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一下銅錢,怎樣區分真偽銅錢?

2021-03-04 08:56:57 字數 4972 閱讀 9697

1樓:隨方湊圓是農民

康熙通寶

套子錢東

是真品無疑

市場**在80一100元

2樓:一條中國魚

真。幾十塊一枚。

品相好的上百塊。

怎樣區分真偽銅錢?

3樓:末你要

1、敲打聽聲。古錢幣因鑄造年代不同,故幣材中所含雜質量也不同,所以敲打發出的聲音也就有差異。古錢幣中所含的錫、鉛等雜質流失越多,如果輕輕敲打,聲音聽起來就會越顯沉悶,相反,聲音就會越清脆。

2、觀幣用材。青銅製成的古錢幣非常容易斷裂,黃銅製成的古錢幣不僅不易斷裂,還不易磨損,而白銅多為製作古錢幣的樣幣。

3、拿沸水煮。收藏愛好者遇到的古錢幣,往往附著黑色鏽和紅綠鏽,如果是真的古錢幣,這種鏽由長時間自然氧化而形成,附著力都非常強,即使用沸水去煮也不會輕易脫落。

4、看字跡。 假幣的字跡一般模糊,而真幣適用時間長了,經過長期磨損,字跡也回變得模糊。在這種情況下,就要靠參照錢體銅質磨損情況來看。真幣出現字跡模糊,通常是大面積的。

5、 摩擦法測試古錢幣的真偽。 將銹色滿身的錢幣的邊道,在水泥地上或者在細砂紙上摩擦幾下,觀察期露出的銅色與同時代錢幣的銅色是否相符。若使拼合而成的錢幣,摩擦後有可能露出拼合的縫隙,那就是假幣。

4樓:笑笑科普

由於現在科技的飛速發展我們平時的消費都實行了網路消費 但是我們身邊難免有用現金的時候, 那麼怎樣辨別錢的真偽?

5樓:之何勿思

一、看古銅錢銅質,定真偽。古代銅錢的材質有青銅、白銅、紅銅和黃銅四種。明代嘉靖以前鑄錢材質一般都是青銅,少量白銅,紅銅鑄幣遼代較多。

青銅容易斷裂,斷裂面無銅色,而將斷裂面在石頭上摩擦後,銅色即顯。黃銅鑄幣和銅雕母錢始於明代嘉靖,如果發現明代嘉靖以前的黃銅錢幣或銅雕母錢,可判定是後鑄無疑。

二、聽古銅錢聲音,定真偽。古銅錢年代越久,鈣化越嚴重,鈣化後的銅錢失去銅的原聲,用金屬撞擊聲音沉悶,聲音越小,時間越久。凡是發現聲音尖高的古銅錢,說明沒有鈣化現象,可判定為新彷品。

三、聞古銅錢氣味,定真偽。古銅錢時間越長,其氧化越嚴重,銅錢氧化的時間越久,其銅腥味越小。凡是銅腥味重的古錢幣,皆可判定為假貨。

拓展資料:

銅錢,古代銅質輔幣,指秦漢以後的各類方孔圓錢,方孔圓錢的鑄期一直延伸到清末**初年。

春秋戰國時期,隨著商品經濟發展,使在流通中要分割和鑑定成色的金屬稱量貨幣逐步不適應,而被金屬鑄幣所取代。中國歷代古錢幣大多數是以銅合金形式鑄造的,方孔錢(銅錢)是古代錢幣最常見的一種。

6樓:傷心藍海

1;從貨幣文字.文字神韻是鑑別古錢幣的關鍵之一。偽品,手法極不自然,牽強做作,文字神韻自然大打折扣。文字神韻是要自己感覺的.

