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海水是長還是退?怎麼看海水漲退的時間點?

2023-06-04 15:55:02 字數 4501 閱讀 8668

1樓:源初厹

太陽出來海水是退的,太陽落山的時候海水是髒的,因為,太陽是繞著地球旋轉的,所以,漲潮退潮也是有一定的規律。

2樓:花紅花紅花紅

太陽出來那麼月亮就會落下,海水在沒有月亮引力的作用下就會落潮,海水就是這樣晚**潮,在白天落潮,當太陽出來時,海水就該退去了。

3樓:俞了茸

太陽出來海水肯定是長啊,因為傍晚就退潮,所以太陽出來海水肯定是漲。

4樓:敏鴻遠

一般正常的情況是早上海水退,而晚上的話還是長的。這樣來講的話,太陽出來的時候,海水是退的。

5樓:班門弄斧

海水漲落現象主要與月亮有關,不能拿太陽公升起與落下來確定;主要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

潮汐是海水週期性漲落現象。因白天為朝,夜晚為夕,所以把白天出現的海水漲落稱為「潮」,夜晚出現的海水漲落稱為「汐」。這種現象曾使古人很納悶,不知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後來細心的人們發現,潮汐每天都要推遲一會兒,而這一時間和月亮每天遲到的時間是一樣的,因此想到潮汐和月球有著必然的聯絡。我國古代地理著作《山海經》中已提到潮汐與月球的關係,東漢時期王充在他所著的《論衡》一書中則明確指出:「濤之起也,隨月公升衰」。

但是直到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拉普拉斯才從數學上證明潮汐現象確實是由太陽和月亮、主要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

6樓:網友

記得讀書時夜裡在海邊玩,就睡在海邊,晚上海水漲起,淹到腳了,早上海水就退了,所以太陽出來海水就退了。

7樓:新浾

一般太陽出來海水是退的。

8樓:傅菊華

陽出來的時候當然是退潮了,是退朝不是漲潮。

9樓:光來了沒有

海水是會退也會找的。這都是海水的天生。

10樓:玉兔一捧雪

海水潮汐是受月球引力影響。不停的漲潮退潮。太陽出來,兩種都可能?

11樓:水色空萌

月球引力拉動海水潮汐。

12樓:秋落雪

太陽出來海水是退吧?

海水為什麼每天都會漲潮和退潮/

13樓:醉靦腆的人

海水漲潮退潮是由太陽和月亮、主要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月球引力和離心力的合力是引起海水漲落的主要原因。

14樓:笑笑科普

大海是乙個非常令人嚮往的地方 相信許多去過海邊的朋友都知道海水到了一定時間就會** 過後一段時間海水又會自己退去這也是我們平常說的海水的漲潮和落潮現象漲潮時 海水** 波浪滾滾 景色十分壯觀。

15樓:小兔

海水隨著地球自轉也在旋轉,而旋轉的物體都受到離心力的作用,使它們有離開旋轉中心的傾向,這就好象旋轉張開的雨傘,雨傘上水珠將要被甩出去一樣。

同時海水還受到月球、太陽和其它天體的吸引力,因為月球離地球最近,所以月球的吸引力較大。這樣海水在這兩個力的共同作用下就形成了引潮力。

由於地球、月球在不斷運動,地球、月球與太陽的相對位置在發生週期性變化,因此引潮力也在週期性變化,這就使潮汐現象周期性地發生。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由於地球、月球在不斷運動,地球、月球與太陽的相對位置在發生週期性。

變化,因此引潮力也在週期性變化,這就使潮汐現象周期性地發生。

17樓:張得帥

海水每天都會有漲潮主要是月球和太陽引潮力作用下所產生的週期性運動。

1、月球引力和地球離心力是兩種對立的力,兩者結合起來產生的合力(向量和),就是月球使海水發生潮汐現象的力量,稱為「月球引潮力」。

在白天的稱潮,夜間的稱汐,總稱「潮汐」。一般每日漲落兩次,也有漲落一次的。外海潮波沿江河上溯,又使的江河下游發生潮汐。

2、每當農曆初一(朔)或十五(望)時,地球、月球、太陽的位置幾乎在同一直線上,月球和太陽的引潮力是一致的,兩種力量迭加在一起,就使海水出現大潮。

3、可是每當農曆初。

七、八(上弦)或二十。

二、三(下弦)時,月球對地球的引潮力與太陽對地球的引潮力互相垂直,太陽引潮力削弱了月球引潮力,因而海水就出現了小潮。實際上,大潮往往發生在朔望後。

二、三天,小潮大都出現在上、下弦後。

二、三天,其原因是海水在流動過程中受到本身粘滯性和海底地形因素的影響造成的。

拓展資料:海水漲落的潮汐現象是由地球和天體運動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在海洋中,月球的引力使地球的向月面和背月面的水位公升高。由於地球的旋轉,這種水位的上公升以週期為12小時25分和振幅小於1m的深海波浪形式由東向西傳播。

太陽引力的作用與此相似,但是作用力小些,其週期為12小時,當太陽、月球和地球在一條直線上時,就產生大潮;當它們成直角時,就產生小潮。除了半日週期潮和月週期潮的變化外,地球和月球的旋轉運動還產生許多其他的週期性迴圈,其週期可以從幾天到數年。同時地表的海水又受到地球運動離心力的作用,月球引力和離心力的合力正是引起海水漲落的引潮力。

怎麼看海水漲退的時間點?

