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麵粉了,只有澱粉那麼澱粉可以代替麵粉做餅嗎

2021-03-04 08:57:03 字數 1006 閱讀 3735

1樓:八月歲月靜好

可以,澱粉能用來做餅,但不好吃,一般用麵粉來做餅。

澱粉是烹飪中最常用到的幫手,市面上售賣的澱粉種類繁多:玉公尺澱粉、土豆澱粉、紅薯澱粉、木薯澱粉等。

各種澱粉的用處:

1、玉公尺澱粉吸濕性強。絕活:掛糊上漿。玉公尺澱粉是烹飪中使用最廣泛的澱粉,經過油炸後,口感比較酥脆。所以,需要油炸、有酥皮的菜餚,都可以加入玉公尺澱粉掛糊。

2、土豆澱粉黏性足。土豆澱粉黏性足,質地細膩,糊化溫度低,可以降低高溫引起的營養與風味損失,用於勾芡能最大限度地保證食材原汁原味。土豆澱粉是變性澱粉,是一種良好的增稠劑,被廣泛用於醬類食品中。

並且,它的透明度高,製作出的醬料色澤通透,看上去更有食慾。

3、紅薯澱粉吸水能力強。由於口感爽滑有韌性,它還很適合做粉絲、粉皮,吃火鍋時經常用到的紅薯粉就是用它製作的。紅薯澱粉同樣可以用於油炸,醃好的排骨沾上粗粒紅薯澱粉,油炸後,口感酥脆,顆粒狀的表皮還能刺激食慾。

4、木薯澱粉彈性好。木薯澱粉在加水遇熱煮熟後,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一般多用於做甜品,比如蛋糕布丁等,西公尺露中的西公尺也是由它加工製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澱粉食物能**:

1、糙公尺:(全穀物澱粉)

比起白公尺,糙公尺含有更多的營養,包括b族維生素、維生素e、維生素k、膳食纖維等。研究發現,以糙公尺取代白公尺可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糙公尺中含木酚素,英國研究發現,停經後的婦女吃富含木酚素的食物,體脂肪和身體質量指數比較低。

2、山藥(根莖類澱粉)

蛋白質含量高,但脂肪很低,水溶性纖維也帶來飽腹感,是不易讓人發胖的好選擇。山藥的最大特色是含有黏液蛋白,可預防心血管脂肪堆積,且有助腸胃消化吸收。

3、蓮藕(根莖類澱粉)

蓮藕堪稱中醫養生好食材,生藕性味甘寒,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用於口乾舌燥及火氣大的人;煮熟後,性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適合胃腸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人民網-每種澱粉都有絕活(美食高手)

人民網-澱粉食物會變胖?7大澱粉食物能**!

蘿蔔絲餅沒有麵粉能用澱粉代替嗎,沒有麵粉了,只有澱粉 那麼澱粉可以代替麵粉做餅嗎

能。這樣做出來更筋道。不可以,可以買煎餅粉 澱粉可以代替麵粉做餅嗎?澱粉不可以代替麵粉做餅,澱粉有的是紅薯粉,有的是土豆粉,總之是有很多種類的,而麵粉是小麥研磨的。總之就是根本不一樣的東西了。澱粉 amylum 是一種多醣。製造澱粉是植物貯存能量的一種方式。分子式 c6h10o5 n。澱粉可以看作是...

糯公尺餈沒有小麥澱粉可以用別的澱粉代替嗎

既然沒有小麥澱粉,當然可以用別的粉代替。做糯公尺餈可以用普通澱粉嗎 不需要新增。材料 糯公尺粉 125g 糖 50g 牛奶 100ml 植物油 1大匙 椰絲 適量 花生醬 適量 做法 1 將糯公尺粉與糖混合放入牛奶和植物油並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團至光滑。2 將揉好的糯公尺團分成桌球大小並用雙手搓成圓球...

玉公尺澱粉加糯公尺麵粉可以做油果子嗎

1.麵粉 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可以把麵粉分為高筋粉high gluten flour 中筋粉middle gluten flour 低筋粉low gluten flour。型別 蛋白質含量 用途 高筋粉 10.5 13.5 麵包 中筋粉 8.0 10.5 麵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