2 從錢幣的顏色、成分諸方面加以考察。真錢的鏽與銅質結合在一起,所謂「銹色入骨」,不易脫落。偽錢的鏽浮在表面,用醋一擦即脫落。

此外,真錢幣因年代久遠,內部成分發生變化,所以一般重量會大為減輕,用手拈一拈,即可從輕重方面加以辨別。

3;從聲音方面辨別古幣的真偽。古錢幣因年代久遠,沒有新銅的火氣,銅質氧化後,沒有清脆聲。而新鑄的假錢,輕敲時往往會發出一種清脆的聲音。

此外有一種打製的偽幣,是取兩片薄銅片粘合而成,粘合處堆一層偽鏽以掩蓋縫隙,這種錢幣輕擊後會發出啞聲。

4.酸蝕:有更「高明」的作假者,用強酸拌土,將偽品裹入其中,放入花盆中經常保持濕潤,讓其自然生鏽,待其鏽結成塊,再用力將其砸開。這種偽古幣用熱水久煮才能識別。

5.煅燒:取宋錢入爐中煅燒,取出後得到紅鏽,再以鹽酸或醋酸相浸,入土一年半載,經常使之潮濕,便可產生紅綠相間的銹色,頗似年代久遠的出土錢幣。這種偽古幣也可用熱水久煮識別。

收藏知識是要靠日積月累的,非一日之功,要多聽,多看,這樣學的比較快些.持之以恆哦,朋友、祝你早有所成,

7樓:sunny佳爺

一、通過水洗法測試古錢幣的真偽。

將被測試的錢幣放入清水中,數日後取出,附著在錢幣上的泥土、油汙、浮鏽便會脫羅。假幣上的作偽之處,也很容易發現。

二、探針法測試古錢幣的真偽。

對於北測試錢幣的區域性存疑之處,可以用縫衣針等物進行試探性刺挑。古錢的真鏽,附著力強,堅硬,把縫衣針針尖頭向下豎直下壓,放手後,鋼針會倒下去。而假幣的鏽具有輕微彈性,鋼針不易倒下。

三、摩擦法測試古錢幣的真偽。

將銹色滿身的錢幣的邊道,在水泥地上或者在細砂紙上摩擦幾下,觀察期露出的銅色與同時代錢幣的銅色是否相符。若使拼合而成的錢幣,摩擦後有可能露出拼合的縫隙。

四、酸驗法測試古錢幣的真偽。

結鏽嚴重的錢幣,用食用酸醋泡一端時間,或者是用稀釋後的鹽酸進行區域性點驗,也可以兩者結合使用,出去錢鏽,查明真偽。酸驗法鑑定銀幣的真偽最為適用。但有傷錢體,需慎重。

銅錢,古代銅質輔幣,圓形,中有方孔,俗稱銅錢,是指秦漢以後的各類方孔圓錢,鑄期一直延伸到清末**初年。春秋戰國時期,隨著商品經濟發展,使在流通中要分割和鑑定成色的金屬稱量貨幣逐步不適應,而被金屬鑄幣所取代。鑑別銅錢需要看銅質、觀銹色、看錢文、聽聲音、聞氣味、辨偽色、觀版別。

秦帝國以後兩千多年間的錢幣,除王莽一度行刀布外,中間都有一方孔,故稱錢為「方孔錢」,也被戲稱為「孔方兄」。方孔錢是由圜錢演變而來的,以秦帝國的「半兩錢」為最早,中華**時期的「**通寶」為最晚。

中國古代錢幣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品種紛繁,多姿多彩,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幾千年來中國的貨幣文化,凝聚著中華民族的智慧型與才能,創造出自成體系、光彩奪目、獨具特色的東方貨幣文化。古錢幣又稱之為泉、布、帛,孔方兄等。

已成為新的收藏投資熱點,不少古錢幣在拍賣會上表現突出。

收藏和鑑賞古錢幣需掌握包括貨幣史、錢幣學、考古學、金石學及文物、古漢語等諸多知識 ,有些錢幣外貌看上去很普通,實則是珍品,行家們則很容易從不太懂古錢幣價值的賣家手中獲得珍寶 。