18樓:釗婷

早上退潮,傍晚漲潮。

19樓:aayhyy小星星

怎麼看海水長退什麼時候?

海水漲潮和退潮 是怎麼形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太陽和月球對地球的引力造成的。

由於日、月引潮力的作用,使地球的岩石圈、水圈和大氣圈中分別產生的週期性的運動和變化,總稱潮汐。作為完整的潮汐科學,其研究物件應將地潮、海潮和氣潮作為乙個統一的整體,但由於海潮現象十分明顯,且與人們的生活、經濟活動、交通運輸等關係密切,因而習慣上將潮汐(tide)一詞狹義理解為海洋潮汐。固體地球在日、月引潮力作用下引起的彈性—塑性形變,稱固體潮汐,簡稱固體潮或地潮。

海水在日、月引潮力作用下引起的海面週期性的公升降、漲落與進退,稱海洋潮汐,簡稱海潮。

大氣各要素(如氣壓場、大氣風場、地球磁場等)受引潮力的作用而產生的週期性變化(如小時)稱大氣潮汐,簡稱氣潮。

其中由太陽引起的大氣潮汐稱太陽潮,由月球引起的稱月球潮汐。

21樓:ds上冊

通過風力形成,水漲和退朝將後波漲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因為月亮的引力。

剛剛夢見房前就是一片大海,突然海水猛長,很多人圍在一起面臨危難來臨,水已經進入屋裡,這時太陽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叫做夢!就是它能千變萬化!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事!

在夢裡都可能發生!重要的是你面對做夢後的心態!我想說的是你今天能夢見………

明天你也可能夢見自己!開著太空梭遨遊外太空!所以不管是從科學的角度或從宗教的角度!

來看待夢境!只要自己能常持善心!多行善事!

別管這樣的夢預示著什麼?就把它當做主角是自己的電影!]!

人都是喜歡聽好聽的!同種問題~可能有多種答案]]』

24樓:聰明睿智

好好對待自己的家人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財運來了,要發大財了,

海水漲潮落潮是什麼原因

26樓:月似當時

引起海水漲落的引潮力(或稱起潮力)雖然起因是太陽和月球的引力,卻又不是太陽和月球的絕對引力,而是被吸引物體所受到的引力和地心所受到的引力之差。

引潮力和引潮天體的質量成正比,和該天體到地球的距離的立方成反比。因為太陽的質量是月球質量的27023369倍,而日地間的平均距離是月地間平均距離的389倍。

所以月球的引潮力是太陽的引潮力的倍,因而從力學上證明潮汐確實主要由月球引起。打個比喻,如果某地潮水最高時有10公尺高,差不多7公尺是月球造成的,太陽的貢獻只有3公尺,其他行星不足0.

6公釐

27樓:帳號已登出

大海為什麼會漲潮和落潮,主要原因是什麼?看完才明白。

28樓:科技你了解多少

為什麼會有漲潮落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9樓:網友

潮汐是地球上的海洋表面受到太陽和月球的萬有引力(潮汐力)作用引起的漲落現象。 潮汐的變化與地球、太陽和月球的相對位置有關,並且會與地球自轉的效應耦合和海洋的海水深度、大湖及河口。 在其它引力場的時間和空間系統內也會發生類似潮汐的現象。

30樓:aabb紫嫣

地球的引力引起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和月亮 對地球的海水 引力。

那麼,美國人認為 太陽是從東邊還是西邊出來的

美國人應該認為太陽不是從東邊出來的。真實情況是,美國人認為太陽是從太陽出來的地方出來的。我們認為太陽是從太陽出來的。我們定義太陽出來的那個方向是東方。美國人認為太陽是從哪個方向出來的只和他們的定義相關,而和我們的定義無關。假如我們定義太陽出來的那片海的方向為東方,那麼美國人的定義和我們的定義一定是不...

我的貨車是在掛靠公司,想退出來要怎麼退

答案如下 1 一種情況 把車子提出來,轉為非營運,屬於自己所有,登出道路運輸證。然後再過戶給買車人。2 第二種 給公司辦理人員點辛苦費,請他幫忙辦理過戶。這種情況手續相對簡單,不過要麻煩人家。給錢買方便嘛,俺個人覺得還是值得的哈!如果過戶給別個跑營運的話,車輛管理檔案要一併提取。拓展資料 貨車 1 ...

如何判斷智齒還是上火,怎麼判斷是長智齒還是牙齦上火了

上火是引起牙疼的乙個主要的原因,一般是飲食 生活習慣等引起的,建議飲食清淡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作息規律,這種情況可以服用牛黃上清片 長盡頭牙也就是長智齒的情況,一般會有沒有完全長出的牙齒 意見建議 建議你觀察一下有沒有完全長出的牙齒,針對 祝您健康 怎麼判斷是長智齒還是牙齦上火了 根據你的症狀牙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