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出來能當老師嗎,專科生可以當老師嗎?

2021-06-08 16:12:15 字數 6079 閱讀 4352

1樓:

**大專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教師編制呢?原來可以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許多師范都是大專,還有中專呢!不過只能叫學歷比自己低的。還有,如果你是非師範畢業,需要通過教師資格考試,取得教師證才能任教。

3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的,必須要持有教師資格證才能參加正規的教師招聘考試的。

大專的話可以參加幼兒或者小學的教師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出來是可以當老師,

當然要看具體的學校了,

一般的幼兒園教師要求具備幼兒示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一般的小學教師要求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一般的中學教師要求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所以,大專出來是可以當中學、小學老師的,當然需要先考個教師資格證,才可以持證上崗。

專科生可以當老師嗎?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考教師資格證是可以考,但是被錄取為正式教師比較困難,像我們這一般有教師資格證,學歷證也要是師範類的,還要和你所考的教師資格證同一類。

先去你當地報名。還有考寫字和普通話。教育心理學、一般不是師範學院裡考教師資格證是很難的、我們老師江南大學畢業教高中專業。

1、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參加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筆試。一年舉辦兩次。

2、到當地語委報名普通話水平測試,要求達到二級乙等以上。

3、拿著這三份成績合格證明加上你的學歷證明,到當地教育局申請試講,一年舉辦兩次,你可以打**到教育局諮詢。

4、教育局組織體檢。

5、獲得教師資格證。

考教師資格證,當老師除了專業課還要學教育學、心理學及師范技能的,不然那師范專業是幹嘛的啊~但大專基礎上考出的資格證也就能當個小學、初中老師吧,去西部什麼的終究不是易事,建議繼續深造。

6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是可以當老師的.當然和本科畢業生相比,就沒有那麼好找工作了.這裡有兩個建議供你參考:

1.在讀師專的時候,積極去公升本科.現在很多師專裡都有了本科專業了.我原來大學的專科同學就有在學校裡讀專公升本的.這樣畢業的時候就是本科生了.

2.如果在大學裡實在沒有本科可以公升,那就在做了教師以後,再讀專公升本的教育.這類教師的繼續教育在現在的教師行業中有好多種可以供你選擇的.有了本科文聘,當老師就有了更好的發展空間.

以上是我作為一名在職教師的經驗之談,希望能給你以啟示!

7樓:demon陌

專科生沒有說不能當大學老師,但需要你在專科之後繼續努力,至少考上研究生(正式的)才有可能去當老師。

專科生做不了大學教師;大學教師學歷要求一般為博士,個別特殊專業的碩士也有機會進入大學做教師;三本、專科、高職院校的教師也有招收碩士的,二本以上大學招收教師以博士為主。

你可以讀完專科後,繼續深造讀碩士、博士,那樣會離老師的夢想更近。高校教師對學歷、年齡、畢業學校、科研成果/**等都有要求,越好的大學要求越高。

拓展資料:

專科生主要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就讀的專科層次大學生。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的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目前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專科教育是在完全中等教育基礎上進行的比本科教育年限短的專業教育,同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一樣,都是我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教師法規定:「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教師應當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在中國經濟步入快車道;改革開放已經開闢了廣闊市場,學校教師也應結合實際要求,大力提倡愛崗敬業,發揚公而忘私,無私奉獻,教書育人,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是十分重要的。這就要求教師對本職工作,應具備高度的責任心,有—種強烈的使命感。

學生專業知識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受老師知識水平的制約,如果教師講課中對教材分析不透,對知識重點把握不准,要點講解不清,那麼學生聽過這堂課就會產生一種模糊的收穫不大的感覺。因此教師在講課前應吃透教材,抓住重點,拓寬知識,使學生每堂課都感到大有收穫。

8樓:希望不平凡

肯定可以啊 不過要先考教資

9樓:妍紀子

可以的,專科也有師范.可是不知道就業會怎麼樣,畢竟是專科畢業,萬一找不到工作就麻煩了.我也正在考慮呢,要不要去讀專科的師范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很多年的人或專科生,也可以報考教師編制,告訴你方法

