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程萬里造句,用鵬程萬里造句

2021-03-04 08:57:16 字數 1206 閱讀 6875

1樓:寧的故事

1、一帆風順靠運氣,鵬程萬里靠志氣。

2、他在校時表現十分傑出,日後必定鵬程萬里,前途不可限量。

3、大學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他卻沉迷於酒色,忘了自己鵬程萬里的初衷。

用鵬程萬里造句

2樓:武夷山大道

du 1、零時的鐘聲響徹天涯,zhi

新年的列車準時出發。dao它馱去難專忘的歲月,迎來了屬又一輪火紅的年華。祝你新年快樂,鵬程萬里!

2、請接受我對你成功的祝賀,衷心祝你鵬程萬里。

3、校長在畢業典禮上,祝福每一位畢業生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4、一帆風順靠運氣,鵬程萬里靠志氣。

3樓:狠揍小助手

鳶尾在我國常用以象徵愛情和友誼,鵬程萬里,前途無量明察秋毫。

用鵬程萬里和堅韌不拔造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校時表現十分傑出,日後必定鵬程萬里,前途不可限量。

自古以來做大事的人, 不僅僅是有才能,還有一種堅韌不拔的意志。

5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1、你有堅韌不拔的意志的毅力,只要努力,定能鵬程萬里。

2、只要有堅韌不拔的精神,你將鵬程萬里,前途無可限量。

鵬程萬里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鵬來程萬里——源 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程,比喻bai前程遠大。出自《莊du子·zhi逍遙遊》:「鵬之徙dao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裡。」

1、近義詞:

前程遠大——比喻前途遠大。出自明朝馮夢龍《喻世明言》卷五:「先生前程遠大,宣擇高枝棲止,以圖上進;若埋沒大才於此,枉自可惜。」

前途似錦——前程象錦繡那樣。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2、反義詞:

日暮途窮——天已晚了,路已走到了盡頭。比喻到了末日或衰亡的境地。也比喻到了無路可走的地步。出自唐朝杜甫《投贈哥舒開府翰二十韻》:「幾年春草歇,今日暮途窮。」

走投無路——無路可走,比喻陷入絕境,沒有出路。 出自元朝楊顯之 《瀟湘雨》第三折:「淋的我走投無路……」

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前途似錦反義詞曰幕途窮

8樓:匿名使用者

碌碌無為 萬丈深高

鵬程萬里!猜什麼生肖,鵬程萬里,解是什麼生肖?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所以應該是只會飛的。後來它又被蜩與學鳩兩個小夥伴笑話了,它又覺得這倆小傢伙傻不愣登的。所以應該很大個。應該是龍吧!鵬程萬里,解是什麼生肖?馬,因為鵬程萬里是說大鵬展翅可以飛萬里遠,而馬也可...

鵬程萬里近義詞,鵬程萬里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成語 拼音 p ng ch ng w n l 解釋 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程。比喻前程遠大。出處 莊子 逍遙遊 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裡。舉例造句 俺也曾蠹簡三冬依雪聚,怕不的鵬程萬里信風扶。元 無名氏 漁樵記 第一折 拼音 pcwl 近義詞 前程萬里 前程似錦 反義詞 走投無路 ...

鵬程萬里的比喻意,鵬程萬里比喻什麼動物貼切形象

比喻前程遠大。解釋 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程。出自 莊子 逍遙遊 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裡。出自 大鵬鳥在飛往南海的時候,水濺起來的浪花就有三千里之高,兩個翅膀乘著盤旋向上的旋風而飛上九萬裡的高空。示例 俺也曾蠹簡三冬依雪聚,怕不的 信風扶。元 無名氏 漁樵記 第一折 語法 主謂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