生的專業解釋並沒錯,但我從近視患者的角度覺得:近視的朋友關心的「變形」其實不全是醫生們所解釋的那種變形,醫生所解釋的「變形」是存在,但通常對眼部外觀影響不大,因為真正達到「金魚眼」程度的人是很少的,試想一下,為什麼這些人脫了眼鏡後覺得變形,但一戴上後就不覺得變形了呢?難道戴了眼鏡後眼球的軸長就正常了麼?

當然不是啦。又為什麼經常配戴眼鏡者去照相的時候,照相師傅通常會建議他們戴一副沒有鏡片的空框鏡架,這樣既符合本人真實外觀又不會因鏡片反光影響拍攝?我認為,近視眼患者真正關心的「變形」是因為長期戴眼鏡(特別是有框眼鏡),眼眶至鼻樑兩邊一定範圍被壓陷而顯得扁平,脫掉眼鏡後讓人覺得整個眼部範圍沒有了這部分應有的輪廓,甚至可能相當難看(本身近視眼球有不同程度的突出會更加重了這種情況),但一戴眼鏡因為眼鏡把扁平部分「填滿」了,所以就不覺得變形了。

這才是為什麼就算淺度近視長期配戴眼鏡會讓人覺得眼睛變形,而深度近視如果不經常戴眼鏡很多時候也不會讓人覺得「變形」,另外很多人配戴的是很輕的無框眼鏡,鏡片與眼眶部不接觸,而鼻託雖以鼻樑接觸,但因鏡架很輕,壓力很小,就算長時間配戴也不會讓人覺得變形了。上面所說的「變形」其實是可逆的,當長時間不戴眼鏡由於人體肌膚本身的柔韌性是會讓眼框部的輪廓逐漸恢復過來的。所以我們作為非專業人士的近視患者所說的「眼睛變形」其實是「眼部輪廓塌陷」,與醫生從專業上解釋「眼球變形」是不同的概念,單從近視是眼球病理變化就輕易否定人們長期經驗得出的「戴眼鏡會導致眼睛變形」的觀點更是片面和不合理的。

8樓:楊銳錯曼珠

因為兩顆眼睛要分成四份。兩個蘋果分成四個人吃也不夠大

9樓:vf被告人問題她

可以帶布朗愛思擴眼儀,慢慢的擴張眼角 還不錯的 眼睛能變大一些

眼鏡戴久了眼睛會變小嗎?

10樓:東東吹風

我也戴眼鏡,會來變自小的,眼皮會漸漸耷bai(da)下來,漸du漸習慣了眯zhi著眼睛看東西 ,上dao眼皮這樣子耷下來給人一種沒精神的感覺,而且眼睛戴久了眼睛會很疲勞 , 嚴重的眼睛還會有微小的向外凸出。 在不知不覺中你看東西眼皮都是半耷下來的樣子 , 而且只有那樣子你看東西才會舒服、才會看得清楚 , 現在開始不戴眼鏡的話會有一定的恢復,而且你要經常提醒自己眼睛盡量張開一點看東西 ,習慣了以後就看起來很精神啦 。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小,而且還會塌陷,建議佩戴**眼鏡,會逐漸恢復至以前的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都是這個問題我戴眼鏡有34年 400多度現在,眼鏡嚴重變形而且摘掉之後眼鏡怎麼看怎麼不舒服,別人說摘掉眼鏡後眼鏡沒神 發散,後來改**的了就沒那個事了 ,

13樓:毓拔春問風

眼鏡戴時間長了,會容易引起眼睛變形的,不會小的。主要是和眼睛的近視度數有關係的。一般近視的人群,因近視的度數增加有關,引起眼軸距增長,除了易引起突眼外,還易出現網脫現象的。

14樓:果典熊經賦

你帶眼睛以後,你的眼睛會向外突起,引起變形~

如果你近視的度數不高或時間不長,在不必要的時候就不要帶,慢慢度數會減小,眼睛也許會好起來~

如果你時間長了或愛美的話,就帶隱型眼鏡好了,眼睛就不會變形了~

戴眼鏡會使眼睛變小或變形嗎戴眼鏡眼睛會變形嗎?

很多人bai會認為戴眼鏡 du會使眼睛變小 zhi 變形,其實都是由於近視dao引起的!版由於近視,權長期戴眼鏡,眼睛依賴了戴鏡以後的清晰視覺,不戴眼鏡時就會無意識的眯起眼睛,自然看起來就變小了!近視是由於眼軸變長引起的,眼軸變長自然就會把眼睛往外面頂,才引起的了眼睛變凸!眼鏡並沒有直接作用於眼睛的...

戴眼鏡為什麼眼睛會變形,為什麼長期帶眼鏡會導致眼睛變形?

不是的因為帶上眼鏡以後 你的眼睛比如說看上面 原來是眼球東就行了 現在帶上眼鏡 眼看上面 就是頭動了 眼要通過眼鏡看向外面 所以眼睛活動的範圍就小了 肌肉就萎縮了 要多活動眼睛 360度旋轉眼球 為什麼長期帶眼鏡會導致眼睛變形?長期戴眼鏡的人 眼睛會變形,是因為 1 由於屈光不正,近視,尤其是中高度...

長期戴眼鏡眼睛變形怎麼辦,戴眼鏡眼睛變形怎麼辦

長期帶框架眼鏡對鼻樑 有傷害,鼻樑發酸,產生紅印記。長期帶眼鏡眼睛必然變形,變小甚至有點畸形。最好眼鏡帶一段時間就取下來一會,看看遠山放鬆一下,讓晶狀體得到放鬆。最最實在的方法是,晚上躺在床上睡覺前,閉上眼讓眼珠上下左右轉動,逆時針順時針都來幾圈,也就是讓眼珠多活動幾下,避免晶狀體變形。是的 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