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研究生,如何複習?

2023-05-07 01:55:02 字數 5876 閱讀 1790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財大金融學院的研究生分為金融、金融工程、信用管理。專業課都是一樣的。

財大每年都有的專業課的補習班,大概在8月中下旬左右,但是,若你不在成都的話,報這個班有點麻煩,也沒必要去聽,到時候託人或者在網上(網上有專門賣筆記的,但是要看清楚人,不要買成去年的了)乙份筆記影印下來不過20多元,尤其是政治經濟學部分,還是不錯的,09年就壓中了一道12分的論訴題——關係消費不足的問題。

其次,西財是很公平的,外校的,考財大照樣公費。如果你是跨考,主要就是把專業課搞明白,尤其是西方經濟學,還是要多看多理解的。(09年財大公費達到70%)

關於分數線,可以明確地告訴你,財大09年複試線335,但是340多的也有上的。350多就有公費的了。複試也很重要,就算你分再高,複試三門--英語、專業面試、專業筆試,只要有一門不及格都會被刷。

最容易掛掉的專業筆試。財大專業筆試複試的分數壓得很低。反正金融學院歷來就是這樣的,只要複試掛一門就會被刷,09年金融實驗班沒招滿還是刷人了。

我覺得你需要注意的就是好好看書,專業課至少看5次,最重要的是歷年真題,每年專業課都會考1-2道歷年出過的真題!

最後,祝願你好運!

2樓:偽裝的伴郎

西南財經大學歷年考研真題。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3樓:社會暢聊人生

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好考。

西南財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西南財經大學以金融學科為優勢,在金融行業有著深遠的影響力。西南財經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在上海創辦的光華大學,2023年正式更名為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由中國人民銀行劃轉教育部主管。

學校由光華和柳林兩個校區組成,其中光華校區位於成都市青羊區光華村,柳林校區位於成都市溫江區。

學科建設:截止至2023年,西南財經大學有56個博士學位培養專業、79個碩士學位培養專業(含16個碩士專業學位),32個本科專業;有4個國家重點學科,5個省級重點一級學科(涵蓋31個二級學科)和4個省級重點二級學科;有5個博士學位授予權一級學科(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法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及1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國家重點學科:

政治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金融學。

省級重點學科:

一級重點學科: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法學。

二級重點學科:人口學,思想政治教育,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社會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考研難度是非常大的,因為西南財經大學屬於我國整個西南地區最好的財經類大學,報考比較熱門難度較大。

5樓:張佳倩啊

西南財經大學在西南地區是屬於一所比較好的財經類院校,這兩年來看考研的熱度是非常高的,無論是報考普通類院校,還是重點類院校,報考的人數急劇增長,建議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6樓:一起考法碩

那要看你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分數也是不一樣的。

可以到西南財經大學官網檢視往年的複試分數線。

考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研究生 需要學哪些教材 考什麼科目

7樓:岸上的魚兒

考數三:高數 線性代數 概率。

初試用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劉詩白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 劉詩白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以上兩本現合為一本《政治經濟學》西財出版社 *《政治經濟學》 逢錦聚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第二版 【參考】《西方經濟學》第三版(上下冊)高鴻業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

微觀經濟學》 吳開超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巨集觀經濟學》 曾志遠、劉書祥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複試:《貨幣金融學》 殷孟波主編 中國金融出版社《金融學》 羅伯特。莫頓茲維。

博迪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投資學》 陳永生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國際金融原理》 何澤榮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現代商業銀行經營管理》 張橋雲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8樓:year我不餓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研究生初試考試科目為:(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303)數學三,(431)金融學綜合。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劉詩白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劉詩白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西方經濟學》 高鴻業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011 第五版)《政治經濟學》 逄錦聚等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9 第四版)《巨集觀經濟學》 [美]n·格里高利·曼昆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005)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 [美]哈爾·r·範里安著,費方域等譯 上海三聯書店、上海人民出版社 (2006)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專碩考試科目是哪些? 5

9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考的是:英語二,數學三,政治,431金融學綜合。

複試考的是:金融學和公司理財。跟學碩是不一樣的,學碩的專業課是802經濟學的參考書是:黃達的《金融學》,羅斯的《公司理財》,殷孟波的《貨幣金融學》

10樓:跨考教育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專碩考研考試題型如下。

貨幣金融部分(90分):

簡答:5小題,每題8分,共計40分;

計算題:2小題,每題9分,共計18分;

論述題:1小題,共計20分;

材料題:1小題,共計12分。

公司理財部分(60分):

簡答:4小題,每題5分,共計20分;

計算題:2小題,每題10分,共計20分;

材料題:1小題,共計20分。

西南財大431金融學綜合考卷具有如下特色:

1)沒有客觀題,都是大題,這就要求考生一定要多加練習文本性考題答題技巧,這一點非常關鍵。

2)考題較活,不是單純靠背。比如,2023年,考了一道材料題,涉及到slf和ipo,需要考生密切關注巨集觀金融熱點。不過,大家別擔心,跨考每年十月份的熱點課會詳細講述當年熱點,搞定熱點課,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西南財經大學學校官網查詢。

