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性格有韌性

2021-03-04 08:57:16 字數 2695 閱讀 46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經歷了世間冷暖 愛恨情醜 讓自己能夠麻木的去面對和處理一些事情,你等個性就能有韌性了

有人說我韌性,這韌性是什麼性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竹子的性格,指頑強持久和堅忍不拔的意志,永不不言敗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屈不撓的性格,很好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知難而進,百折不撓,有始有終。

人要有什麼樣的韌性

5樓:和藹的沈先森

大丈夫能屈能伸 這個世界需要我們厚臉皮做的事情太多

6樓:失去的水晶

能屈能伸但不能被折斷

本人性格懦弱,怎樣克服懦弱的性格,受人重視?

7樓:冷冷清秋羊羽

現實生活中,確有不少人被懦弱的人格特徵所困擾,心靈陷於痛苦之中。 性格懦弱之人一般比較內向,有自卑感,不願意主動與人交流。這種性格的成因主要是童年的經歷以及成長過程中的傷害,不斷的剝弱了自信,在內心形成一種消極的自我保護模式。

這樣的人只要通過心理訓練找回自信,就可以改變在人們心目中的印象。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你可以選擇經常粗暴對待顧客的售貨員為物件,準備好「台詞」:「這樣對待顧客,太不像話,豈有此理!」說罷,儘管揚長而去。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8樓:我恨褲兜暆昕昶

本人性格懦弱之人一般比較內向,有自卑感。你只要找回自信,就能受到人們的重視。其實,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

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你才能獲得勝利。你要多多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將長處學來,觀察他們的不足,在這方面下工夫,你就能勝過他們。因此,你要打起精神再次努力奮鬥。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戰勝困難的,因為人定勝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讓大家一起為你鼓勁,讓你振作精神,好好奮鬥。

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乙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乙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公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將會讓人刮目相看!

怎樣才能使自己思維敏捷,怎樣才能使自己的思維保持敏捷?

建議你使用普羅透斯聲光腦波機。又名潛能開發機。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

怎樣才能使自己變得,怎樣才能使自己變得成熟起來

如果你堅持這三點 一定會越來越優秀 第一 堅持學習 利用碎片化時間 不斷的充實自己 提公升自己 第二 堅持行動 有好的想法 就立刻行動 學會在試錯中成長 第三 堅持鍛鍊身體 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 除了等s 你什麼事都幹不了 做人嘛,從自己做起,平時要多照顧一下別人,多關心 幫助 體貼 寬容 諒解一下別...

涼皮怎樣才能做得光滑,潔白,有韌性?

怎樣做涼皮?首先,把麵粉 最好是高筋,一般的麵粉也可以,買餃子粉或精麵粉比較好 3杯,加1 2茶匙鹽,加7 8杯水,按麵包機揉麵鍵,揉成光滑的麵團,醒30分鐘左右。沒麵包機的同子可以用手揉。始洗麵筋了。把麵放在乙個較大的盆子裡,接一盆水,雙手就在盆裡把面揉啊,洗啊,擰啊,捏啊,總之就是不停折磨。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