銅錢的保養

青銅古錢上的銹色一般應盡量保持原狀,因其大多為無害鏽。但有時遇到古錢鏽結成塊而無法辨認幣文時或存在有害鏽跡時,就需要除去鏽跡。

一般土鏽都是土和鈣鎂鹽的混合物或土和銅鏽的混合物。處理前先用柔軟的毛刷蘸水輕輕刷去古錢上的泥土,然後將它浸入冰醋酸稀釋液中(冰醋酸是一種無色透明的酸性化學溶劑,原用於攝影暗房)。一小時後,用小木棍輕觸塊狀古錢,直至散開為止。

然後戴上橡皮手套,一手持一枚古錢,一手輕輕用毛刷擦洗。

一般無背文和記號的古錢可不必擦去背面的銅鏽,以保持出土古錢的部分特徵。除鏽後放在清水中沖洗掉冰醋酸溶液,用柔軟的毛巾或布片吸乾水分,最後平攤在乾淨紙上晾乾即可。 在缺乏條件時也可用醋浸泡除鏽。

這種除鏽法大約需一晝夜才能勉強溶開銅鏽,效率極差。

對於浸泡法無能為力的粉狀鏽,可用油泥圈圍除鏽部位,用滴管滴入濃醋酸使鏽分解,再用針尖輕輕剔鏽,用水刷洗後,再用氫氧化氨進行中和。

胎發鏽,是從古錢內向外腐蝕的鏽層,這種情況下錢身變厚,大多採用封閉儲存,不再除鏽。

8樓:聞銳霍琬凝

清代的銅錢在最初的二百多年中,都是承襲兩千多年來的方孔圓錢,用範模鑄幣。到了清末,才採取了機器鑄幣,鑄造新式銅錢和銅元。滿洲人在入關以前就開始鑄幣了。

努爾哈赤天命元年鑄天命漢錢,滿文,四字,沒有加圈點;天命通寶是鑄的漢文。太宗天聰元年鑄天聰江錢,背面穿左右滿文十字,穿右有滿文一兩字樣。順治元年鑄順治通寶。

順治錢有五種;光背、背面有乙個漢字、一厘錢、背面有兩個滿字、滿漢文錢。

康熙年間鑄康熙通寶仿順治五式滿漢文錢,後鑄造小錢。雍正以後,制錢都仿順治錢五式,除正面的年號外,背面都是兩個滿文本。寶福局所鑄的錢,局名有時也用漢字。

乾隆年間鑄乾隆通寶,乾隆通寶紅錢中,還有庫車地名的,分普通和當十兩種,當十的背面穿孔的上下有"當十"兩個漢字。乾隆錢的成色先後不同,各地也不同。乾隆五年以前,鑄錢不加錫,稱為黃錢,加錫後叫做青錢。

嘉慶道光錢名有十九種,計泉、源、直、晉、蘇、昌、福、浙、武、南、陝、川、廣、桂、雲等,錢背為寶東,滿文即用康熙錢的東字。咸豐時鑄局大增,咸豐錢也特別多,特別複雜。在計值方面,咸豐錢可以分為十五級,從一文到當錢,錢上有鑄局名稱,所以各局所鑄,文字不同,而且福建所鑄,除了計值上,還有計重若干的文字。

凡是背部文字多的清代錢都要注意收集,說不定就是珍品。同治年間的當十錢較多,小制錢在咸豐就已停止鑄造,而當十以上的大錢,因民間不用而停鑄。光緒年間鑄造當十錢光緒重寶,光緒通寶小制錢,現在所見小錢較多。