西南財經大學(西財,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於2023年6月3日始建,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前身是光華大學,直屬中國教育部,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該校入選」2011計畫「、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國家經濟學基礎人才培養基地、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2023年6月3日,在「五卅」反帝愛國怒潮中,愛國師生從聖約翰大學脫離,擁戴張壽鏞先生創辦光華大學。2023年因抗戰西遷建立光華大學成都分部。2023年更名為成華大學。

1952至2023年,以成華大學為基礎,先後併入西南地區16所院校的財經系科,組建四川財經學院。2023年分設四川財經學院和四川科學技術學院,2023年合併更名為成都大學。2023年恢復為四川財經學院。

12樓:我

第一部分 金融學。

一、貨幣與貨幣制度。

貨幣的職能與貨幣制度。

國際貨幣體系。

二、利息和利率。

利息。 利率決定理論。

利率的期限結構。

三、外匯與匯率。

外匯。 匯率與匯率制度。

幣值、利率與匯率。

匯率決定理論。

四、金融市場與機構。

金融市場及其要素。

貨幣市場。資本市場。

衍生工具市場。

金融機構(種類、功能)

五、商業銀行。

商業銀行的負債業務。

商業銀行的資產業務。

商業銀行的中間業務和表外業務。

商業銀行的風險特徵。

六、現代貨幣創造機制。

存款貨幣的創造機制

**銀行職能。

**銀行體制下的貨幣創造過程。

七、貨幣供求與均衡。

貨幣需求理論。

貨幣供給。貨幣均衡。

通貨膨脹與通貨緊縮。

八、貨幣政策。

貨幣政策及其目標。

貨幣政策工具。

貨幣政策的傳導機制和中介指標。

九、國際收支與國際資本流動。

國際收支。國際儲備。

國際資本流動。

十、金融監管。

金融監管理論。

巴塞爾協議。

金融機構監管。

金融市場監管。

第二部分 公司財務。

一、公司財務概述。

什麼是公司財務。

財務管理目標。

二、財務報表分析。

會計報表。財務報表比率分析。

三、長期財務規劃。

銷售百分比法。

外部融資與增長。

四、折現與價值。

現金流與折現。

債券的估值。

**的估值。

五、資本預算。

投資決策方法。

增量現金流。

淨現值運用。

資本預算中的風險分析。

六、風險與收益。

風險與收益的度量。

均值方差模型。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

無套利定價模型。

七、加權平均資本成本。

貝塔()的估計。

加權平均資本成本(wacc)

八、有效市場假說。

有效資本市場的概念。

有效資本市場的形式。

有效市場與公司財務。

九、資本結構與公司價值。

債務融資與股權融資。

資本結構。mm定理。

十、公司價值評估。

公司價值評估的主要方法。

三種方法的應用與比較。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考研經驗分享?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的研究生到底多難考?各種各樣的說法都有,想得到乙個確切的答案,求助。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考研初試考什麼?複試考什麼?考研參考書目有哪些?

13樓:鯨志願

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學考研專業課考802經濟學二。自己去檢視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經濟學二包括政治經濟學和西方經濟學,各佔50%,學校公布有大綱但沒有指定參考書目。

作為五大財經院校之一,西南財大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曾屬於中國人民銀行管,加上近年來大量引入海歸老師,師資實力雄厚,金融專業為國家重點學科。

西南財大金融專碩有考試大綱(一般每年十月份左右出),雖然考試大綱可能會有修改(如19年相對於18年大綱有大的調整),但從應試考試看,前期複習完全可以參照之前的考試大綱複習備考。

西南財大地處成都,相對於北京和上海,有地緣上的劣勢,但是西南財大校友圈資源豐富,就業非常棒,很多畢業生畢業後在深圳發展(西南財大校友在深圳實力強大)。

2023年考金融專業研究生是西南財經大學好考還是四川大學好考

都不容易,金融學 就是要數學好 英語好,想考就要有思想準備。金融學王牌院校 中國人民大學金融學的整體實力最強,各個分科目實力平均 北京大學側重金融管理 廈門大學側重貨幣銀行 金融工程 復旦大學是僅次於人大的金融綜合性大學,尤其是國際金融表現突出 對外經濟 大學國際金融專業實力強,十分注重抓英語 南開...

有沒有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專業的研究生?

專業課 303數學三 802經濟學二。2.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 劉詩白,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04年。3.政治經濟學 逢錦聚,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第二版。4.西方經濟學 第三版 上 下冊 高鴻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5年版。5.微觀經濟學 吳開超,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6.巨集觀經濟學 曾志遠 ...

考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應該準備些什麼

西南財經大學歷年考研真題。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西方經濟學一定要好好研究,初試這個佔了較大比例的,國際金融,貨幣銀行,投資也帶著看看。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研究生考研的科目有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數學 802經濟學二。參考書目有 初試 財務管理學 彭韶兵主編 高等教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