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柔和一詞造句,用柔和一詞造句50字

2021-03-04 08:57:16 字數 3709 閱讀 7585

1樓:橘子不如橙子

電視裡放著拉麵大賽,只見王師傅手法柔和,麵團兩分鐘不到就變成了比頭髮絲還細的麵條,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用柔和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失落的時候,一觸到她溫暖柔和的目光,就會得到不少慰藉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柔和的梳著柳樹的頭髮

4樓:費作首雪晴

你好!柔和的春風吹起了她的長髮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5樓:辛耀辛思真

她的溫柔和善良讓我情不自禁!

6樓:夕蓮翟悠素

我最愛用的洗髮水是飄柔和海飛絲。

呵呵開個玩笑,下面才是我造的句

每當我感到失落的時候,一觸到她溫暖柔和的目光,就會得到不少慰藉。

7樓:闕寶霜姝

這個人的目光很柔和.

8樓:須心宗德業

那個女孩子有柔和的眼光,美麗的臉旁!

如何用「柔和」造句最少要十四個字以上

9樓:武夷山大道

1、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2、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

3、春雨十分柔和,無聲無息地撫摸著萬物,萬物顯出明亮的光澤。公園裡的草坪上、花朵上、樹枝上,時常躺著晶瑩剔透的雨珠。他們貪婪地2吮吸著春天的甘霖。

在雨霧中,更加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柔和造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柔和的春風吹佛著大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柔和的陽光照亮著我們,讓我們快樂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柔和的月光照耀著我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樹葉像羽毛一樣柔和。

用人山人海,依舊,猶如,柔和,滿意,造句3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工作讓我又回到了這座城市,

城市依舊熱鬧非凡,人山人海。

感覺還是那麼新鮮。路過一音響店,

柔和的輕**讓人陶醉。

這是乙份我最滿意的工作——能重回這座城市。

用聲調柔和造句

15樓:小丫頭洛慧

聲調(1) 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小華故意提高了聲調。

(2) 她的反問有些突然,聲調那麼高亢,臉色也變回得蒼白答了。

(3) 普通話只有陰陽上去四個聲調,是很容易掌握的。

(4) 母親的聲調裡有固執而針鋒相對的挑戰意味柔和1、她說話的語氣非常柔和,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2、用粉紅色渲染的畫面顯得更加柔和動人。

3、晚上,我們在柔和燈光下讀書。

4、房間裡的光線非常柔和。

形容柔軟的詞語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柔軟的詞語有:鬆軟、柔滑、柔韌、柔嫩、柔和。

一、鬆軟 [ sōng ruǎn ]

釋義鬆散綿軟。

葉聖陶 《火災·醉後》:「我同 季亮 回寓的時候,踏著鬆軟的沙路。」

孫犁 《秀露集·鄉里舊聞》:「土地是鬆軟的,把孩子們的腳埋進去。」

馬季 《友誼頌》:「背靠高山,面對大海,大屋頂的房間,鬆軟的地毯。」

二、柔滑 [ róu huá ]

釋義1、柔軟潤滑。

茅盾 《子夜》十八:「你的嘴依然那樣紅,臂膊依然那樣柔滑。你的眼睛依然那樣會說話。」

2、謂處世圓滑。

三、柔韌 [ róu rèn ]

釋義柔軟而堅韌。

郭小川 《團泊窪的秋天》詩:「秋風像一把柔韌的梳子,梳理著靜靜的 團泊窪 。」

四、柔嫩 [ róu nèn ]

釋義1、弱而嫩。如:柔嫩的麥苗。

2、稚弱。與老練相對。

五、柔和 [ róu hé ]

釋義1、溫順;溫和。

茅盾 《子夜》三:「 雷參謀 用柔和恭敬的聲音回答。」

2、安撫而使之和樂。

3、謂安定平和。

4、柔軟,軟和。

17樓:愛看書的白狐

柔和:①溫和;溫柔:性情柔和|光線柔和|用柔和的聲音說給我們聽。 ②柔軟:山形也逐漸變得柔和,很有一伸手就可以觸控到凝脂似的感覺。

【造句】:隨著夜幕落下,空氣裡飄逸著一種柔和的愁思,這愁思被隱匿在夜色和柔和的燈光下。

2.嬌柔:嬌媚溫柔。相似詞:嬌聲嬌氣 嬌氣 嬌寵 嬌小 嬌羞 嬌美 撒嬌 嬌縱

【造句】:最愛雲的活力四射;最喜雲的綿軟嬌柔;最奇雲的變化詭異;最樂雲的翻轉奔騰;最盼雲的翩然自在。

3.溫柔:①溫和柔順。

多指女性:性情溫柔|溫柔可愛的姑娘。也用於其他物件:

