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可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2022-02-19 17:25:43 字數 5775 閱讀 2360

1樓:高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2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3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4樓:

你可以畢業兩年後再考,你現在可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了,一般都是複試要求加考兩門。有的院校對同等學力有附加要求,例如修主幹課程通過的門數,要求四級,發表**等等,有的學校不要求的。你首先檢視有哪些院校收同等學力考生,再檢視招生簡章的要求。

有的會受到歧視的,所以一定要初試分數高,複試表現要好。據我說知上海大學,不可跨專業,要求 四級 ,需4門本科成績。如果也可以考慮別的地區的院校,選擇餘地大些,或是先取得本科的話,受到的限制會小。

希望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要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後才可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公升本再考研吧大專生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身份來報考,大多數都要求必須有兩年或以上的工作經驗。而且在複試時,要加試一到兩門專業基礎課。對大學的成績沒什麼要求,只要你能拿到畢業證。

你去年畢業,你可以在2023年下半年報名,2023年1月份左右參加考試,4月份左右複試,倘若考上就在2023年9月份上學。現場電子攝像報名時你帶著畢業證給人家看一下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7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8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9樓:高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10樓:dark唐納德

大專生是可以考研的,不過要有2年以上的工作年限並且達到了與本科同等學力水平。

這是報考雙證研究生的條件,希望可以幫到您。

(1) 往屆本科畢業生;

(2) 大專畢業滿兩年並達到本科同等學力;

(3) 其他同等學力考生,包括本科結業生等;

(4) 管理類專業,如mem,mba,mpa等的報考還要求有一定的工作年限: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

(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即9月1日)

11樓:

可以考,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要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不同學校對於同等學力要求不同。請查詢目標學校具體的要求。

1、你首先要確定自己想要考什麼專業,和研究方向。2、然後根據這個方向,來選擇想要報考的學校3、選擇好幾個想要報考的學校,可以看看網年的錄取情況,到學校的研究生處(部)的**上,根據這些情況,來最終確定自己報考什麼學校,或者適合報考什麼學校。4、複習的科目,就到你要報考的學校研究生處(部)的**上找找「 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以及招生簡章,對於報考的要求,時間,考試科目,參考書,和導師情況一般都會有詳細的說明。

5、複習中,最重要的就是外語、政治,全國統一考試

12樓:

大專可以只直接考研嗎,考研是不是必須和你在大專學的專業一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需要加試,一般只能錄取為自費生

14樓:譚麗

可以的 你可以在所在的學院進行專公升本的考試 過了之後就可以考研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的學校和專業的 有的是招大專生的。

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16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17樓:付文進

專科當然可以考研,但需要滿足一定條件才可以報考。專科生考研要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也就是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

第一,關於同等學力報考的問題。基本上除了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其他的考生都需要以同等學力來報考研究生。同等學力就是你專科畢業兩年了,才可以擁有跟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的學習能力,其實這個要求挺苛刻的,在專科第三年的學子,想要直接報考研究生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能夠取得自考本科的學歷,或者是函授和電大的本科學歷。

專科生很少有人在校期間會考取自考本科學歷,去問一些在校專科生就可以知道了。所以,更多的人是在第二年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參加研究生的考試。

第二,專科生畢業兩年後是怎麼算的呢?比如說你是在2023年6月底畢業的,那麼在2023年10月份就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了,按兩年的時間計算,如果你考得很順利的話,第一次就直接被擬錄取了,那麼你在2023年9月份就可以入學了。如果你已經畢業很多年了,這個問題也就不是什麼問題,直接參加當年的研究生考試就行了。

第三,很多招收研究生的單位對於專科生有很多的要求。在選擇讀哪個學校的研究生時,一定要將這個學校招收研究生的規則搞清楚了,否則白白浪費自己的時間,比如說,有的學校會要求需要有英語四級證書,本科階段的學習成績,英語四級證書,專科生沒有多少人會去考的。本科階段的學習成績和學術成果你要去**弄給他?