11樓:應雅牧雲亭

可以啊考取相應資格證書

但是可能只能當個小學老師

大專畢業能當老師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法規定,大專只能申請初中及初中以下級別的教師資格證,就是說幼兒園,小學和初中,這個等級估計對韓語老師需求很小

13樓:琴雨雙

可以在大專院校當老師,不過要滿足他們的條件,中小學的話也可以,不過可能沒有韓語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只能考取小學和幼兒園的資格證,如果有關係的話,可以申請留校

15樓:

幼兒園,小學(還得託人)

16樓:睿智有錢

建議你繼續深造,對以後有好處。

17樓:神級

不是我說句你不愛聽。你這樣就想當老師。哪個大專院校還要專科的,本科的都不要。

除非你真想他們說的有關係。至少得考個本,或者努力下考研。不然你即使當上了老師,發展會很慢的,不要在乎這幾年,還年輕呢,要想長遠一點~~~希望對你有用~~~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18樓:真心話啊

小學教師的學歷要求: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

大專生只要獲得小學老師資格證並通過相關的測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

申請教師資格與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

1.幼兒園教師: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初中教師資格: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實習指導教師資: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7.**教育教師資格: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只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然後通過招教考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

1、《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2、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0樓:白龍夢

大專生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一般大專生畢業所取得教師資格證都是可以當小學和初中老師的。

21樓:閭儼柏茂才

大專學歷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

但是建議可以再考個本科,

然後考個教師資格證,

學歷高就業機會也大,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22樓:節天千娟妍

大專可以教初中

小學老師一般是中專畢業

但是現在小學是大專學歷

.高中老師通常是本科生

大學老師是研究生

23樓:aa小鄧同學

你好,據我所知,小學老師的最低學歷要求是專科。所以可以的,不過要考教師資格證書哦

24樓:督書肖明

首先糾正你一點,不是說當小學老師的要求不高,也不是說只有師范的才能當老師。師專的話可以去學校實習,如果不是師專的話可以通過自學考取教師從業資格證然後去當老師。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現在招聘要是本科以上學歷呢

26樓:漫步夜空的星辰

請問一下你在哪兒上的大專小教?我是想學找不到學校……而且也不知道怎麼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類的大專生,在校就會組織考教師資格證了。如若沒有,你還需到教育局報考取得資格證書才可以任教。

如果你取得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在中學、小學任教。

如果你考取的是小學教師資格證,則可以在小學或幼兒園任教。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不過得考教師資格證。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考個教師資格證

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30樓:向暝或

考取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中第二條規定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的人可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因此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加上鄉村小鎮地區比較落後,所以對小學老師的學歷要求就會沒那麼高。但是具體還是得看該地區釋出的教師招聘要求。

拓展資料:

教師編制

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編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併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公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31樓:偷來浮生

可以的。

小學老師的最低要求是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所以大專畢業只要考取相應的資格證書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

報考條件:

(一)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工作單位、在讀學校在山東省內的中國公民。

(二)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三)符合學歷層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學校三年級(含)以上學生(指在讀全日制專科、本科3年級及以上學生,在讀全日制專公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報名參加本次教師資格考試,其他年級在讀生不得報名。

(四)符合教師資格認定的其他條件,如思想品德鑑定、身體條件、普通話水平等方面的要求。

(五)喪失教師資格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考試;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處以1-3年暫停參加考試的人員,處罰期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

專科學歷能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只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然後通過招教考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教師資格條例 第二章第五條規定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1 教育培訓 教育學 中文 數學 繪畫 心理學 英語 等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教育部的小學教師資格認證 是成為小學教師的必備條件,2001年開始全面實施。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 國家教育委員會的普通話等級證書 普通話水平劃分為 六等,教師應達到二級或一級水平,語文科教師應略高於其他學科教師的水平。2...

大專生可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