溫柔的風|溫柔的陽光|溫柔的小綿羊。 ②溫暖柔軟:溫柔的小手|溫柔的皮裝。

③指男女情愛:溫柔鄉願此生終老溫柔,白雲不羨仙鄉。

【造句】:溫柔的春風像母親的手撫摸著我們。

4.柔情:溫柔的感情。

【造句】:他們倆早就愛上了,成天柔情蜜意

5.柔腸寸斷:柔軟的心腸一寸一寸地斷開。形容女子的憂愁苦悶。

【造句】:曾經轟轟烈烈,曾經千迴百轉,曾經沾沾自喜,曾經柔腸寸斷。到了最後,最悲哀的分手竟然是悄無聲息。

6.柔茹寡斷:柔茹:柔軟。指處事軟弱不果斷。

【造句】:緩心無成,柔茹寡斷,饕貪無厭,近利好得,淺薄易見,漏洩無藏,可亡!可亡!!可亡!!!朱雀的悲鳴在空中迴盪,整個戰場寧靜了,好像並沒有什麼事情。

7.柔枝嫩葉:柔軟嬌嫩的枝葉。比喻溫柔美貌的妙齡女子。

【造句】:每年春雨過後,黃葉褪盡,新生的柔枝嫩葉越發亮綠可愛,空氣香醇而且清涼甘甜。

8.山溫水軟:溫:溫柔;軟:柔軟。山溫柔,水柔軟。形容景色幽雅。

【造句】:這裡的景色山溫水軟,讓你流連忘返。

9.軟玉嬌香:軟:柔和;玉、香:女子的代稱。形容年輕女子身體潔白柔軟,散發著溫馨的青春氣息。

【造句】:不過,最為吸引他的,是上首一架寬大的木榻,榻上紗帳中,一位青絲掩面,半露香肩的美人兒正頭朝裡面,軟玉嬌香地臥在那兒。

10.柔順:1.溫柔和順。 2.猶柔軟,不堅硬。 3.猶馴服,馴順。

【造句】:腳下的海,太平靜,太溫和,太柔順了,從雲海深處閃爍出的晶瑩的白光,有一種說不出的**力,似乎在呼喚觀海的人們,跳下去做一次充滿詩意的暢遊。

18樓:儒雅的我是佳佳

溫香軟玉: 水軟山溫: 形容景色幽雅。

骨軟觔麻: 嘴硬心軟: 嘴上不服軟,心裡卻認輸。

指人嘴好強玉軟花柔: 形容女子嬌嫩柔弱,如花似玉。心活面軟:

比喻自己沒有一點主見,就是相信別人的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柔和,鬆軟,性情柔和

用熱心一詞怎麼來造句,用關懷一詞怎麼造句

不要嫌棄學習較差的同學,要熱心幫助他們。熱心腸的張叔叔經常幫助別人 他熱心地給我們指路。他們熱心購買 債券。我一片熱心全是為別人。熱心對待工作,真心呵護幼兒,誠心服務家長。待人要誠心,幫人要熱心,看人不偏心,做人要開心。熱心對待工作,真心呵護幼兒 1 球賽還沒有開始,熱心的球迷早已提前來到體育場。2...

用朦朧一詞造句

1 今早的霧氣真大,校園裡的樹木都朦朦朧朧的看不清.2 今晚的月亮好像害了羞,躲進了雲霧裡,放出朦朦朧朧的光.3 朦朦朧朧中似乎帶點憂傷,看著父親走去的背影,不禁意地潸然淚下.4 我朦朦朧朧的看見他走過來,又回去了.5 早晨,我真開矇矓的雙眼.6 天色微亮,整片田野縈繞著薄薄的霧靄,遠處山影朦朧,朝...

用寬恕一詞造句

我將不會寬恕你的那個謊言。我原以為低著頭默默地看著地面就是一種懺悔和請求寬恕的表示,但是她卻不這麼認為。世界上大部分的宗教主張博愛與寬恕,而博愛與寬恕可化解仇恨和報復。1.寬恕別人的錯誤,是對自己最好的救贖。2.寬恕是中華民族的良好美德。3.我將不會寬恕你的那個謊言。4.我原以為低著頭默默地看著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