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誇張的意思,毫不誇張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44 字數 1400 閱讀 8408

1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誇張——毫:就是一點兒,很小很小的意思。事情原來是什麼樣就說是什麼樣,不誇大,也不縮小。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毫不誇張是什麼意思

2樓:雷霆震怒

毫不誇張:比喻不誇張,不低調,指事物不變,一點也不誇張。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原來是什麼樣就說是什麼樣,不誇大,也不縮小。比如,你一頓能吃兩個饅頭,別人問你時,你就說,我一頓吃兩個饅頭。這就是毫不誇張。

如果你說我一頓吃小半個饅頭,這就誇張了;如果你說,我一頓可以吃十個饅頭,這也誇張了。【明白了麼?請你舉個例子讓我看看好麼?】

4樓:褚奕琛銀鶯

毫不誇張——毫:就是一點兒,很小很小的意思。事情原來是什麼樣就說是什麼樣,不誇大,也不縮小。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毫不誇張和不毛之地的意思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點也不誇張的意思

2、任何生命都沒有,形容非常荒涼的地方

6樓:發廣告保護現場

「毫不誇張」意思:事情原來是什麼樣的,就說是什麼樣,不誇大事實,也不隱瞞事實,一五一十陳述交代清楚。

「不毛之地」意思: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貧瘠荒涼不長莊稼的地方,廢棄的土地。

毫不誇張的毫是什麼意思

7樓:童心若雨

就是一點兒,很小很小的意思。和「公釐」的毫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毫:一點也,整個意思:一點也不誇張。

9樓:好

絲毫,就是一點兒的意思。毫不誇張,就是一點兒也沒有誇張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o^)/~哈哈!我毫不誇張哦!!!

毫不誇張的豪是什麼意思

11樓:焦作小崽

樓主可以理解為:跟本或者一點兒。毫字只是增加語氣,使得意思深刻化,也可以不用管那個字。

12樓:酒醉青樓客

分毫就是一點都不誇張的意思

13樓:倫台楓

毫是一點兒的意思,整個成語的意思是一點兒都不誇張!

毫不誇張的意思

14樓:菀蘭隱雪

【讀音】:háo bú kuā zhāng

【釋義】:原來是什麼樣就說是什麼樣,不誇大,也不縮小。

毫不謙讓是什麼意思,毫不謙讓的意思

毫不謙讓的意思是沒有絲毫退讓之意。毫不相讓的近義詞是 針鋒相對,毫不妥協,絲毫不讓。毫不相讓的反義詞是 屢屢相讓。詞目 針鋒相對 拼音 zh n f ng xi ng du 解釋 針鋒,針尖。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策略 觀點及行動等尖銳對立。也比喻在爭辯或鬥爭中針對對方的論點或行為有力的回擊。詞性 褒...

毫不吝惜是什麼意思,毫不吝嗇的意思?

毫不 就是一點也不,毫無保留的意思。吝 有吝嗇之意,小氣,捨不得,摳門。惜 也有珍惜不捨之意。組合起來,毫不吝惜 絲毫不為自己的不求回報的為他人付出。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毫不吝惜的借了你100塊錢,可是我問你還,你就是不還,我再次毫不吝惜的抽了你一巴掌,你哭了。毫不吝惜 一點也不吝嗇,當耗費的捨得耗費...

什麼叫做誇張,誇張是什麼意思?

誇張是運用豐富的想象力,在客觀現實的基礎上有目的地放大或縮小事物的形象特徵,以增強表達效果的修辭手法,也叫誇飾或鋪張。誇張可分為兩類 三種形式,即 普通 類和 超前 類,普通類又可分為三類,即擴大誇張,縮小誇張,超前誇張 1 擴大誇張 故意把客觀事物說得 大 多 高 強 深 的誇張形式。例如 蜀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