所以,看到有這些要求的,一定要慎重考慮,別讓自己翻船了。

第四,專科生考研難不難。說到這個問題,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有難度,但相對高考這麼多科目來說,還算是容易一些。因為只考了政治、英語和專業課,由於各種專業的不同, 考的科目也不同,有些科目包含數學。

zong總而言之,就是要考四科,極少數專業考三科。如果你基礎不是很好,想要考取清華北大這些頂級學府,難度就是比較大的,其他的985高校,還是有一戰之力,只不過你要付出很多的經歷。一般來說,更多的人選擇了211院校或者是一本大學。

也有一些人選擇普通二本院校,至於要考什麼樣的,最好預估自己的實力而定。

第五,英語基礎挺差的。英語基礎差是很多專科生的通病,有些專科生就是因為英語太差了,出現了短腿科目與本科大學失之交臂。也有很多人擔憂自己在讀專科的時候,沒有過四六級,會影響考研英語。

其實不然,英語四六級難在聽力,而考研英語側重點不相同,它是重在閱讀的。

18樓:辦得爽官方

1、畢業工作2年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 2、專公升本後再考,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3、部分院校有招收專科生考研的名額,但名額不多需要提前準備。

19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20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21樓:奧鵬教育

可以報考的,但是需要專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2樓:姜波

從將來發展的方向可以看大專生是可以考研究生的。但是這個必須是一步一步來。首先你要唸本科。

把本科的證書拿到手。然後再下一步準備考研究生。所以不管是什麼學歷不管你是中專還是大專還是本科真的都可以考研究生的當然你還可以考更高階的。

23樓:小武v葉子

答案是可以的,專科生考研條件是——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去考研。

在我國現行的考研政策下,國家允許專科畢業生以同等學力考研,不過對於專科考研條件每個招生院校都有所區別,但是大致要求考生學業水平必須要符合以下三個條件才能有資格參加考研:

專科生考研需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

24樓:金金

不可以的,本科可以報考讀研,需要先專公升本後才能考

25樓:君生露未生

可以,但是必須滿足條件。

1、畢業兩年後,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

2、昇本,專公升本或者自考都可以。

26樓:戶捷委靜雅

大專畢業兩年後可以考研,但是畢業沒有碩士學位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28樓:

可以,專科生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可以以同等學力報考,即畢業滿兩年後,有在學術刊物上發表**或者進修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8門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門或以上)本科主幹課程。且在複試時需要加試兩門本科主幹課程,該成績不計入總成績,但是不及格不予錄取

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29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30樓:asd陳殿富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按照規定,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回

年或兩年答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簡單的說,就是專科畢業滿2年或2年以上,才具有考研資格。但與本科生不同的是,專科考研需要參加同等學歷加試,具體考試科目和要求,各招生單位會在官網上公布。

個別學校對於專科生考研,還會要求英語水平,在校期間成績等,具體可以參照心儀高校官網釋出的資訊。

很多專科生會在畢業後會選擇自考本科,按照正常國家規定自考本科和普通本科享受一樣的考研待遇。但是稍微好一些的學校,對於這方面都有嚴格的要求。具體還需要了解所報考學校的招生情況。

專科研考的科目,初試是同本科生一樣的,但是部分院校在複試時會加試該校該專業的核心課程,這一點專科生考研時一定要注意。

大專 能直接考研嗎?

31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32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33樓:山東中公

大專生考研條件:

①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生(普通高校、成考、自考或其他形式)

②獲畢業證後滿兩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③符合招生單位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

通過本科段6門或者8門以上的或全部課程

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或通過大學英語

四、六級)

要求發表**或者有科研成果

複試要加試2門專業課(國家規定所有高校需加試,其餘四項視高校自主情況而定)

不得跨考

大專生。可以考研麼,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網上查來的,你自己去核對一下吧 可以考,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

專科可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畢業可以考研,但是有時間限制,專科不能直接報考。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考研究生需要駕照嗎,專科生可以考研究生嗎?

不需要。1 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 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 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 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要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記住你今年要考的是06...