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xmind做流程圖,如何用word做流程圖

2022-08-27 21:15:09 字數 4626 閱讀 6352

1樓:

xmind中目前雖然沒有直接流程圖模板,但是利用自由主題和聯絡線可以很輕鬆自由的製作流程圖。流程圖製作:

步驟一、開啟xmind軟體,從主頁選擇新建乙個空白圖。然後修改中心主題內容。

註釋:由於不同風格設定的原因,有時候線條預設不是直線,甚至沒有箭頭。此時,請點選線條選中(可以乙個或者多個),在屬性檢視中調整線條的形狀、同時也可以設定主題相關屬性(顏色、邊框、字型等)。

步驟三、重複步驟二,建立乙個自由主題,修改內容。第二個自由主題(批准或否決),在屬性檢視中將形狀更換為菱形,內容設定為居中。設定主題屬性。

註釋:雙擊聯絡線即可在上面新增字;圖中標出的線條聯絡形狀為「z形線」。

步驟四、調整主題之間的距離。注意一定要按住shift鍵,然後使用滑鼠擺放自由主題的位置;將主題擺放整齊,選中目標主題,譬如主線上的六個自由主題,然後從選單選擇「修改

-- 排列自由主題 -- 水平居中」,豎列的自由主題就選擇 「 修改 -- 排列自由主題 -- 垂直居中 」。

以上參考自xmind官網教程,關於專案流程圖的製作,你可以去官網看看有木有教程。

2樓:

思維導圖中怎麼建立流程圖

相信大家對流程圖並不陌生,高中時期,數學流程圖歷歷在目,如今,工作中使用流程圖也是越來越頻繁了,開發者理順和優化業務,流程圖對它們有乙個很好的幫助。流程的繪製,基本上是按照業務的實際處理步驟和繪製過程。

即用圖形方式來反映實際情況,工作中經常會使用xmind工具來寫製作流程圖。那麼如何使用xmind思維導圖來建立流程圖呢?

1.首先,開啟xmind軟體,進入到 xmind的軟體介面後,看到的是新建空白圖,不用管它,點選左上角檔案->新建->模板,在模板中找到工作流程,然後點選它。

2.現在流程圖的模板就成功了,直接顯示在xmind中,左擊一次點選右邊的工具欄的格式快捷鍵,就可以修改外形和邊框,好友其他屬性。或者直接右擊點格式。

3.如需新增檔案,雙擊空白處或者右擊自由主題即可,隨後自己修改其內容。

4.設定流程導向,點選你需要新增的箭頭方向的主題,右擊插入聯絡,然後點選你需要連線的另乙個主題。修改聯絡線的格式,點選聯絡線,右擊格式,或者左擊一下,點選右邊工具欄的格式。

好了,了解上面那麼多,相信大家會對於xmind製作流程圖的基本方式了解不少,只要按照實際的業務處理步驟,按照箭頭一步步畫下來即可。如果想要了解xmind,快速通過xmind來製作流程圖,可戳(http://www.

xmindchina.net/)

3樓:七彩虹科技****

雖然不像 cmaptools僅專注於「概念圖」,xmind仍然不失為乙個快速建立概念圖的有效工具。這裡推薦xmind建立概念圖的5個步驟。 1.

第一步 在我看來,首先應當專注於手繪一張草圖或者列舉一些列重要的想法和概念。這樣給予您組織想法的機會,以及探索多種可能性。 2.

第二步 在xmind內建立一張空白畫布,並且將中心概念寫在「中心主題」上 3.第三步 利用「ctrl+l」快捷鍵組合,快速地插入新概念和想法。只要選中某個主題,並且敲擊「ctrl+l」,xmind將自動在單擊處建立乙個新的關聯主題。

你也可以利用同樣的快捷方式關聯二個已經存在的主題:選中乙個主題,敲擊「ctrl + l」,再點選關聯主題。 備註:

一旦您已經建立關聯的主題,請保持按住「alt」鍵,這樣能夠自由地移動主題。(物件需要時自由主題) 4.第四步 在關聯概念和想法的線條上新增剪短的短語是重要的。

您僅僅需要選中關聯線,輸入簡短的短語,xmind將自動新增到xmind關聯線上。 5.第五步 完成概念圖上所有的節點和關係線。

備註:為了平衡您的思維導圖,可以選中多個主題,並且使用「排列」功能。(點選「修改」選單 – 選擇「排列」來組織他們)

如何用word做流程圖

4樓:風會教育

word中如何製作流程圖

5樓:雙木阿林

word如何製作流程圖?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6樓:軒轅樹花祭汝

現在【檢視】選單裡面調出【繪圖工具欄】【繪圖工具欄】調出來後一般在word下方,

在【繪圖工具欄】裡面找到【自選圖形】按鈕,點選在裡面找到【流程圖】,選擇你去需要的,在word文件中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動就可會出,一次選擇乙個只可繪製乙個,流程圖圖案有了,在繪製幾個箭頭符號就好,在【自選圖形】裡面都有。

7樓:邵添別雅詩

使用「文字框」和直線、箭頭等.

