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的變化發展很快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7:19 字數 2474 閱讀 3329

1樓:白馬呼嘯西風

日新月異

2樓:馬亞麗素

日新月異——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形容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和進步,發展很快的是什麼成語?

3樓:源味兒

形容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和進步,發展很快的成語是:日新月異。

讀音:[ rì xīn yuè yì ]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近義詞:扶搖直上、今非昔比、與日俱進、一日千里、蒸蒸日上、突飛猛進、 百尺竿頭

反義詞:每況愈下、一成不變、依然如故、故步自封、固步自封造句: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觀念也日新月異。

當今的科技水平發展之快可謂日新月異。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的面貌日新月異。

日新月異的生物科技,讓很多患不治之症的病人燃起了重生的希望。

滄海桑田,日新月異,五十年之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許多電影裡令人目眩神搖的聲光效果,全賴日新月異的電腦特效協助。

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形容進步,發展很快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

rìbai xīn yuè yì

【解釋】新:更新du;異:不同zhi。每天都dao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回化。指發展或進步迅答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形容變化快、大。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異;不能讀作「yí」。

【辨形】異;不能寫作「藝」。

【近義詞】一日千里、與日俱進

【反義詞】一成不變、故步自封

【辨析】~和「一日千里」都可形容發展迅速。但~重於變化得快;變化新;「一日千里」偏重在前進得快。

【例句】解放後;祖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5樓:讓默才縈心

形容每天每月都來有新的變化自和進步,發展很快的成語是:日新月異。

讀音:[

rìxīn

yuèyì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近義詞:扶搖直上、今非昔比、與日俱進、一日千里、蒸蒸日上、突飛猛進、百尺竿頭

反義詞:每況愈下、一成不變、依然如故、故步自封、固步自封造句: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觀念也日新月異。

當今的科技水平發展之快可謂日新月異。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的面貌日新月異。

日新月異的生物科技,讓很多患不治之症的病人燃起了重生的希望。

滄海桑田,日新月異,五十年之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許多電影裡令人目眩神搖的聲光效果,全賴日新月異的電腦特效協助。

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形容進步發展很快。請寫出帶月的成語

6樓:洛洛西公尺

日新月異 [rì xīn yuè yì]

.[解釋] 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

[出自] 《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

每日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形容發展進步很快

7樓:lion哈哈哈

日新月異

【解釋】: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自】:《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示例】:教授之術,亦採法列強,教科之書,~。

◎清·吳趼人《痛史·原敘》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形容「每一天每一月都有新的變化」的成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今非

bai昔比du、與日俱進、蒸蒸日上、zhi突飛猛進、滄dao海桑田。

日新月迴異

讀音:rì xīn yuè

答 yì

釋義: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2.今非昔比

讀音:jīn fēi xī bǐ

釋義:昔:過去。現在不是過去能比得上的。多指形勢、自然面貌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3.與日俱進

讀音:yǔ rì jù jìn

釋義: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4.蒸蒸日上

讀音:zhēng zhēng rì shàng釋義:指一天天地向上發展;形容發展速度快;多指生活和生意。

5.、突飛猛進

讀音:tū fēi měng jìn

釋義:突、猛:形容急速。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

七十年巨變祖國的發展和變化是什麼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成功地駕馭了巨集觀經濟發展的大局,有效地應對和化解了各種風險挑戰,邁出了中國經濟發展鏗鏘有力的步伐,創造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偉大奇蹟,成為世界發展程序中的耀眼篇章。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成為全球最大貨物 國 最大工業國。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

世界經濟新的發展變化對於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有什麼機遇和挑戰

一條鯉魚在一條小河裡慢慢長大。突然小河變成大河,水量增加了一百倍。對鯉魚有什麼機遇和挑戰?河大了,吃的多了,大魚也多了還可能進來鱷魚 鯊魚,可是畢竟不用擔心小河乾涸了。經濟的發展是很重要的 你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是什麼?1 機遇 大規模的世界戰爭打不起來,出現了乙個相對穩定的國際...

什麼是新的發展理念,為什麼要貫徹新的發展理念

新發展理念是指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的發展理念.使創新成為第一動力。近年來,我國勞動力等生產要素低成本優勢減弱,資源環境約束不斷加大,加快自主創新 提高全要素生產率支撐經濟增長的重要性日漸突出。當前,我國科研方面主要以模仿和跟蹤為主,原創性成果較少,基礎研究相對薄弱,高層次人才仍然稀缺。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