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變化是什麼成語,最大的變化成語是什麼?

2022-07-31 14:40:05 字數 2988 閱讀 6316

1樓:抄珉瑤

翻天覆地

2樓:只有最好的哦

改頭換面。

煥然一新。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截然不同。

天翻地覆

3樓:在在在飛

⑴最大的差別——天壤之別 ⑵最遼闊的地方——天涯海角⑶最大的變化——天翻地覆 ⑷最難做的飯——無公尺之炊⑸最長的一天——一日三秋 ⑹最快的速度——風馳電掣⑺最大的手術——開膛剖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翻地覆⑺最大的手術——開膛剖

5樓:乄wing汐

正確答案應該是脫胎換骨

最大的變化成語是什麼?

6樓:重歸於好

天翻地覆,千變萬化 , 改頭換面 ,瞬息萬變,判若兩人天翻地覆  [ tiān fān dì fù ]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1, 文革期間全國上下天翻地覆。

2, 她脾氣不好,一生氣就會鬧得天翻地覆。

3,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千變萬化  [ qiān biàn wàn huà ]形容變化極多。

1,戰場形勢千變萬化,隨時都可能出現預想不到的情況。

2,世界千變萬化,不學習怎麼行呢?

3,市場資訊千變萬化,必須隨時掌握。

改頭換面 [ gǎi tóu huàn miàn ]原指人的容貌發生了改變。現多比喻只改外表和形式,內容實質不變。

1,經過一翻改造,小城真的改頭換面了。

2,小明已經改頭換面,努力奮發向上,我們應該給他鼓掌。

3,張云寫文章是將別人的文章改頭換面,所以沒有自己的特色。

瞬息萬變[ shùn xī wàn biàn ]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1,那裡的氣候瞬息萬變,一般的植物根本無法生存。

2, ****瞬息萬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賺錢。

3,登泰山觀日出,你能領略到東方地平線上雲彩瞬息萬變的情景。

判若兩人[ pàn ruò liǎng rén ]形容某人前後的言行明顯不一致,像兩個人一樣。

1 ,那次意外之後,他總是目光呆滯,與原來判若兩人。

2 ,化過妝的小美,明眸皓齒,和平時判若兩人!

3 ,瞧他在賽場上生龍活虎的樣子,簡直和平時判若兩人。

最大的變化成語是什麼

7樓:

今非昔比 不可同日而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面目全非

【拼 音】:miàn mù quán fēi【解 釋】:面目:樣子;非:不是.樣子跟從前完全不同.形容變化大得很.

【出 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舉首則面目全非;又駭極.」

最大的變化 打一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翻地覆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

也形容鬧得很兇。翻天覆地覆:翻過來。

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滄海桑田桑田:

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變化有什麼成語

10樓:王基白馬

變化多端    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變化莫測    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變化無常    無常: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變化無窮    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

變化不測    變化無常,無法捉摸。

變化不窮    指變化多種多樣,沒有窮盡。

變化如神    神:神奇。形容變化迅速而神奇。

魚龍變化    指魚變化為龍。比喻世事或人的根本性變化。

11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變幻莫測;風雲突變;波譎雲詭;白往黑來;白雲蒼狗;蒼黃翻覆;滄海桑田;此一時、彼一時;斗轉星移;翻天覆地;隔世之感;日新月異;恍如隔世;今非昔比;疾如旋踵;瞬息萬變;時過境遷;山雨欲來風滿樓;女大十八變;情隨事遷;氣象萬千;潛移默化;染蒼染黃;三翻四復;物換星移;桑田滄海;時移勢遷;隨機應變;星移斗轉;天翻地覆;蛻化變質;雲譎波詭;朝雲暮雨……

最大的變化是什麼?(用成語回答)

12樓:我老是想你

最大的變化是成語《千變萬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壤之別

14樓:紅燒語文書

是改頭換面 或 脫胎換骨

15樓:匿名使用者

翻天覆地 - 千變萬化 - 改頭換面 - 瞬息萬變⑴最大的差別——天壤之別 ⑵最遼闊的地方——天涯海角⑶最大的變化——天翻地覆

⑷最難做的飯——無公尺之炊

⑸最長的一天——一日三秋 ⑹最快的速度——風馳電掣

形容「最大的變化」的成語是什麼?

1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面目全抄非

【拼 音】:

襲miàn mù quán fēi

【解 釋】:面目:樣子;非:不是.樣子跟從前完全不同.形容變化大得很.

【出 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舉首則面目全非;又駭極.」

17樓:民生為本

天翻bai地覆

[讀音][tiān fān dì fù]

[解釋]覆:翻du

過來。zhi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dao得很兇。回[出處]唐·劉商《胡答笳十八拍》:「天翻地覆誰得知;如今正南看北斗。」

[例句]1.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發生了~的變化。

[近義]天崩地裂石破驚天東海揚塵時移俗易翻天覆地山搖地動地動山搖石破天驚事過境遷滄海桑田時過境遷

[反義]一成不變

變化最大動物是什麼生肖,變化最大的動物是什麼猜一生肖求答案

猴七十二變 齊天大聖 祝學習進步!如果不明白,請再問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點選本頁面中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謝謝!變化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猜一生肖 求答案 從外形看,雞差不多吧,一開始是雞蛋,孵化成小雞,慢慢長大,差別較大。12生肖裡面卵生的有蛇,雞 我認為應該是 猴子,不能保證正確,不過可以參考 ...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多變化十二生肖中變化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十二生肖的來歷與傳說 從文獻記載來看,黃帝時代就有十二地支,它跟白羊 金牛 雙子 巨蟹等十二星座有關,最早的十二地支 十二星座都代表著每年十二個不同的月令 節令。殷商時期發明了甲 乙 丙 丁等十個計算與記載數目的文字,後來研究命理的人把它稱為天乾,並使之與地支結合運用,如甲子 乙丑等,用於計年 月 ...

大學以來,你最大的變化是什么,大學以來,你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自從上了大學以後,我改變了很多,要說最大的改變,我覺得是我的溝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學不像是初中高中一樣,整天都是學習。在大學中有著很多的課外活動,同時也有著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組織和社團。在大學裡除了學習之外的,最主要的就是要參加一些社團活動來鍛鍊鍛鍊自己。因為剛上大學,對一切充滿了好奇,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