8樓:謬福汲清卓

工具:word2010

通過點選【插入】--【形狀】,選擇【流程圖】的圖形來畫流程圖。

步驟1:開啟word文件

步驟2:點選【插入】--【形狀】,選擇【流程圖】的圖形步驟3:滑鼠點選事件如下

9樓:回遠欽卯

在word繪圖工具裡面專門有畫流程圖的,繪圖工具一般都在頁面的最下面,如果沒有這個的話,你就把滑鼠指標指在選單欄裡,然後右鍵吧繪圖前面打上勾。然後你就利用它的繪圖工具和插入下的文字框來做,做好後選擇它們再點右鍵進行「組合」就是乙個整體了

您的追問、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祝天天開心。

xmind怎麼畫流程圖?xmind畫流程圖步驟

10樓:告順秋靜柏

第一步、開啟xmind後新建乙個空白畫布。

第二步、新增各種主題,插入邊框,拖動主題位置(按住shift拖動主題可以去掉預設的鏈結關係),畫出邏輯關係箭頭,新增icon,如有需要也可以換背景等等。

最後儲存畫好的流程圖即可。

猜你還喜歡:

word怎麼畫圖?word畫流程圖方法(**版)xmind怎麼匯出**?xmind儲存為**教程

xmind怎麼做流程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圖是一種能夠展示工作流程步驟的圖表,並通過箭頭以及線條依次表示流程走向。我們可以通過xmind來繪製流程圖。xmind不僅能夠擔當思維導圖軟體的角色, 同樣可以作為輕量級的流程圖工具。

在xmind內,我們可以通過建立自由主體和新增關係線的形式建立流程圖。

步驟一 開啟xmind思維導圖,建立新的導圖,並且確立中心主題。

步驟二 雙擊導圖介面空白區域,建立新的自由主題,並且依次排列好位置。

步驟三 在建立好的主題內輸入主題內容,在屬性中修改主題樣式。

步驟四 選中中心主題,點選新增聯絡線,建立主題之間的關聯。

xmind8win版

xmind8mac版

步驟五 根據流程步驟,依次新增 主題並用聯絡線進行連線。

步驟六 最後,對導圖進行整理,美化,使得流程圖看起來清晰有條理。

這樣一張流程圖就做完啦,光看是無法掌握的,那就快去實戰操作一下吧~

如何在xmind中繪製流程圖

12樓:超級単子

1、首先應當專注於手繪一張草圖或者列舉一些列重要的想法和概念。這樣給予您組織想法的機會,以及探索多種可能性。

2、在xmind內建立一張空白畫布,並且將中心概念寫在「中心主題」上

3、利用「ctrl+l」快捷鍵組合,快速地插入新概念和想法。只要選中某個主題,並且敲擊「ctrl+l」,xmind將自動在單擊處建立乙個新的關聯主題。你也可以利用同樣的快捷方式關聯二個已經存在的主題:

選中乙個主題,敲擊「ctrl + l」,再點選關聯主題。

備註:一旦您已經建立關聯的主題,請保持按住「alt」鍵,這樣能夠自由地移動主題。(物件需要時自由主題)

4、在關聯概念和想法的線條上新增剪短的短語是重要的。您僅僅需要選中關聯線,輸入簡短的短語,xmind將自動新增到xmind關聯線上。

5、完成概念圖上所有的節點和關係線。

備註:為了平衡您的思維導圖,可以選中多個主題,並且使用「排列」功能。(點選「修改」選單 – 選擇「排列」來組織他們)

如何使用xmind繪製業務流程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xmind 8mac 版

1.第一步 在我看來,首先應當專注於手繪一張草圖或者列舉一些列重要的想法和概念。這樣給予您組織想法的機會,以及探索多種可能性。

2.第二步 在xmind內建立一張空白畫布,並且將中心概念寫在「中心主題」上  3.第三步 利用「ctrl+l」快捷鍵組合,快速地插入新概念和想法。

只要選中某個主題,並且敲擊「ctrl+l」,xmind將自動在單擊處建立乙個新的關聯主題。你也可以利用同樣的快捷方式關聯二個已經存在的主題:選中乙個主題,敲擊「ctrl + l」,再點選關聯主題。

 備註:一旦您已經建立關聯的主題,請保持按住「alt」鍵,這樣能夠自由地移動主題。(物件需要時自由主題)

4.第四步 在關聯概念和想法的線條上新增剪短的短語是重要的。您僅僅需要選中關聯線,輸入簡短的短語,xmind將自動新增到xmind關聯線上。

5.第五步 完成概念圖上所有的節點和關係線。  備註:為了平衡您的思維導圖,可以選中多個主題,並且使用「排列」功能。(點選「修改」選單 – 選擇「排列」來組織他們)

如何用origin做這樣的圖,如何用origin做出這種圖形?裡面的小圖是如何處理到大圖里的?希望大家不吝賜教 謝謝!

兩種表現形式 a.通過兩個圖層,然後merge graph,具體做法是先分別做好前面80個點的,和後邊41個點的圖 兩個圖,意思是兩列資料是前邊0.25間距的xy,另外兩列是後邊41個點的xy 然後graph merge graph,在merge設定裡設定為一行兩列,將水平間距調為0,然後合併,刪除...

如何用visio畫資料流程圖中的外部實體就是矩

可以用不同圖形組合 合併 相切 相交等等做你想要的圖形。矩形加直線更簡單 visio乙個圖形只有兩根連線線,如何增加?10 我用的是visio2007的,不過2010和2007在新增 動態連線線 這個功能上,應該都是一樣的。visio製作流程圖非常方便,二個流程之間一般會用 動態連線線 連線起來,符...

如何用kd軟體做效果圖,如何用KD軟體做效果圖?

步驟 1 cad裡布置平面布置方案 2 從cad匯入到3dmax裡 3 在3d裡面繪製出你要的牆面和頂面設計造型,別忘記做圖的時候給模型附上想要的材質 4 牆面的設計造型做好之後,那就得搬3d模型往做的圖里放了,也就是合併3d模型。5 ok,模型畫的差不多了,現在開始打燈光了,燈光如果是初學者,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