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聽課入神」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聽課入神的成語

2021-03-04 08:56:55 字數 3288 閱讀 4970

1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形容「聽課入神抄」的成語有襲:專心致志,聚精

bai會神,目不轉睛,

du目不斜視,zhi心神專注。dao

專心致志 [ zhuān xīn zhì zhì ]: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聚精會神 [ jù jīng huì shén ]:原指君臣協力,集思廣益。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目不轉睛 [ mù bù zhuǎn jīng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目不斜視 [ mù bù xié shì ]:眼睛不偷看旁邊。 比喻為人行止端方。也形容只朝乙個方向看。

心神專注 [ xīn shén zhuān zhù ]: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形容聽課入神的成語

2樓:寂寞亦雲

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 如醉如痴 忘乎所以 專心致志

3樓:紫色的巧克力屋

心無旁騖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如痴如醉 忘乎所以 全神貫注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致志_金山詞霸

【拼 音】:

zhuān xīn zhì zhì

【解 釋】:

心裡很專一;注意力集中.致:極盡;志:心意;志趣.

【出 處】:

《孟子·告子上》:「今夫弈之為數;小數也;不專心致志;則不得也.」

【示 例】:

學習要~;不能心不在焉.

形容「學生聽課」的詞語有哪些?

5樓:金芃閣

形容「學生聽課」的詞語有:1.津津有味;2.興致勃勃;3.興味盎然;4.全神貫注;5.專心致志。

1.津津有味[jīn jīn yǒu wèi]: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2.興致勃勃[xìng zhì bó bó]:興致:興趣;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興頭很足。

3.興味盎然[xìng wèi àng rán]:盎然:充滿、洋溢的樣子。 形容興致高,興趣濃厚。

4.全神貫注[quán shén guàn zhù]: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5.專心致志[zhuān xīn zhì zhì]: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描寫學生聽課認真的詞語有哪些?

6樓:劫案密雲

1、專心致志 [ zhuān xīn zhì zhì ]

【解釋】: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造句】:他像在監獄裡那樣,整天專心致志地縫製鞋子。

2、聚精會神 [ jù jīng huì shén ]

【解釋】:會:集中。原指君臣協力,集思廣益。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造句】: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

3、心神專注 [ xīn shén zhuān zhù ]

【解釋】: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造句】:昨天的事就讓它過去,把心神專注於今天該做的事。

4、屏氣凝神  [ xīn shén zhuān zhù ]

【解釋】:屏氣:抑制呼吸;凝神:聚精會神。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違心一致。

【造句】:我屏氣凝神地做作業,生怕做錯了被老師批評。

5、目不窺園 [ mù bù kuī yuán ]

【解釋】:形容專心致志,埋頭苦讀。

【造句】:做學術就應目不窺園而不能送故迎新。

6、一心一意 [ yī xīn yī yì ]

【解釋】: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

【造句】:他一心一意地工作,絲毫不顧忌他人的閒言碎話。

7、心無二用 [ xīn wú èr yòng ]

【解釋】:指做事要專心,注意力必須集中。

【造句】:你既做作業,又聽**,怎能不出差錯,心無二用嘛!

8、心無旁騖 [ xīn wú páng wù ]

【解釋】:旁;另外的;騖:追求。心思沒有另外的追求,形容心思集中,專心致志。

【造句】:腳踏實地,心無旁騖,珍惜分分秒秒。緊跟老師,夯實基礎。

9、全神貫注 [ quán shén guàn zhù ]

【解釋】: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造句】:觀眾們全神貫注地**魔術師的精彩表演。

10、潛心篤志 [ qián xīn dǔ zhì ]

【解釋】:指專心致志。

【造句】:得我傳承,天資異稟,尊我衣缽,潛心篤志,精辯玄賾,析理入微。

7樓:醜鵬奕依雲

專心致志

全神貫注

心無旁騖

比喻"認真聽課"的成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bai絲不苟[yī sī bù gǒu]:指du

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zhi虎。

2、聚精會神

dao[jù jīng huì shén]:原指君

專臣屬協力,集思廣益。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3、追根溯源[zhuī gēn sù yuán]:指追溯事物發生的根源。 同「追本溯源」。

4、抽絲剝繭[chōu sī bō jiǎn]:形容分析事物極為細緻,而且一步一步很有層次。

5、誠心誠意[chéng xīn chéng yì]: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5、專心致志[zhuān xīn zhì zhì]: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6、 一心一意[yī xīn yī yì]: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

7、目不斜視[mù bù xié shì]:比喻為人行止端方。也形容只朝乙個方向看。

8、屏氣凝神[bǐng qì níng shén]: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違心一致。

9、全神貫注[quán shén guàn zhù]: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10、目不轉睛[mù bù zhuǎn jīng]: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形容專心聽講的成語

9樓:水仙子持碧玉簫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心無旁騖,目不轉睛、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全神貫注,專精覃思,專心一意,,一心不二,學如不及,猶恐失之,專心一志,心無二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心無旁騖,目不轉睛

11樓:星星就是我啊

專心致志 最準確

其次是聚精會神

比喻認真聽課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專心聽講的成語有哪些?

1 一bai絲不苟 y s b g u 指du 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zhi虎。2 聚精會神 dao j j ng hu sh n 原指君 專臣屬協力,集思廣益。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3 追根溯源 zhu g n s yu n 指追溯事物發生的根源。同 追本溯源 4 抽絲剝繭 ch u s b ji...

形容聽的成語,形容人認真聽的成語

簾窺壁聽 簾 布簾 窺 偷看 壁 牆壁 聽 偷聽。指竊聽與偷看 偏聽偏言 偏 只注重一方面。只聽信一方面,指處理問題態度不公正,方法不妥當 閉目塞聽 閉上眼睛不看,堵住耳朵不聽。形容對外界事物不聞不問。垂簾聽政 垂簾 太后或皇后臨朝聽政,殿上用簾子遮隔。聽 治理。指太后臨朝管理國家政事。道聽途說 道...

形容努力成語有哪些,形容努力的成語有哪些

朝乾夕惕 zh o qi n x t 釋義 幹 乾乾,即自強不息 惕 小心謹慎。形容一天到晚勤奮謹慎,沒有一點疏忽懈怠 埋頭苦幹 m i t u k g n 釋義 專心一意地刻苦工作。廢寢忘食 f i q n w ng sh 釋義 廢 停止。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將勤補拙 ji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