宣統年正式用舊法鑄錢的。大概有寶泉局,另外有寶廣和寶福兩種機器錢,以及一種有圓孔的大清錢幣。光緒時廣東的機器鑄幣最為通行。廣東鑄的機器錢,有制錢、當

五、當十,當

五、當十是樣錢。制錢中又有大小兩種。大制錢又有兩種,一種背面穿左為一滿文"廣"字,穿右為一漢文"廣"字,穿上橫寫"庫平"二字,穿下有"一錢"兩個字。

另一種是順治第五式,即背面有滿文"寶廣"二字。光緒二十六年,廣東開始鑄造銅元,正面為"光緒元寶"四個字,中間沒有方孔,而有"寶廣"兩個滿字,下面靠近外部有"廣東省造,每百枚換一圓"字樣,背面是蟠龍花紋,下面近處廓有英文本樣。後改每百枚換一圓的字樣為"每元當制錢十文"。

清代錢幣仍多為偽品出現。

太平天國建國多年,也鑄貨幣發行,以銅錢為主。幣面全為漢文,正面多是"太平天國"四字,前面"聖寶"兩字。也有正面"太平聖寶";而背面"天國"。

而且背面的"天國"兩字有時分別排在穿孔的上下,有時是左右分排。也有正面"天國聖寶",背面"太平"的,種類也多,分不清哪一種是哪一省鑄造的。因為幣面沒有鑄造有省名,作價也不清楚。

錢文製作有幾種書體,如真書

宋體等。太平天國錢幣大錢、花錢的偽品尤多。太平天國的錢幣流傳下來的不多,因而每枚大錢都在數百或上千、上萬元,自然偽品是不少的。

小刀會在上海起義後也鑄太平通寶錢,背有日月,象徵明字,也有背面穿上有"明"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看包漿

。生坑包漿一般有紅綠鏽,鏽入銅骨。傳世古通體黑亮,包漿厚重,高仿傳世古包漿輕浮,黑而不亮,看上去極不自然。

2;看錢文。每乙個時期錢文書法風格不相同,舉個最簡單事例,金代大定通寶瘦金體和北宋瘦金體大觀通寶相比較,北宋文字灑脫,而金代錢文顯得拘謹。現代仿品形是神非。

3;手感;傳世錢幣手感圓潤,而仿品手感滯澀。生坑錢幣手感教輕,而仿品手感較重。

4;辯音;你以經有感覺了,不需重敘。關鍵要找感覺,多看,多上手,實踐出真知。

怎樣區分真偽銅錢

1 敲打聽聲。古錢幣因鑄造年代不同,故幣材中所含雜質量也不同,所以敲打發出的聲音也就有差異。古錢幣中所含的錫 鉛等雜質流失越多,如果輕輕敲打,聲音聽起來就會越顯沉悶,相反,聲音就會越清脆。2 觀幣用材。青銅製成的古錢幣非常容易斷裂,黃銅製成的古錢幣不僅不易斷裂,還不易磨損,而白銅多為製作古錢幣的樣幣...

求鑑定大師幫我鑑定一下這一枚銅錢的真偽?及價格

我有中華 開國紀念幣十文。想知道真假 大師幫我鑑定下錢幣的真偽和價值 你的錢幣在 在家裡嗎?哈哈!看圖說話,小學三年級的作文題目!求各位幫我鑑定一下這是真的銅錢嗎?哪個最值錢?圖中的方孔錢全部為仿品 都是現代工藝品!不值錢 求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個銅錢值錢嗎?聽說是漢代的 契刀,古錢幣名。又作 栔刀 ...

誰能鑑定一下這枚銅錢值多少錢,我想鑑定一下這銅錢,值多少錢

四川銅幣一百文,幾年?看背。你這麼背面的 發過來 我想鑑定一下這銅錢,值多少錢 50 都是真幣,但是是普通幣,量大,大清銅幣市場價在5至十五元,而元豐市場價古幣店賣出價三至五元,收購價5角至一元 請問開通元寶銅錢值錢嗎,多少錢一枚?開元通寶是唐朝的錢幣,一般是不值多少錢的。開元通寶是唐高祖在公元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